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浴室嚇貓事件

2009年10月3日 6 意見

哎喲喂呀竟然會發生這種事,真是太奇怪,太嚇貓了!MoonMoon小姐高高蹲坐在梯子上說。




MoonMoon小姐又說,製造嚇貓事件的就是他,傻傻坐在底下的大貓哥Lightning啦! 都是因為他好壯好大啦!







說起來,常會製造戲劇事件的好壯好大的Lightning先生,這一回不但嚇到貓,連我也被他嚇了一大跳!

一天早上,我走過浴室門口,眼角瞥到MoonMoon小姐正展開一氣呵成的連續動作,由洗臉台躍上靠牆置物架,只輕輕一點又躍上窗台。雖然是常看到的美技表演,但還是引我轉頭去看。緊接著我看到Lightning先生跟在MoonMoon小姐後頭也飛身往窗台跳。幾乎是在他前腳方抵達窗台上時,就傳來啪轟一連聲脆裂巨響,然後磁磚地上落下一大堆碎玻璃和洗髮精等瓶罐!

置物架的玻璃擱板整個碎了,只剩下外圍的鋁框。貓先生和貓小姐錯愕下望腳底下驚人的爛攤子,然後他們不理我安撫,不聽我勸阻,不等我收拾滿地狼籍,一一火速逃離現場。貓先生的法子是垂直順牆滑下,他以前腳掌摩擦壁面,減緩滑速,落地後即一溜煙跑走。貓小姐則似這樣踩著毛巾桿子跳下洗臉台,流星趕月般飛走。



我收拾好一地碎玻璃和雜物,檢查過二貓的腳掌以後,發現了問題:沒有這片人貓共用的玻璃擱板,貓少了塊跳上窗台的踏板,就不能上去看外頭風景了。

於是我全不理會家人說我寵貓寵過頭的評語,搬來梯子,放在氣窗下。聰明靈巧的MoonMoon小姐立即知道我的用意,幾下縱跳就由梯階上了窗台。她的行動告訴我她對我有多麼欣賞,這位小姐真是好貼心的甜心啊。小心謹慎的Lightning先生呢?他看貓妹上上下下一整天都毫無問題,才一步一步上了梯子。




不能笑他膽小,玻璃在他腳底下轟然震碎的經驗實在太可怕了呀!他當時簡直覺得屁股和尾巴都要被炸到了呀!Lightning先生小心翼翼伏低身子,左右看看。還好,梯子穩穩的沒怎樣,大概梯子不會轟然變成碎片吧?

大致放心以後,Lightning先生開始檢查只剩鋁框的置物架,




怎麼會這樣?跟平常一樣的跳上去,玻璃板卻忽然碎了。是玻璃板有問題,還是我有問題? 真的是因為我好壯好大,把玻璃板踩碎了嗎? 研究研究!

大家也許還記得我們Lightning先生是個科學家?看這架勢,果真有科學家的風範吧?總之那兩天常看到他抱著鋁框又嗅又啃。

不過該怎麼解決置物架的問題?再去配一塊玻璃板?讓兩匹加起來有八、九公斤重的貓每日乒乒砰砰跳上跳下,過一陣子會不會發生同樣的事?我們家爸爸想到的法子是找兩段以前整修房子時剩下的木板,拼黏在鋁框架上。和Lightning先生一起看看這新的木擱板:




好奇怪啊,這東西能碰嗎?科學家Lightning先生必須好好觀察一陣。





為了讓他放心,我把洗髮精等瓶瓶罐罐放上木擱板,表示這東西很牢靠的,瓶罐可以放上去,貓也可以跳上去。在他瞻前顧後時,飛女MoonMoon小姐已經盈盈跳上木擱板,再飄飄躍上窗台,過一會又如一朵輕倩飛花無聲跳落地。



這位勇武過貓的女性大大激勵了行動力略差的科學家Lightning先生,過了兩天,他終於踏上木擱板,有圖為證:



科學家就是科學家,瞧他抱著木板,研究得多認真啊!他不像MoonMoon小姐純粹把木擱板當作跳板,他是以整個身體、全部感官去徹底掌握這新物件,因此他發現翹著屁股趴在木擱板上使勁磨爪子非常過癮,他就日也磨,夜也磨,很快把木板磨得鬆動了。






這可不行,我們又用繩子在木板兩頭縛緊。終於大功告成,新擱板牢靠可用,梯子也可以撤離浴室了。



Lightning貓先生說,木頭擱板好,比玻璃板好,我喜歡。玻璃板碎掉這整件事讓我們家懶洋洋的人類動動腦筋,和我一起研究,就有了新發明,我看他們也很高興。






所以說那個時候嚇一大跳又怎樣?只要有研究精神,解決了問題,就光明在望!總之,大家千萬不能像妹妹那樣一發生問題,就大驚小怪,小驚大怪,不研究!

6 意見:

  • Sonya 提到...

    其實他的體重跟以前差不多啊。夏天他的胃口不大好,好像還沒有MoonMoon小姐吃得多。

    總之玻璃板為什麼會破,有各種不同的解釋,Lightning先生好大好重是其中之一。

  • 阿泰 提到...

    要Lightning減重應該比登天難一點點喔!
    不過,Lightning貓因為「裝潢」改變展現的研究精神,很不錯啊!哈哈!
    不能笑~Lightning是高高在上的。

  • Sonya 提到...

    我一直告訴大家Lightning先生並不重,他是體重標準的型男。但因為他的骨架大,毛質粗,看起來壯壯的,拍起照就顯得比較胖。

    奇怪,真相如此,相信的人卻不多。

  • 阿泰 提到...

    想想阿泰的浴室,那些瓶瓶罐罐都在地上的防滑墊上;還好家裡面二匹貓對這些沒啥興趣。
    不過,有時候開起運動會下去,要收拾也是得花點功夫的。
    想像一個5.5kg的肉團(安德列原諒把拔這樣形容)像卡車似的往這些瓶瓶罐罐衝過去,那場景與打保齡球快要一樣了!
    等阿泰整理好之後沒多久,二貓又「比賽」一次;似乎~二貓樂此不疲啊!

  • Sonya 提到...

    5.5kg,確實不輕!不過也還算好吧?可能多虧二貓互相為伴,常常一起開運動會,打保齡球,體重因此可以控制得還不錯。

張貼留言

 

©Copyright 2011 Our lightning | TN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