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老貓日常

2024年6月28日 0 意見
我們家大哥哥說現在Lightning啊,怎麼變得好像以前他剛來我們家不久那個小時候的樣子?





這樣嗎?他現在十八歲,老了,瘦了,卻變回小時候的樣子,這麼神奇?看看,再想想,好像是的,2006年,他在調皮寶寶階段來到我們家,很快成長為小少年,進化為小貓王,





中壯年時代的他肥頭大臉,腰圓膀粗,我們家大哥哥形容他是沒有脖子,頭和身體直接連在一起,然而我看他就是帥且美,大哥哥也不能否認!





這位帥貓先生老了卻又回復少年像,不可思議的變化!


不過怎麼說還是老了,跟少年時不一樣。前年冬天,他從床上起來後,原來屁股的位置常會有一灘水漬,好像是漏尿了,聽說老貓的膀胱括約肌鬆弛,容易不知不覺漏尿。奇怪味道並不臭。我不能每天換被子和墊子,因此常常白天曬被褥,晚上拿吹風機吹被褥。被褥乾了以後,我像所有的媽媽一樣不以為意,老貓先生本貓當然更不在意。後來想到一法試試,即拿舊的大毛巾對摺成厚厚方形墊,鋪在床褥上,引誘喜歡方形和圓形的貓踏上,繼而倒下,睡覺。一試成功!Lightning貓先生果真一上床就注意到床上的方形區塊,立刻踏上臥倒。



所以我在床褥上設了不只一個方形區塊,Lightning貓先生睡著漏尿的話,只要收拾大毛巾去洗就好,這樣方便多了。去年冬天,我們平安順利度過。而我們Lightning貓先生老了還是王,老貓王,每次他看我吹乾床褥,換洗毛巾,都沒有一絲不好意思的神情,彷彿一切都是理所當然。我喜歡他安然自在有尊嚴的模樣,所以絕對不會罵他講他,哪裡髒了就收拾一下,何必多言。





最近我又發現他上過大號後,有時會在貓砂盆外的墊子或地板上落下一小條大便。這表示什麼,我還不清楚,是肛門括約肌的問題嗎?多半也是老化的跡象。不過我們Lightning貓先生比起MoonMoon貓小姐,一向就是上廁所比較隨便一點。以前MoonMoon貓小姐上過廁所後,會繞著她的排泄物仔仔細細的撥砂蓋好,滿意了才離開貓砂盆。她的小便球是一個十分精緻的小圓球,均勻沾滿貓砂,簡直像滾滿芝麻的湯圓粿,非常美。Lightning貓先生的小便球,體積是MoonMoon貓小姐的兩倍大,形狀難言,總之很大一沱,上面只隨手粗拉拉撥砂撥了兩三下了事。因此心思細膩的MoonMoon貓小姐常常看不過去,還會用心幫忙撥砂掩蓋。他們倆的大便就不細講了,體積等情況跟小便差不多。


不曉得要是MoonMoon貓小姐還在的話,會怎麼看待Lightning貓先生,要是她還在,現在也十六、七歲,年紀很大了。或許,她和我一樣,覺得小貓王、大貓王、老貓王Lightning貓先生一直都很帥氣!












0 意見:

張貼留言

 

©Copyright 2011 Our lightning | TN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