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意外得到的研究成果

2024年5月10日 0 意見


 

雨日過後,一天早上,社區大路邊上一棵大樹忽然嘩啦啦倒了下來,樹幹橫越道路,枝葉紛披,車輛無法通行。樹倒下時,樹頂枝杈扯斷道路上方的電線,好多區段的住戶立即停電,我家也是。幸好水還有。我們社區現在有自來水用了,但在有自來水用之前好幾十年,社區居民用的都是取自溪流的簡易自來水,每每颱風來,送水管路被風雨打斷,即無水可用起碼一天。又或者夏天苦旱,溪水日淺,社區的公共蓄水塔存水快用光,我們就得節約用水,往往在上班族上班到下班這段時間裡,水閥被關,居家打開水龍頭,只流出無盡的空虛。沒水真是比沒電還糟。


一般我們都會在通知停水前用水桶或大鍋子存些水,確保可以洗洗手或沖馬桶。我還曾經用除濕機裡的水,還有湯鍋裡煮毛豆的水給兒子洗手洗臉,他覺得太好玩了,這樣的水比自來水好。


現在我們有自來水了,但我一直在浴室裡留著大水桶,多年斷水的經驗使我覺得家裡萬萬不可沒有大水桶。所以樹倒斷電那天,基於不確定會不會停水的不安全感,我立即在大水桶裡注滿自來水。


注滿水,安心了,我去忙別的事。那天一直沒停水,但那桶水也沒浪費,隨時關注全家動靜的Lightning貓先生發現浴室的大水桶裡有滿滿的水,他簡直是愛上這桶水,立刻拋下我每天給他換水的那個大陶碗,改就大水桶喝水!



他前足搭著桶沿,以站姿喝水,啪噠啪噠喝得好豪邁,喝完他滿意的說好好喝啊,以前怎麼不用這大水桶給我喝水啊!



看他這樣喝水歡快,不兩天給他換了桶新水。但大桶水換起來實在有些麻煩,又很浪費水。我說Lightning,你還是用外面的大陶碗喝水好不好?他說不要,我就是喜歡水桶。


想起來曾經幾次看過自由貓圈圈也像Lightning貓先生這樣站著喝水。鄰人的小院裡有一口陶甕,甕裡滿是水,圈圈常常足搭甕沿,低頭喝水喝得好歡,



後來我給牠在另位芳鄰的屋簷下固定放碗每天更換的乾淨水,希望牠走過趁便喝幾口,



也不知牠有沒有順我的意,倒是還會見牠就陶甕喝水,



唉,隨牠。


我們家爸爸說話了,他說Lightning喜歡喝水桶裡的水,就給牠喝嘛,讓他多喝水很好嘛。


這倒是的,貓原是沙漠動物,喝水不多,其實牠們需要的比牠們喝下的水多很多,既然Lightning貓先生愛去浴室水桶喝水,還不順他的心!只是這紅色水桶之前多年在儲水備用外,也不時用來洗拖把,洗抹布,不是當大型水碗用的,雖然我刷洗過,還是覺得不很合適。


於是我去無印買了一款比較好看的白色小水桶,洗淨裝滿水,看Lightning貓先生接不接受。


他進浴室了,





這裡有個水桶,他坐下端詳著說,不是以前那個,但是個水桶沒錯。


他後腳人立,前腳搭上桶沿,低頭就水,







啊啊好喝的水水!啪噠啪噠!




看Lightning貓先生啪噠啪噠喝水喝了好一陣,我萬分感動,覺得錢沒白花,這桶子買對了!還有,看他的影子倒映在光閃閃的水桶裡,彷彿看見一頭豹子或老虎走去河邊,低頭飲水,是啦,貓科動物要這樣飲水的,不是用小小一碗水,小裡小氣的喝,而是在嘩嘩暢流、波光粼粼的河水邊,大口大口無限暢飲豪邁喝。碗不行,起碼要水桶,才有點溪流河水的樣子!



Lightning貓先生滿意坐下,又補喝了幾口,方轉頭看我說,媽媽,你還不笨嘛!





謝謝讚美,我覺得我啊,我應該可以得個什麼貓友會頒發的研究貢獻獎,貓友們千方百計用飲水機等等引貓喝水,不如在浴室裡放個水桶,貓就會常常去喝水了!這項研究成果,像許多研究成果一樣,是意外得來的。




0 意見:

張貼留言

 

©Copyright 2011 Our lightning | TN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