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我的妹妹在那裡?

2007年9月22日 10 意見


Lightning貓常常趴在窗邊,睜大圓圓雙眼,豎起尖尖雙耳,密切注意窗外動靜。坡上高處,時或傳來貓天使林小姐家貓咪的叫聲,時或會有貓咪分花拂草之驚鴻一瞥。我時常也趴在Lightning身邊,撫抱他豐實亮眼的身軀,同看窗外,並且問他:有點寂寞,是不是?


Lightning不用回答,我知道他的感覺。最近在社區碰到一位外國小姐貓友,她的貓源也是林小姐。她說起自己常時要出門一整天,留貓咪獨自在家,她覺得貓咪寂寞,因此心內不安,又找林小姐要了一隻小貓,跟大貓作伴。現在二貓整天玩在一起,睡在一起,都不理她了,她看著好歡喜。

我聽著也歡喜。哇,我好嚮往這種境界,養貓當如是!以前也有好幾位貓友告訴我家有二貓的美好情境,但是沒有人講出那句「現在牠們都不理我了」。新認識的外國貓友最觸動我的就是那句「現在牠們都不理我了」,我在心裡反覆咀嚼,覺得快樂的貓就應該是那樣的,我就是希望看到那種情形。從此我撫抱著Lightning,會喃喃對他講:會有的,會有的,你會有一個小妹妹,我要幫你找一個小妹妹回來。

為什麼是小妹妹?因為我查了資料,有種說法是家裡的第二隻貓最好比第一隻貓小, 性別也最好不同,這樣第一隻貓比較容易接納第二隻貓,日後雙貓也會相處得比較融洽。





我開始在家裡不時傳播新的福音:我們家要有一個貓妹妹才好,我們要接納一個貓妹妹才好,這樣Lightning才不會寂寞。

起初兒子都這樣嘻嘻哈哈打發我:「不用啦,Lightning才不會寂寞,我很知道他。我就是獨生子,你把我帶得很好,我從來都不覺得寂寞。你不要想太多。」後來他開始擔心:「你會不會有一天變成披頭散髮、亂七八糟、在家裡養了一百隻貓的那種老太婆?」

先生不敢接此話題,只遠遠投來一抹擔憂的模糊微笑。奚落也罷,憂懼也罷,我只管繼續傳播福音,並且探問兒子「你想第二隻貓要什麼花色比較好?黃色的橘子貓怎麼樣?」

兒子斷然否決:「不要,我不要黃貓。我不喜歡黃。如果非要黃,也要看是什麼黃。」

那黑白的乳牛貓怎麼樣?牠們常常有種特別的喜感。

兒子還是否決:「我不喜歡貓身上有大塊黑色。牠們不適合黑。」

這是什麼道理?真奇怪。那三花好不好?我常常覺得牠們好燦爛、好繽紛。

兒子又否決了:「花裡花氣的,顏色太亂!」

那你是不是喜歡素素的白貓?

兒子回說:「也不一定啦,要看是哪種白貓。」

那你究竟喜歡什麼花色?

兒子很快回答:「要像Lightning這樣。我一眼看見他就喜歡。」

那就是虎斑嘍?

兒子又加但書:「不一定,要像Lightning那麼帥的虎斑才好。也許在白底上有一點淡淡的灰就不錯。」


這個話題,我常常提出,兒子也常常如此陪著我周旋,最後我總以這幾句話作結:「你好累人啊,又不是要替你介紹女朋友,意見這麼多幹什麼?」

相親的貓小姐照片也在我家客廳出現,都是林小姐提供的,兒子一律代Lightning搖頭拒絕。近日小貓潮來了,林小姐一連在外邊撿收了七、八隻流浪小貓咪,忙得來不及拍照,於是我出馬奔赴她家,拍了好些模模糊糊的小貓照,像這樣:



這一批小貓只有三隻是女生,一隻三花,一隻黑白,一隻灰虎斑。如何?這一隻灰虎斑如何?不正是在白底上有淡淡的灰,有點像Lightning,又不一樣。Lightning的兩隻眼睛旁邊各有兩道老虎紋,這小女貓只在右眼邊有一道老虎紋,而且她額上的劉海也只披在右眼上邊,好像她出生時有隻手憐愛的把她左邊的劉海往上一掠,以免遮住眼睛。Lightning的頸背上有道白色閃電紋,小女貓的肩頸是白色的,背上的灰斑紋圍出一小塊白色圖案,猛一看我以為那是顆白色的心,純潔的少女心,再看又覺得像個小貓咪的頭像剪影,上方是兩隻尖尖耳朵,下方是俏皮下巴。挺逗的,不是嗎?



兒子說:「嗯,還蠻可愛的。不過還是要看真貓才準。」

林小姐是個行動派,一聽我轉述此言,即說:「那我把這隻妹妹送到你家,讓你們家人看看她,也試養幾天好了。」她又輕輕將小女貓摟在懷裡,愛不釋手的說:「唉喲,唉喲,我們怎麼會不可愛呀? 我們妹妹只是有點害羞,其實最會撒嬌,也最清秀了,長大是個美女喲。」

林小姐眼中幾乎每隻貓都是美女俊男, 即使目前狀況不理想,她也能透過那不理想的外表,看見內裡真正的貓像。說也奇怪,每隻貓在她懷裡都特別好看,大概是因為放鬆,大概是因為開心,大概是因為舒服,大概是因為感受到她的愛?

於是小美女貓就來到我家。



爸爸和哥哥有何反應?Lightning喜歡妹妹嗎?為免愛貓朋友焦慮,我不賣關子,先請大家看兩張Lightning和妹妹的照片:


Lightning會讓妹妹分享桌上的墊子和窗外的風聲景致。



Lightning會讓妹妹享受他搖來搖去大尾巴的撫拍。

這不是第一天就有的情況。下一篇再來講Lightning和妹妹之間發生的事。

10 意見:

  • 匿名 提到...

    哇,Lightning要有妹妹了,真好.
    貓有伴好像會比較快樂,
    我因為無法照顧兩隻貓,
    所以立志結婚才要再幫鬆餅添弟妹,
    還好鬆餅有室友的兩貓相伴,
    雖然感情沒Lightning跟妹妹這麼好,
    但打打鬧鬧也不無聊啦.

  • Sonya 提到...

    鬆餅這名字真可愛,以後鬆餅的弟妹也許可以叫奶油或蜂蜜?
    沒錯,養兩隻貓,事情會比較多,但是牠們真的開心、不無聊。像鬆餅這樣很好啊,有人為伴,有貓為伴。

  • 匿名 提到...

    最後一張照片真是太感人了,
    靜靜恬恬的,就像這個部落格,
    我好喜歡喔.向您致意!
    我是經阿賴介紹才知道的.
    您的文筆真是好!!

  • Sonya 提到...

    很高興你喜歡。
    最後這張照片是Lightning的哥哥照的,我本來還覺得他怎麼不把Lightning的全身都照進去,他說他就是要這樣構圖。後來我才看出意思:二貓在輕鬆寫意中接觸、接納。
    好,我們也在貓咪旁邊握手吧。

  • 匿名 提到...

    鏘!鏘!
    貓小妹終於上場了,掌聲鼓勵~~

    後三張照片充分說明牠倆合該是一對兄妹,
    那麼自然、那麼平和安詳,
    尤其最後一張,就像moh說的,
    好溫馨感人啊!
    你的人兒子
    拍照的功力不容小覷!

    相信柔弱嫻靜的貓小妹和
    俊帥優雅的貓哥哥,
    從此相親相愛樂無窮......
    不過最好不要"都不理你"
    不然你肯定會很失落的。

  • Sonya 提到...

    倒數第二張照片也是我的人兒子照的,不過倒數第三張是我照的,哈,哈!
    關於貓小妹和貓哥哥的事,以後會陸續刊出。不過先透露一點:貓小妹的個性好像不是柔弱嫻靜一路。她,相當的,相當的,怎麼說?看了下一篇再說好了。

  • 匿名 提到...

    好羨慕喔
    我也想幫我家的小橘子找個弟弟來讓她疼~~
    可是我爹娘不准~~~
    感覺她好寂寞喔

  • Sonya 提到...

    我的一些養貓朋友都有你那種感受,才奮力養了第二隻貓。不過,要家人同意養第二隻貓確實不是容易的事,也許你要先承諾些什麼,也許你要先多敲敲邊鼓,也許你可以請父母親大人看看Lightning和妹妹的故事,或請他們看看照片也好。接下來,我會連著幾星期刊出Lightning和妹妹的事喲。

  • 匿名 提到...

    我家寵物都要取食物名的,
    奶油跟蜂蜜的建議真是不錯,
    趕快抄起來備用.

    我有個朋友的貓叫胚芽牛奶,
    都笑說我們是早餐組合呢.

  • Sonya 提到...

    起食物名,是因為貓咪太可愛,看了就想把牠們一口吃下去。貓天使林小姐有隻貓叫Cookie,我高雄老友的兩隻貓叫拿鐵和阿薩姆,這三位好像可以配在一起吃下去。一笑。

張貼留言

 

©Copyright 2011 Our lightning | TN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