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好男兒Lightning貓

2009年5月16日 8 意見


看得出Lightning先生端端正正坐在餐桌前做什麼嗎?準備用餐?有話跟媽媽講?和對面座位的小姐相親?

平時很少跳上餐椅的Lightning先生,自己在生活中建立了一個習慣,一套儀式。我不知道他這一套是什麼時候開始建立的,當我發覺時,他就會這般行禮如儀了。其實上面這張照片裡有線索的,只是看不太清楚。看看下面這張吧:





線索略微清楚些了,在桌上那疊報紙前面,有一個小顆粒,那就是Lightning先生端端正正等待的東西。不是什麼稀奇物,只是一粒貓餅乾。他還在等,看第二粒、第三粒什麼時候落在他面前。

平時Lightning先生和MoonMoon小姐喜歡吃的貓餅乾放在一個紅蓋子塑膠罐裡,那個罐子一開始就跟著寶寶Lightning由貓天使林小姐送來我們家,他從小習慣看我打開罐子倒餅乾給他吃。每當罐裡的餅乾吃完了,我就要打開原裝的餅乾袋子,倒些進罐子。我要做這件事的時候,正在那個角落忙活的Lightning先生,常常都會聽見動靜,他就飛快趕來,跳上餐桌,瞭解情況。他看見紅蓋子餅乾罐和大餅乾袋都放在桌上了,他看見紅蓋子轉開了,大餅乾袋打開了,一切在依序進行,他很滿意,立即跳到那把餐椅上,端端正正坐好。

緊接著,好玩的事來了:我開始嘩啦嘩啦倒餅乾。

沒有錯,嘩啦嘩啦倒餅乾就是好玩的事。Lightning先生目不轉睛望著,豎起耳朵聽著。那聲音,那景象,好玩呀,那可不是每天都會發生的事喲。而且媽媽常常不小心讓好幾粒餅乾撒落在桌子上,並一路滾到他面前。那幾粒就是他的,他可以吃。那幾粒好像不同一般,特別好看,他總是目光灼灼,瞪視良久,然後歪著頭,小心伸出爪子,輕輕撥過來一粒,呀,撥到地上去了!他趕緊跳下地,吃進肚子,再趕緊跳上椅子,撥另外一粒。





這整個情形就是Lightning先生建立的倒餅乾儀式。我也喜歡這個儀式,因此我會故意不小心讓餅乾落在桌子上。





Lightning先生是一匹喜歡儀式的認真的貓,在與食有關的事務上,他尤其認真,秉持貓以食為天的遺傳指令,他極其珍視食物,他還有一套收藏食物的儀式呢。這一點,真叫我讚不絕口,因為,不是每隻貓都會收藏這一招,我家MoonMoon小姐就不會。Lightning先生如何執行收藏食物的儀式?有圖為證,請看下文:



有一陣子,MoonMoon小姐的胃口不佳,希望她多吃點,我不時像那操煩小兒不吃東西的媽媽一樣,端著飯碗追著她跑。但是常常剛把飯碗放在她面前,她就跑了,反倒是Lightning先生會過來吃個幾口。我說過,他很珍惜食物的。不過有時候他也飽了,吃不完這第二份食物,怎麼辦呢?Lightning先生決不會不負責任的扔下食物跑走,他會收拾。他先低頭嗅嗅,然後,


然後他翹著屁股,伸長手臂,開始,




開始轉著圈子繞著飯碗奮力抓扒泥土草葉,要把剩餘的食物收藏掩埋起來。雖然那泥土草葉全是遺傳密令植於他腦海裡的想像之物,不過對他來講,卻是具有實感的東西,你瞧他多用勁啊,爪子夸喳夸喳在地板上直抓,抓出一道道痕跡,而且他越抓越快,進入忘我之境。


努力工作的男性最有魅力了,這時候的Lightning先生已非一般凡貓,瞧,他是不是進入藝術化境,令人動容?




這般帶勁的忙了好一陣,把腦海中的泥土草葉大把大把抓扒過來,掩蓋住沒有吃完的食物以後,Lightning先生才會放心離去。每次看他這般全神貫注、一絲不苟的收拾剩餘食物,完成整套工作儀式,我都在旁叫好,或者問他:Lightning,你媽媽是誰啊?她把你教得真好,能幹,負責任,有規矩,還會做家事。

真的,我應該多跟Lightning的媽媽學學,把兒子也教得能幹,負責任,有規矩,會做家事,像Lightning那樣,是個新時代的好男性!

8 意見:

  • 阿茉 提到...

    lightning ,我親愛的好男兒!
    看到你,總是甜甜的感覺.
    謝謝你告訴我,歲月可以無驚.

  • chaoyi 提到...

    這是埋食物嗎? 我家的是嫌棄時才會抓抓耶...呵..
    每個星期五一定要上來看您的文章..
    寫得真的好棒啊..

  • Sonya 提到...

    我又想到,說也奇怪,Lightning貓先生會收拾的都是貓妹的碗,自己碗裡若有吃不完的食物,他不會這般抓扒收拾。這又是怎麼回事?難道他覺得他的碗很安全,不會有問題?

    貓行為和貓心理有時真難解,我喜歡瞎猜。你喜歡看我瞎猜,我很高興。

  • 阿泰 提到...

    Lightning真的是好男兒, 都知道不能上餐桌;
    不過那招撈餅乾的絕活可就不簡單.
    回頭看看身邊的安德列, 都是一整顆貓頭(有時候是整隻貓)給你探到貓乾乾桶裡面朵頤.
    不過, 吃不完的乾乾也一樣會在貓碗旁邊抓抓抓的.
    現在多了黛安娜的貓碗, 有時候安德列去"清理"飼料的時候, 吃不完一樣扒扒抓抓...
    有時候扒到腳踏墊反而會將貓碗蓋住或是打翻.
    阿泰回家還來抱怨沒飼料吃...

  • Sonya 提到...

    你描述得真有趣,不過我家Lightning貓先生可沒有那麼乖,他沒有不能上餐桌的誡條,餐桌、餐椅、衣櫃......,都是他和貓妹彈跳、嬉遊之地,因為,他們是貓啊!這些地方,他們有他們的使用法,跟人類大大不一樣的使用法。

張貼留言

 

©Copyright 2011 Our lightning | TN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