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世界有我也有你

2010年12月4日 6 意見
我只有一個小孩,因為自己身體不夠強,覺得生一個孩子就夠了。別人勸我再生一個孩子時,我曾經回答:以後我的媳婦就是我的第二個孩子。

我覺得更為理想的狀況是:兒子和媳婦都是我的朋友。


不過我沒往下說出這第二、第三句話。勸我的人大概覺得我那第一句話是句大話,得要咀嚼咀嚼再來駁我,暫時先似笑非笑打住話頭,我也怕自己太高調,就不再多說。

不過兒子長大以後,我先養了一匹大米克斯貓,接著又養了一匹小米克斯貓,我還不時囉唆遊說只養一貓的貓友多養一貓。這是有原因的。

這個原因在陰雨天很明顯:


這個原因在陽光天很明顯:


這個原因在朗朗白日很明顯:


這個原因在長長黑夜很明顯:


這個原因在室內很明顯:



這個原因在室外很明顯:






是不是?兩匹貓的貓生有聲有色的?兩匹貓的貓生不寂寞。

也許你會問:兒子小時候,你就不怕他寂寞嗎?

會啊,因此我做全職媽媽,陪他長大。人小孩和貓小孩不一樣,我可以帶著人小孩出門,我可以帶他出門辦些簡單的事,我也可以帶他出門找朋友玩,當然我們還可以約小朋友來家裡玩。總之我盡量不讓他的世界只有我和他爸爸,我盡量讓外面的世界進入他的世界。我最高興的事就是看到他有朋友,就是他出去和朋友玩,或是他帶朋友來家裡玩。一直到他長大,都是這樣,到現在還是這樣。我覺得每個朋友都是一個世界,有朋友就不寂寞,一個人有朋友,也更敢出外去世界闖。

貓小孩是原先應該在外頭過日子的野孩子,進入人的家以後,仍舊有不同於人的貓步調,他們嚮往外頭的世界,但是不喜歡被人帶著出門。而我們又不放心讓他們自由進出家門,只得限縮他們的領域於家門內。每天每天,一匹貓獨自在家裡,我們人卻出出進進忙呀玩呀過得熱鬧,不公平啊這事!



因此起碼家裡要有兩匹貓:


大家一起搗蛋,一起報復限制他們的人類!這樣我的心裡好過多了。
他們搗蛋、報復起來不會手軟,我有點像被虐狂,被虐或看家裡其他人被虐,還會哈哈大笑。看他們搗蛋,我也有興致抓起相機為他們拍照留影。






我喜歡看貓這樣過日子,為了一個盒子,大打出手一早上:







為了一隻飛蟲,全心全意,通力合作,奮鬥不懈好幾個鐘頭:








看他們這樣有勁,我心曠神怡,罪惡感消了大半。你瞧,有些事,我們再怎麼愛貓,就是沒辦法跟貓一起做。是真的,我就沒辦法撲進那個髒兮兮的盒子裡翻滾打架,或在陽台四處飛跳,捉拿一隻飛蟲。所以貓跟貓在一起才會特別來勁。所以我養了一匹大米克斯貓以後,又養了一匹小米克斯貓。所以我有機會就勸只養一貓的貓友再養一貓。

我常常囉唆個沒完:你知道嗎?當一貓有了另一貓,吃飯大便睡覺的意義都不一樣了,那裡頭添加了趣味,尋常事兒也都閃閃發光。

太誇張了!也許你會這樣說。

不啊,不誇張,你要是親眼看見我家一貓蹲在砂盆裡大便,另一貓躲在附近角落窺探守候,等那一位大完出來,就要撲上去給個驚喜,你就知道我的話不誇張。





不然再請你瞧瞧他們一同遊戲、睡覺、休憩的神態吧:












是不是?我哪兒誇張了?有我也有你的世界就是這樣的。

6 意見:

  • 阿泰 提到...

    哎呀!哎呀!
    二貓的互動真是閃亮亮唷!

    近日,中途半年的面面終於覓得好人家出嫁;
    希望面面嫁過去之後,能收起調皮,給人大家
    閨秀的印象...不過這應該是阿泰想太多了。

    面面才送走,晚上又接來另一匹美貓「布朗妮」。
    妮妮活脫就是安德列的秀氣版,令我...好心動啊!天啊~~~
    我...到底要中途送養,還是直接收編呢?
    好掙扎...

  • Sonya 提到...

    恭喜你嫁出面面小姐!也祝福布朗妮小姐覓得好歸宿,在你家,或別人家。

    我知道很多中途都有這種送養或收編的心理掙扎。只好慢慢看事情的發展嘍。

  • 旺宏媽媽 提到...

    好喜歡這篇文章,我的世界裏也是因牠們而豐富而有更多的可能性。

    在家時,我反而不像是在外面拍貓時,那樣緊抓住鏡頭。常常什麼也不做,只是發呆笑笑的著牠們打架嬉鬧。長久以來一直都認為不管大人與貓咪間的感情是如何濃密,都是無法取代貓咪間情感的,那種感覺很甜蜜窩心,真的是世界有我也有你。

  • Sonya 提到...

    高興你也有同樣的感覺,可以想見你笑望家裡貓孩子打鬧的樣子。

    你說在外面拍貓時可以緊抓住鏡頭,我覺得這一點最是讓人羨慕。戶外的情境變化,貓的行為表情,你都抓得好精采,實在太不容易了,幾乎每一篇我都喜歡呢!

張貼留言

 

©Copyright 2011 Our lightning | TN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