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天冷也要去陽台!

冷冷的日子,Lightning貓先生楞楞趴臥在陽台竹花架上。 我說,天冷呢,那裏也沒有曬到太陽,你不進來嗎?屋裡面比較暖。 聽我問,Lightning貓先生坐起身,幾步起落,改坐在竹花架對面的木花架上,他說沒什麼冷的,我有一身毛,不怕!

一天吃九頓

人家問我一天餵貓吃幾頓的時候,我常常很不好意思回答,就含糊回答:不一定,很多頓...... 是真的,不一定,很多頓。 每天幾頓不一定,但是每天都很多頓。我在家,只要二貓跟我說他們想吃了,我就會去餵他們吃。也就是說,他們想吃,就有的吃。我們施行的不是倒一大堆餅乾在貓碗裡的任...

見聞追想錄----媽媽的味道

兒子在倫敦居處燒飯,興致勃勃說要燒咖哩。 咖哩好啊,我說,好像好多人都喜歡,你常常一起吃飯的同事、朋友應該也喜歡吧。 奇怪!燒好吃罷,兒子空時又傳訊來說怎麼搞的,媽~我燒的咖哩,味道跟你燒的就是不一樣,你到底是怎麼燒的?那麼好吃。 怎麼燒的,我跟他說了好多次了,就再說...

見聞追想錄----採集過年

路上來來往往的女人都提著、揹著大包小包。是要過年了,女人的心裡彷彿響起警鐘,提醒道:家裡米夠嗎?油夠嗎?米酒不夠用了吧?冰箱裡裝的菜夠吃嗎? 這警鐘,一代一代的女人都聽過,可能響自遠古。
 

©Copyright 2011 Our lightning | TN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