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麒麟記

2024年5月24日 0 意見

在戶外遊盪、生活的貓是自由貓,牠們的日子不容易,但是牠們擁有自由。自由貓擁有自由,但是牠們的生活真的不容易。我們社區有這麼一隻白底花斑自由貓,牠生活的領域離我家有段距離,但同在一條路上,我家人出門回家走在路上,常會看到牠。




牠是隻滿懷善意的貓,看到我們走近,感覺到我們嘴角上揚眼睛睜大在看牠,牠便立刻走近來,以牠特殊的短促啊、啊聲打招呼道:啊啊,你們好啊?看到你們很高興啊,要不要跟我玩一下,摸摸我啊?





當然好啊,怎能拒絕你的意願啊?我們總是蹲下來,摸摸這個友善的小男生,跟牠講講話,若帶著有餅乾,也倒一把給牠吃。



牠的尾巴短短、捲捲的,大概在娘胎裡被擠壓到,是所謂的麒麟尾,我便叫牠小麒麟,但有時候叫牠啊啊,啊啊,



不管牠叫什麼,牠就是很可愛啊,細長的身形很像以前我家的MoonMoon貓小姐。牠是有附近專人餵的貓,路過看到牠的人也不時會餵餵牠。餵過或摸過牠,跟牠說Bye Bye以後,起身要走,牠總會依依不捨送你一段,





送到牠的領域邊界才坐下改為目送。我總覺得牠依依的目光裡有句沒說出來的話,就是:很想跟你回家啊,可不可以啊?


但我沒法回應,只能回頭再回頭說Bye Bye,Bye Bye,下次再跟你玩啊~


啊啊小麒麟就是這麼一隻深情款款的貓,誰對牠好,牠都會好好接受,讓人好窩心。前年冬天吧,有一回走在路上的兩位小男孩看到我在餵牠吃青草,也蹲下看牠,並接過我遞給他們的草葉,伸手餵牠,這位溫柔的貓男孩一無疑慮,立即張口接下咬嚼,











人、貓三位男生都好開心,不過那天我看啊啊的毛頭好像比較髒,大概在外邊討生活還是辛苦的。


之後斷續還看過這位暖心的貓男生,去年有個雨夜,夜歸的我看見遠遠有貓急急竄進一輛車下,似乎是牠,待我走近,牠沒出現,我便快步回家,心想貓的動線可以極低,可以極高,很難追蹤的。然而後來彷彿就沒怎麼看見牠了,家人說起,亦有同感。去哪裡了呢?不會是發生不好的事了吧?街貓的平均壽命不長,聽說只有三、五年。


時序至今春,一個暖日白天,我有事匆匆出門趕公車,遠遠看見一景有點奇妙,那一景是一位妙齡長髮小姐牽著一隻似狗非狗,似貓非貓的動物走走停停在散步,那個動物比一般的貓大,有點像隻小型犬,但牠的樣子、步態分明又不像狗,好像也比小型犬矮一點。到底牠是什麼啊?我盯著那隻奇妙的動物漸漸走近,啊,這不是,這不是好久不見的啊啊小麒麟嗎?牠什麼時候被漂亮小姐收養,變成家貓了?哎喲,哎喲,我蹲下來摸摸牠喊,你怎麼變這麼大隻啊?


這時候,正在例行跑步的社區貓天使H小姐朝我們跑來,她說著什麼 Hi, baby, why are you here ? Oh, sweetie, ......她也喜不自勝,蹲下來又摸又喊。


H小姐是在美國長大的,日常比較說英文,但中文也通,她和她的美國先生在工作之餘,努力救援了社區內外好多隻貓,有些貓還收住進家裡,現在她說我們眼前的大貓男生本來小時候住在她家那路段,他們每天餵牠,可是有別貓會欺負、驅趕牠,有一次牠被別貓一路往下坡趕,趕到下面一條路,就是我家前面這條路,牠找到這個點,沒有貓會欺負牠,又有人會餵牠,牠就住下來了。H小姐找到牠後,每天跑步也都會跑到這裡,看見牠便餵牠,跟牠講話,但是最近好一陣子沒見到牠,也不知道牠怎麼了,牠在H小姐的網絡裡消失無蹤!現在才知道原來牠被好人收養了,真的太好了!H小姐一再一再這樣說。


我們在大聲談論時,啊啊小麒麟很不好意思的東看一下,西拱一下,滿眼是笑的趴下身子,任我們你一下我一下的摸牠,然後好脾氣的啊啊回應我們說啊啊,你們那麼高興啊?我也很高興啊,姊姊帶我出來玩,想不到我們又見面了啊,我很好啊,你們幹嘛吱吱喳喳講那麼久啊?


哎喲真的講了老半天,看見啊啊變得白白淨淨,那麼大隻,比一般的貓都大隻,像要成精一樣的大隻,而且還被牽出來溜溜,就知道牠跟著疼牠的姊姊過上好日子了,真說不出的高興,但我有事得走,不能逗留太久,只好跟啊啊他們說Bye Bye,回頭又回頭的走了。


那天太高興,竟然忘了拍照為證,此後不巧沒再看見姊姊溜啊啊的奇景,不過想想,牠的長度跟寬度雖然都增加了,但牠的神態還是牠,啊啊就是那個可愛的好男生!











0 意見:

張貼留言

 

©Copyright 2011 Our lightning | TN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