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有你的世界

2008年1月5日 3 意見

我家虎斑哥Lightning轉過頭來,好像有話要說。

他說了:
嗯,你們看,現在我去陽台大花盆旁邊這個秘密角落的時候,Moonlit妹妹常常也會擠過來。我坐著看風景,她會捱過來問:什麼什麼?你在看什麼? 我也要看,讓我也看看。



我躺下來歇歇,她也會躺下來說:讓我躺躺,讓我躺躺,這裡很大,夠我們一起躺,這裡有掉下來的葉子,我們來玩。


我們玩了一會葉子,不過我覺得她的尾巴更好玩,因為自動會動。過一下,我跳到陽台外的遮雨棚,Moonlit妹妹不敢下來,但是她會趴在欄杆邊上看我,有時候還尖著喉嚨著急的叫我:大個子,你快點回來!


我不慌不忙跳回陽台以後,妹妹會一甩頭走開不理我。


她走到旁邊長花盆裡去坐著,上面花盆密密垂下來的枝葉像綠色窗簾一樣襯著她,看起來好美麗喲,枝葉好美麗,妹妹也好美麗。


妹妹這樣安安靜靜坐不久,過一會她又站起來看看聞聞媽媽在大花盆裡亂七八糟種的那些蕃薯葉和百香果,然後她說她要進屋子裡去了。


妹妹進屋子,我也進屋子。她鑽進紙盒隧道裡。我從開在隧道牆壁上的窗子探手進去抓她,我從隧道頂上的天窗看她,我又走到隧道口坐下等她出來。


妹妹被我鬧得出來了。她一出來,我就聞聞她的屁股。


然後換妹妹來追我,我搶到這個爸爸給我們的紙箱,先跳進去先贏! 妹妹氣得在外面咬紙箱蓋。


過一會兒又換我去追妹妹,我們奔上茶几,跳上沙發,跑到房間,又飛回客廳。妹妹跳進扁紙盒,躺下佔住不讓。 我撥撥她的手,她抓抓我的臉,我咬咬她的嘴巴,她舔舔我的鼻子。



由天亮亮的時候玩到天都黑了,媽媽說我們噠噠噠噠跑得像兩匹馬一樣,把家裡搞得一團亂。媽媽、媽媽,我要告訴你,妹妹來到我們家以後,家裡可能變得比較亂,但也變得比較好玩,而且奇怪的是,有妹妹在,家裡並沒有變得比較擁擠,反而變寬變大了。妹妹、妹妹,有你的世界,是個比較大的世界。為什麼會這樣呢?

3 意見:

  • 匿名 提到...

    好羨慕喔!
    閃電哥因月光妹,世界變得更大了,
    可憐我家兔子哥卻因貓妹妹,世界越來越小!

  • Sonya 提到...

    可不可以聯絡一下懂貓懂兔子的動物專家,看有沒有什麼辦法讓這兩種不同文不同種的動物和平共處?

  • Sonya 提到...

    在書店看到一則講貓與其他小動物一起生活的訊息:貓若不超過三個月大,可以和鳥等其他小動物一起養,牠會習慣生活環境中有那些小動物。不過(還是有不過的),長時間放牠們在一起,最好有人在旁邊,因為小動物若是猛的一動一飛,貓可能憑直覺就撲過去,當時牠腦袋裡還沒想起「那是我家的鳥弟弟」,所以不能怪牠。

張貼留言

 

©Copyright 2011 Our lightning | TN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