1 2 3

春遊蕪蔓間

春天到了,有一天我媽說。 不用她說,我也知道。我比她早知道。 不說我頭毛感受到的風,我鼻子感受到的水氣,光看這一天比一天偷偷延長的蔓藤,就能看見春天的腳步。

見聞追想錄----綿延再現

兒子沒有見過外公、外婆,是我內心的憾事。我記得小嬰兒時代的侄兒,被他媽媽抱著出門回家時,父親趕緊接過手,抱在懷裡,寶寶,寶寶,無比憐惜,輕輕叫他的樣子。我也記得俏小妞時代的姪女,在母親身邊繞來繞去,什麼都參一腳的得寵模樣。

床上床下......乍暖還寒時節

家裡有了貓以後,就應該要有自覺:床,其實是給貓睡的。 你不覺得這位四仰八扠的先生睡得很理所當然的樣子嗎? 這位是公主。她的臥榻墊被怎麼厚都是理所當然的。公主,希望你滿意我們家簡陋的床榻,陳舊的被褥。

香甜淨美小年糕

是過年後不久,客廳裡還擺著一籃春花,開得正盛的紫紅蝴蝶蘭, 午後,妝點春意的,另有圓几上一塊綿軟香甜的年糕,我可以聞到柔潤的米香,和純豆沙餡淨甜的氣味, 讓人食指大動啊,這MoonMoon小花貓年糕!且走近品嚐看看?

見聞追想錄----遷移的故事

抗戰勝利,我的父親正值壯盛之年,他和許多人一樣相信和平之世終於降臨。在上海,他那希望在和平世界到處走走看看的旅行家念頭,再也壓不下去了。他的目標是:寶島台灣! 想想看,去台灣,可是要出海的。父親興奮又冷靜的計畫、安排好一切。兩年吧,他想至少要去兩年,因為他不喜歡走馬看花。他要...
 

©Copyright 2011 Our lightning | TN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