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放膽跟著妹妹走

2008年3月15日 7 意見
自從閃電哥Lightning每日必到二樓書房行走後,我們家爸爸就不時調整書房布置,他費心蒐羅了許多紙盒,一個一個置放於櫥櫃頂上,供Lightning貓睡臥。天氣日涼,爸爸就催促我道:「去找幾件舊衣服或毛巾之類的東西,鋪在盒子裡吧,這樣睡起來才暖。」所以別看紙盒簡陋,那裡面可都有鋪墊的。






月光妹MoonMoon也翩翩光臨二樓之後,爸爸更是忙碌了,有些陡峭的櫥櫃,雖然二貓都有辦法扭著屁股輾轉跳上,但是爸爸怕他們不小心摔傷,特為他們在櫥櫃下墊些可以踏腳的紙箱,又移走多餘礙路的雜物,簡直像登山嚮導一樣細心為他們披荊斬棘,開出一條安全的貓路。有些地方例如下圖放在房間轉角的綠色矮櫃,原先擺置一尊銅雕飛馬,但是因為二貓都喜歡跳上矮櫃,爸爸擔心他們不小心推倒飛馬,砸傷自己,此念一起,爸爸看那飛馬是越看越礙眼,於是火速收起飛馬,改為欣賞飛貓。嗯,賞心悅目多了。


再說二飛貓上了矮櫃之後,必然有所圖謀吧?沒錯,他們想要跳上旁邊的高櫃。這天,輕功蓋世,行動力特強的月光女俠相了相高度距離,呼一下就上了右邊略低些的櫃子!她輕鬆自如踩踏過一堆牛皮紙袋和資料夾子,躊躇滿志的在山頂平坦處坐下。


呀,妹妹這樣好好噢,閃電哥在矮櫃上羨慕的望著。這矮櫃兩邊的高櫃像包抄在峽谷二側的高山,還是他未曾探索過的處女地,也許是因為上面放的舊牛皮紙袋看起來鬆鬆垮垮,不太牢靠的樣子,他怕自己頗有份量的龍體跳上去後,紙袋可能承受不住,會被壓扁掉下來,他自己也跟著掉下來?不過,妹妹上去後安穩無事,大概問題不大?



好,不用多想,上去吧!



哇,上來嘍!舊紙袋也好好的沒怎樣,看來我一點也不重。真是千思萬想想不通,不如放膽跟著妹妹走。咦,妹妹你幹嘛?




哥哥,你先歇一會,我在這邊邊上看看。我是想跳到那邊山頭去,那邊沒去過,不曉得是什麼樣子?在那邊躺躺,一定蠻好的。




妹妹的探險精神還沒滿足,她竟然、竟然從這邊的懸崖凌空一跳,跳到那邊比較高的懸崖上了!妹妹,這樣好嗎?好危險啊, 你不怕掉落山谷嗎?



女俠妹妹說,哥哥,這樣跳好刺激、好美妙啊,而且我身輕如燕,不會掉下去的,我還覺得我好像飛起來了。你想跳過來嗎,哥哥?



先讓哥哥到這邊邊上瞧瞧。唉喲媽媽,我要不要跟著妹妹跳過去?山谷蠻深蠻寬的。什麼?我要自己決定,但是要小心?這是什麼意思?我如果決定要跳過去了,那要怎麼小心?跳,就是腳都離開地,懸空往另一邊去喲。在空中的時候,要怎樣小心?什麼?小心就是手、眼、心、意全開?所以小心還不只是小心而已?那為什麼叫小心?為什麼不叫小眼、小手或小意?你們人類講話很怪。


妹妹,我、我、我是想跳過去啦,但是,但是......我那個、那個沒有如燕,但是,但是......不如放膽跟著妹妹走!


哎呀,閃電Lightning哥好神勇啊!真是像閃電一樣啊!我在底下真沒想到會看見這偉大的一幕,也沒想到攝下了這歷史性的一刻,這貓女性引導貓男性突破自我、探索世界、開創紀錄的歷史性一刻。

Lightning先生好得意啊,自我感覺太良好了,他拖著膨膨的尾巴在從未來過的高山上跑過來,


又跑過去,


他在高山上坐下,和妹妹共享這美好的一刻。 而且他發表冒險成功感言了,他說:媽媽,我飛起來了,我跳過來了,我很小心噢,我也小眼、小手、小意了,在全身懸空的時候,我真的小心、小眼、小手、小意了!

7 意見:

  • Sonya 提到...

    我也覺得他們可愛呀!

    再多嘴說幾句:有沒有注意到閃電哥準備飛越山谷時,月光妹專注望著他的眼神?我好喜歡那眼神。

  • Sonya 提到...

    好,我來猜,你是喜歡照片裡有那種懸而未決、要跳未跳的感覺吧?很高興拍到了讓你喜歡的照片。

  • 匿名 提到...

    妙哉,向來似乎都是女喵喵比男喵喵勇敢耶。
    我家最常登頂的也是看來弱不經風的女喵公主小姐。
    喵咪也是母性社會來的?

  • 匿名 提到...

    聽說貓的世界是以母系為主導的世界,瞧月光妹的眼神多麼堅毅不拔,頗有威嚴。在她的指導下,閃電哥果然擴張了境界~飛越了山谷~哇!創造歷史性的重要一刻!值得開香檳慶祝!不知您在台下觀看是否捏了一把冷汗?

  • Sonya 提到...

    貓世界是這樣的啊?我不曉得。我只知道爸爸貓是不照顧小孩的,媽媽貓要負照顧全責,真辛苦啊。要照顧幼兒的這一性自然得勇敢,或許因此女喵喵特別能幹?

    哈哈,要為男喵喵開香檳慶祝?女喵喵可是會笑的。

張貼留言

 

©Copyright 2011 Our lightning | TN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