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盛宴之日

2007年10月13日 0 意見


上篇講到Lightning貓擺出這樣不高興的臉,拒食給媽媽看。媽媽有點擔心,但是這一天有很多事要忙,因為家裡將擺一場十人的盛宴。何謂盛宴?每位參加聚會的朋友都帶至少一道菜來,媽媽自己也要燒一樣菜,所以大小盤碗會擺滿一桌子,人會擠滿一屋子,就叫做盛宴。這一天,是小Moonlit來到家裡的第五天。




中午以前,朋友陸續駕臨,菜餚一樣樣擺上餐桌,瞧,紅綠繽紛的菜色多好看啊。還有人在旁邊廚房烹煮、裝盤,等候開動的時候,先拍張照吧。順便也欣賞一下朋友帶來的可愛禮物:



看見那些貓圖案、貓造型了嗎?不得了,也許這是我貓收藏的開始?對了,家裡那兩隻真貓在那裡?小的沒見過這般大陣仗,早躲到床底下去了,經不住好奇,曾出來探看三秒鐘,又躲到沙發底下,所以幾乎沒人看清楚她。大的比較見過場面,因此會出來見客,還在親熱招呼她的阿姨面前倒地撒嬌。

午宴直到下午兩三點才結束,大家移到客廳喝茶吃蛋糕閒聊天。很幸福呀,朋友都能吃能說。我們說笑之間,小Moonlit完全不見蹤影,多半是又躲到床底下睡覺去了。大Lightning偶然會出來晃一下看看熱鬧,我希望他忘了跟我嘔氣的事,去廚房吃點東西,不過他還是沒怎麼吃。至於小Moonlit的飯碗和水碗,當然前晚我就移至房間裡去了。

聊到天黑,晚宴開席。因為朋友帶的菜肴實在豐盛,中午我們幾乎每樣都預留了一半,現在把那一半稍加整治端上,又變出滿滿一桌!世界為何如此美好?



Lightning寶貝,和朋友一起吃飯的感覺如此喜樂,簡單的飯食也有真滋味。我一邊想著,一邊舀起一匙朋友在廚房現做的印度沙拉。剛才我已為二貓添換了新鮮貓餅乾,貓小妹Moonlit立刻從床底下鑽出來,津津有味的吃完,Lightning的份,還是沒怎麼動。

晚宴結束,朋友說要幫忙洗碗,我堅決不讓,因為廚房不大水槽小,不習慣的人做起來不會順手,而且我去朋友家吃飯,也只想純吃飯,享受一段清靜的時光,不愛清洗油膩碗盤,就希望朋友來我家,也享受難得的相聚,家務事回自己家再做。

都是老朋友,所以沒人跟我硬爭,留下可讓我再吃兩三天的剩菜、水果,懷著下次聚會的美妙預想,大家在路邊揮手道別。我回到我的廚房,回味著這一天,開始慢慢收拾。碗盤洗乾淨,鍋子洗乾淨,杯盞洗乾淨,餐桌擦乾淨,爐台擦乾淨,流理台擦乾淨,最後,水槽刷乾淨。看看時鐘,大約十一點了,我有一種大功告成的爽快感覺。我那兩匹貓呢?好久沒看見他們了。小的還躲著,大的還在生氣嗎?希望能夠像洗淨盤碗一樣,洗淨他們的不順心、不愉快。我走進房間。

燈是暗的。正要伸手按開壁上開關,朝向窗戶的眼睛就看見沒想到會看見的畫面:



我沒拿相機,所以沒拍下當時的畫面,不過我看見的是類似上圖這樣的情景。Lightning並非高高坐在音箱上觀察Moonlit ,而是親熱的和Moonlit坐臥在桌上的同一塊布墊上,他的鼻子熱切的嗅聞著她的臉,他還伸出舌頭熱情的舔著她的頭。是何時, 梁鴻接了孟光案?是何時,梁鴻的心裡有了孟光?是不是,當我們在隔壁吃飯間高聲談笑時,Lightning在暗暗的房間裡意會到媽媽的心思,也意會到這一屋子的生靈裡,同操貓語、同屬貓族的唯有他和小小的Moonlit,他和小Moonlit有貓緣,而這貓小妹也是個小小的貓小姐,怪不得,怪不得自從她進入這屋子以後,他的心就拴在她身上,不由自主要跟著她的屁股跑?

我高興得說不出話來,也不敢開燈,怕破壞這一刻溫柔時光的氣氛,只能走到二貓身邊,伸雙手攬抱他們,輕輕喚著他們的名字,Lightning,Moonlit,我的月光與閃電。Moonlit倒下來撒嬌, Lightning暫停舔嗅,放鬆的抬頭看著我,他的眼睛好像在笑。

盛宴之後的第二天,Lightning貓的胃口就逐漸恢復正常,他的心與胃是相通的,開胃,表示心開,心開了,胃就開。 而且他的胃一開就開得很開,簡直太開了,他愛上妹妹吃的小貓餅,常常自動自發,把妹妹碗裡吃剩的小貓餅掃落肚,或者等不及妹妹吃完就用他的大頭把妹妹頂開,替她吃完。那又是另外一個問題了。

0 意見:

張貼留言

 

©Copyright 2011 Our lightning | TN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