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真愛無疑

2024年6月14日 0 意見

人家說貓不喜歡直視貓或人或其他動物的眼睛,雙方眼睛對上了就有點像要挑釁似的,所以將將要碰上,得趕緊移開,以免引發不必要的戰爭。但最近我家Lightning貓先生好像不是這樣。他一天好幾次要我抱抱,自有一套儀式,先是捱在我腳邊不走,讓我發現說我們小Lightning要抱抱啊?然後把他抱上床,我自己接著去躺平,他等我躺妥了,最近正在看的書也拿好了,便鄭重其事呼嚕呼嚕一步步走來,踏上我肚子,再在我胸口臥下,有時調整姿勢,把頭擱在我頸窩、肩膀一會,或全身側臥在我臂彎裡一陣,他的鬍子會十分親愛的掃過我的下巴我的臉,有時他會眼睛對眼睛,看我良久。




我們寶貝Lightning在看媽媽呀?我說,你們貓不是不愛直直看著人嗎?


他繼續看著,繼續呼嚕著,源源說著長篇貓語。我猜他在我身上滾來滾去,把他氣味再一次抹上我,就是再一次成功征服我,控制住我,所以他很滿意,很高興,他贏了,所以眼睛直視我沒問題。



好吧,我不介意被你征服和控制,我不介意輸給你,讓你的綠色大眼睛一直一直望著我!我們Lightning怎麼有這麼漂亮的大眼睛啊?我們Lightning怎麼這麼帥啊?


這是我們的甜蜜日常。在最近這一年多才有的甜蜜日常。有人說貓老了會特別依賴、珍愛照顧他的人,也許是的。如果是這樣,那我們年輕時好酷好酷的Lightning貓先生會這般以整個身心靈撲到我身上,全力表達他的依賴與珍愛,真是太美好,太了不得了。


我在家外頭餵養的自由貓圈圈,大概不是每天隨時看得到我,看到我時便不吝全力表達牠的歡喜,捱靠著我呀,輕咬我的腳趾甲呀,要我摸摸呀,每次都像老久不見,難分難捨,我說了好多次掰掰,掰掰,牠還抓著不讓我走~





兒子看牠這副黏人的樣子,說牠簡直像個恐怖情人!一位鄰居則說牠叫我的聲音很像在叫媽~媽~


餵牠吃飽以後,牠身心都放鬆了,會在路邊臥下歇息理理毛,







瞧那肚子多圓啊,整身鼓囊囊的!我會趁這時候把手指頭沖洗淨,幫牠清掉眼屎、眼淚這些積在眼睛周邊的分泌物,以前牠會轉身逃開幾步不讓我洗,現在牠常常逃兩步便就地一倒,讓我水淋淋的手指頭給牠「洗眼睛」,一邊洗一邊我說我們小圈好乖好聰明呀,知道眼睛的髒東西洗掉以後會好舒服,所以都不會亂跑,都靜靜讓我左邊洗,右邊洗,洗得好漂亮呀!我們小眼睛也會洗得亮亮的,好美呀!是不是?是不是呀?


牠半被我催眠了,長長的杏仁眼瞇起來,很享受的樣子。


我說牠眼睛小,沒有譏笑的意思,小眼睛也很好看的,以前我家MoonMoon貓小姐的眼睛也沒有Lightning貓先生的銅鈴眼那麼大,但眼裡放出的神情說不出的機伶,就是一副聰明相,我忍不住總對她說我們MoonMoon啊,是貓裡面最俏最巧最聰明的一個,第一名,誰都比不上。


是真的。大眼睛Lightning呢,一比就顯得老實顯得傻!這傻孩子,又欺負妹妹,又愛妹妹~







如今我發現圈圈的眼睛像MoonMoon貓小姐,也像她一樣常有眼睛分泌物積在眼下,



真高興牠這麼信賴我,允許我幫牠清洗眼睛。同樣的事,Lightning貓先生會安然自在讓我做,MoonMoon貓小姐則一定不會答應。她絕對堅持她的身體自主權。


朋友,看這篇講我和貓的互動文看到這裡,應該注意到一事吧?當你很愛很愛誰的時候,對他講話,或講到他的時候,會不自覺的使用「我們誰誰誰怎樣怎樣」的句法,因為你愛他入骨,覺得他跟你,你跟他是一國的,他的事就是你的事,所以你跟他是「我們」。


最近立委高金素梅身穿母族泰雅族新娘服,在立法院激昂質詢行政院長時說有人指控國會改革的法案是「我們習近平」要韓國瑜和傅崑萁做的,這樣指控很不應該,她連說兩次「我們習近平」,護衛愛嬌之情溢於言表。由高金委員公開講話依依使用的句法,可知她這是真愛無疑,不論她是為什麼愛,是為錢,為權,為利,還是為什麼愛,或她就是不為什麼,沒有目的的,純純的愛,反正這年頭很多阿貓阿狗都得人愛,高金委員滿滿的愛當然是真不假。很多藍白立委應該也有同樣的愛,但他們盡量把那份愛放在心裡面,或直接發揮為支持、協力被愛者的行動,而沒有用特別的語法高調表達出來。也許他們的愛比較淺淡一點,但也不用懷疑他們的愛是假非真。


關於愛,人海茫茫,各有各的愛,我這裡,也就不多說什麼了。









0 意見:

張貼留言

 

©Copyright 2011 Our lightning | TN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