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黑貓贊

舊年天寒時,去看一場明朝書畫文物的展覽,在精采的畫作間,看見這幅畫: 是幅貓畫!貓叫黑兒,畫家是我所不知的宋玨  。 第一眼我沒認出畫的是貓,還在想是不是熊?熊有那麼長的尾巴嗎?但身軀壯碩如小山,又真是像熊。

我愛......

這一天陽光好,Lightning貓先生正撲在後紗窗上捕蟲, 成功撲殺後,他轉身看看剛走進廚房的我,立即歡呼著跳下窗台跑過來。 好吔,媽媽,媽媽,他說,這個好,這個好,我喜歡!我最喜歡水果......箱了!

微雨初光----買花

四月份,落些雨,陽台一盆之前被我扦挿養活的素馨連連開出星芒小花,一朵朵白色星芒散放著微雨初光及芳馨氣息,引我不時湊近了把那襲人花氣吸入肺腑。 這時候,每天從早到晚忙不停,正在各處工廠跑他設計工作中製造生產這一重要環節和參展等其他事情的兒子忽對我說,媽~,你有空嗎?明...

見聞追想錄----如果這樣,上了年紀以後

在村上春樹的雜文集裡,讀到一篇「有留白的音樂聽不膩」,他直白的寫: 我覺得上年紀並沒有多少好事,不過年輕時看不見的東西現在看得見了,不懂的事開始懂了,這種地方令人高興。變得可以後退一步,比以前更能明確掌握全體像了。或可以往前踏出一步,以前沒注意到的細節忽然注意到了。這或許...
 

©Copyright 2011 Our lightning | TN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