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Lightning貓先生的戲劇生活

2009年7月11日 12 意見



這位寶相莊嚴的先生臥在他的皮沙發,他大哥哥的膠皮提包上,似有千言萬語要示下,其實只有一句話啦,就是:我想睡覺了。

然後,他就睡覺了,睡得又深又甜。睡著睡著,睡到貓事不知,他會滾下皮沙發,躺在衣櫃頂上繼續睡。好像有點危險。也許你會這樣說。




安啦安啦,他是貓啦,不會怎麼樣的。

可是他的兩條腿都懸空了,真的不要緊嗎?

不要緊。你瞧,他這不是醒了?他會看看狀況,調整姿勢,以策安全。Lightning貓先生不會摔下來的。


我一向都是這麼自信滿滿對有些擔心的觀眾掛保證的。可是有天晚上,背對著衣櫃坐在桌前的大哥哥忽聽到後邊傳來啪達啪達抓扒木門聲和緊接著的碰一聲響,忙跑過去看,只見原本睡在衣櫃上的Lightning貓先生楞楞趴在地板上,一副不知今夕何夕的樣子。Lightning貓先生抬頭看見大哥哥,立即要往床底下鑽。大概他想起來剛才是在衣櫃上睡覺來著,怎麼會摔落地,真不好意思啊。

但是好心的大哥哥完全沒有笑他的意思,大哥哥只是把他抱起來,疼惜的說「乖,乖,沒關係,沒關係,到床上睡」,然後放他在床上。因此Lightning貓先生就順理成章假裝他剛才本來就是要從衣櫃跳上床,而舒舒服服窩在被子上繼續中斷的睡眠。



這事過了以後,「好心的大哥哥」就沒放過Lightning貓先生,開始取笑他了:Lightning,你怎麼會摔下衣櫃啊?你不是貓嗎?你有點笨笨的噢!



Lightning貓先生可不在乎大哥哥取笑他,他知道媽媽隨時會跳出來維護他的。

好,媽媽說話了:Lightning啊,Lightning不笨,Lightning是憨厚魯直的貓型男,所以會有一些戲劇性的事情發生在他身上。

大哥哥又笑了:所謂戲劇性的事情就是睡到從衣櫃上掉下來,或是跑到烘乾機裡 ......

跑到烘乾機裡,嗯,那又是Lightning貓先生的另一個故事了。這位貓型男沒事喜歡跟著我,看我洗碗洗衣服做家事。他看到水龍頭裡有水往下流,會想伸手摸摸水,他看到我收折衣服,會想跟衣服一起去衣櫃裡躺躺。通常沒什麼大礙,滿足他一下也無妨。



那一天,我把潮濕天沒乾透的衣服收進屋,送入烘乾機 ,還來不及關門啟動,先走開去處理另一件瑣事,兩分鐘後我走回來,想也不想就關上烘乾機的門,轉動開關,再度走開。

好奇怪,烘乾機發出砰咚砰咚怪響,好像衣服裡面夾了塊大石頭。怎麼會這樣?從來沒有過的。我走回去,打開烘乾機,機器立即停轉,我彎腰伸手撥撥裡頭的衣服,竟撥到一隻毛茸茸的......貓,是Lightning貓先生!他不吼不叫,很莊重的跳出烘乾機,好像沒什麼事兒的一搖一擺走開了。反倒是我,目瞪口呆嚇傻了,回神以後趕快跟過去,摸摸他的大頭肉身體,還好,應該真的沒什麼事兒。



我猶豫了五秒鐘:要不要講出這件大新聞?

我忍不住發布新聞了。大哥哥立刻衝過來,抱起Lightning貓先生,摸摸他的大頭肉身體,疼惜不已,又笑又罵:不怕不怕,你這隻壞貓啊~ 下次還敢偷偷鑽進烘乾機嗎?

我們家爸爸也跑來了,摸摸壞貓的大頭肉身體,確認沒事後,也是又笑又罵一番:好了好了,不要緊不要緊。你做事要小心一點,開機器以前一定要先看一下!

後兩句是針對我的。所以我起先要猶豫五秒鐘。惹事的那位壞貓呢?他已經跳脫這一陣大驚小怪,到是非地之外的高處去了。



這位先生天賦來無影,去無蹤,神出鬼沒的習性,我哪有辦法時時刻刻抓得住他!倒是你沒有要抓他的念頭時,他會來找你。

Lightning貓先生一定會來找我的時候,是我在洗衣間開後門去後陽台晾衣服、收衣服的時候。為防二貓由洗衣間跑出後陽台,我一定會先關上洗衣間和裡屋之間的玻璃隔門和窗子,把他們擋在裡屋,再去後陽台做事。




這時候那兩位就會滿屋急急忙忙跑來跑去,尋找進入洗衣間的可趁之機。實在沒法,他們就在玻璃門、窗邊坐下,啊~呀~啊~呀~可憐兮兮的叫著。Lightning貓先生最後一定會跳上隔窗的小窗台上癡癡望著我。每次我都努力不讓眼睛轉向他,每次都不成功,因為,他的表現實在太戲劇化了啦!癡癡望著我不說,發出各式各樣奶油融化的聲音不說,他還會把他那張英俊的貓臉緊緊貼著玻璃窗,忽而貼著左臉,忽而貼著右臉,引得我也不由把臉貼上窗玻璃,跟他左臉右臉的貼來貼去。他看見成功引動我了,他就更加激動,好像跟我三年不見,終於萬里尋母尋到了,於是他左轉右轉,一會兒翹著屁股把毛茸茸的身體也用力貼在窗玻璃上,一會兒又一骨碌倒下,四腳朝天,露出肚皮。我只得一邊加快做事,一邊竭力安撫:好了好了,快了快了,你看妹妹都不會這樣,乖啦乖啦。

每次都這樣,每次我都會被他引入戲。Lightning貓先生就是這麼戲劇化的一匹貓。所以我應該這麼說:不是會有戲劇化的事情發生在他身上,是他喜歡把自己搞得戲劇化。

這樣說絕對是有根據的。以隔窗望母這齣戲來說,最近,Lightning貓先生已經發展到沒有隔窗,他也可以入戲的高超境界。好幾次我在洗衣服的時候,窗子也沒關,他卻會跳上小窗台,由癡癡望著我開始全套演出。我能怎麼辦?當然只得入戲,跟他一起奶油融化,也就是摟抱、安撫橫陳在眼前的毛茸茸大貓,讓他高興,因此我也高興。

讓他高興,因此我也高興。這就是自我矮化,不太有出息的我的生活準則。讓我高興,因此媽媽也高興,這就是自我自高自大的Lightning貓先生的生活信念。自我自高自大的Lightning貓先生,就這樣每天過著他的戲劇生活。



12 意見:

  • Sonya 提到...

    呼叫譚子貓友:這篇特別要請你看喲!養了小貓咪,有一段時間要相互適應,可能是人要多退一步,多付出一點啦。然後小貓咪變成大貓咪,也要小心,別讓牠碰到危險,例如轉動烘衣機前先看看裡面有沒有貓之類的。

    哈哈祝順利,放輕鬆。

  • 匿名 提到...

    早先已看到此文 原來我變成貓友了
    其實很慚愧 我是為了兒子喜歡貓才養的
    我們是不會打罵動物的 只是養了才真正發現貓的一些習慣:睡人的床
    跳上跳下 我不太能接受呢
    所以小貓還養在房間裡
    兒子說養養看再說吧
    你可以將照片貼上與大家分享

    譚子

  • Sonya 提到...

    貓是爆發力特強,擅長垂直性運動的三度空間動物,狗是擅長水平性運動的動物。即使事先知道,但真正看到還是會嚇一跳:小貓咪,你也未免太、太、太厲害了吧?

    不太能接受的不只是你喲,很多人都不能接受,或勉強接受。請看我部落格的「純屬意外系列」。

    再看看吧,看你們能不能相互適應。又,你們那裡的環境,家貓長大後是不是可以自由進出屋子?我的一些朋友,都是這樣養貓的,貓常常晚上才回家睡覺。

  • 匿名 提到...

    真的很戲劇化,Lightning先生差一點就變成烤貓啦!看其他人的貓兒們,如果出糗的話都會裝做沒事,看來Lightning先生也是這樣厚XD

  • Sonya 提到...

    幸好沒變成烤貓!好像有誰家的貓曾掉到洗衣機裡,隨水流漩渦轉了好幾圈方被救起,很戲劇化,也真可怕!所以開動機器前,真得先看一看。

  • 阿泰 提到...

    Lightning差點變成「烘貓」!!!>"<
    不過Lightning大爺也是天生演員,任何時候都是自在輕鬆的模樣啊!

    阿泰家的安德列與黛安娜,時常追逐開起貓運會;
    接著常在浴室傳出乒乓亂倒的聲響;
    然後看二匹貓若無事然的踱步出浴室...
    最後貓僕人還是認命的進去收拾殘局吧!

    強烈推薦樓下的「譚子」貓友一定要去看版大的「純屬意外系列」文章。
    養貓是意外~肯定是美好的意外!

  • Sonya 提到...

    貓內在的驕傲與外在的莊嚴,實在是很令人欣賞。不過呢,小貓特別調皮搗蛋,有時也會叫人吃不消。記得初養Lightning小貓咪時,我真的覺得他會飛,他是一匹會飛的野獸!家裡是否能接納這會飛的野獸,得要自家人一起想清楚。因為每個人都不一樣,每個家庭的組合也不一樣。

    回想起來,和小小Lightning貓相遇時,我們好像是一頭撞上的。呀,喜歡!

    不過每個人會一頭撞上的東西不一樣啊。你說是嗎?

  • 阿泰 提到...

    說得真貼切!
    回頭說阿泰養貓是漸進式的,
    先養了安德列,朝日相處才發現養貓的好。

    不過照相這事情,阿泰就是一頭撞上~
    一路下來發現,就算是陰雨霾霾阿泰也想辦法要照相。
    現在每天工作(週日也要早上上班),一到假日下午也是出門拍照。
    拍貓拍鳥拍風景...一趟路回到家,累攤了!
    卻是心靈充電的良方。
    加上家裡面二匹貓守門迎接,「喵」聲一出,全部的疲累可說是得到解放。

    又,大姐提到Lightning小時候的照片~
    方便哪天再貼些上來讓Lightning的粉絲們解饞啊!

  • Sonya 提到...

    可惜那時候拍得比較少,一下子小貓變大貓了,好快呀。

    又,難怪你拍照拍得好,因為有熱情。因為有熱情,所以人家不需要叫你加油,你自己就會加油。

  • 匿名 提到...

    我家的粽子跟Lightning先生一樣是虎斑貓,不過我家的粽子大爺是有天趁奶奶不注意時跳進洗衣機裡~奶奶沒有發現,啟動電源開關洗衣機開始放水才聽到一隻貓的慘叫聲。

    貓咪真的是來無影去無蹤的生物呢^^

    小B

  • Sonya 提到...

    果真有這種事!貓會跳進洗衣機!不是我瞎掰的!幸好有驚無險!哈哈哈哈!

    謝謝你告訴貓友這樁奇事、妙事。

張貼留言

 

©Copyright 2011 Our lightning | TN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