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不為人知的夜生活

2009年4月11日 2 意見
你知道每天晚上我們睡著以後,家裡的貓都在做些什麼嗎?不知道?因為你睡得很熟?我也睡得很熟,但是我大致知道我家二貓夜深人靜後都在做些什麼,每天早上一起床,我就概略知道他們倆前一晚幹了些什麼好事,因為他們總是肆無忌憚留些線索讓我瞭解他們前一晚的夜生活。那麼,讓我用證據揭露我家貓族神秘夜生活的點滴片段吧。


證據一出現時:小地毯皺巴巴的躺在地上,且地板上有壁虎、蟑螂等蟲體的斷肢殘足,那就表示前夜家裡開了場熱鬧的捉蟲大會。當時的情況多半是這樣的,


二貓像不像侏羅紀公園裡兩頭可怕的大恐龍,正伸長脖子低頭嗅聞可憐的小羊?



小羊,不,小蟲逃到椅子底下,二貓左右包抄,玩得開心。重點是小蟲會動,會動就妙不可言,不動就不好了。所以他們不急於使出必殺絕技,只用爪子撥撥弄弄。



這麼一撥弄,蟲子急急逃至小地毯下面,二貓又移師至小地毯前,往底下掏掏抓抓。於是小地毯變得皺巴巴、亂糟糟的。不過這是小事,二貓全不在意,掏出小蟲以後,他們不會想到要幫媽媽把小地毯扯平,他們想的是繼續玩。




小羊最終會被恐龍吃掉,小蟲子的命運也好不到那裡去。不過偶爾也會有漏網之魚,例如有隻百折不撓的螳螂被Lightning貓從陽台叼了進來之後,歷經折磨,四處流離,竟逃過一劫,第二天早上我意外發現牠一動不動,攀在廚房門口的竹簾上。細看牠,雖然手足不全,但還活著,忙趁二貓不注意,抓了開後窗拋出去,讓牠自謀生路。

設想當時,幸虧這隻螳螂聰明又有毅力,沿著梯子橫杆一路爬向廚房,再趁猛獸一個疏忽,攀上竹簾,擬態為一枝竹管。







猛獸忽然找不到螳螂,想必氣得不得了,跳上跳下,狂叫猛嗅,但也沒奈何,貓生難免也會有失手的時候。

證據二出現時:浴室裡面洗滌用的菜瓜布、手套、毛巾等物掉了一地,那就表示這裡前一夜開了場運動大會。男運動員、女運動員的水準都很高,男運動員比較,嗯,比較可愛一點,他有時候會在浴室把身體靠著牆,轉頭斜眼偷偷睇視尾巴,確定尾巴被牆壁攔住了跑不掉,而且尾巴還不知道他在打主意要追尾巴,過一下他就忽的開始跳起來轉圈圈追尾巴,追很久。這是一種特別的地板操。
表演完這套地板操,男運動員帶著他的大尾巴躍上高處休息,並守候女運動員出場。



無庸置疑,女運動員在浴室運動場上尤為傑出!她會走鋼絲!而且不需要安全設施!



她走到鋼絲的一端,會怡然跳上更高處的鋼絲繼續走,或者在中間即俏生生轉身往回走。 一切隨興,反正一切都很容易。




她一路走,一路懸空撥下吊在鋼絲上的東西。她覺得這樣會增加運動的趣味。接著她大概還要表演單槓,她把四條腿都擺上單槓以後,或許會耍幾式倒吊、前空翻、後空翻之類的花招。



總而言之,表現如此傑出的運動員,你總不好要求他們整理場地吧?唉,我來,請他們休息吧。

證據三出現: 早晨起來一進廚房,發現窗下貓砂盆周遭一片混亂,貓先生、貓小姐如廁畢,踏出砂盆後供其踏腳的兩塊貓圖案踏腳墊,憑空少了一塊,同樣有承接沙粒作用的大紙盒由砂盆前面跑到廚房中間去了!這一片驚人的混亂告訴我前夜這裡發生了一場戰爭,貓先生和貓小姐可能為了搶奪大紙盒,鏖戰數百回合,像這樣:

防守!




進攻!



你毛中有我,我毛中有你!



防守成功!



戰場狼籍!媽媽,你可以清理戰場了。 要是踏腳墊不見了,請到冰箱底下找。




證據四出現時:家裡各處的戰場、運動場大致都收拾好了,剛在客廳坐下想休息一會,忽然覺得身邊好像有什麼不對,左右看看,原來旁邊櫃子上的相框似被一陣怪風掃過,不是平躺著,就是落到後頭的隙縫裡不見了。怎麼回事?當然不是來了什麼怪風,是八條腿、兩根大尾巴在小小的櫃面縱橫穿梭,周旋往來過,對了,貓先生和貓小姐在夜半開舞會呢!



試模擬舞會的情形,看,他們跳累坐下時,還親熱的屁股靠屁股,尾巴牽尾巴。再看他們的表情,如此全神貫注,目不轉睛,到底在瞧什麼呢?







你想,是不是有飛碟光臨我家客廳了?



飛碟是不是緩緩下降,待會門一開,外星美人、外星紳士就要飛舞進場?貓先生會不會對美人熱情邀舞:"Shall we dance ? " 貓小姐會不會對紳士大方點頭:"Yes, let's dance ." ?





這我可不知道了, 畢竟,良夜樂長,貓族的夜生活還有些神秘的事是不為人知的。

2 意見:

  • 阿泰 提到...

    貓咪原本就是夜行性動物,晚上才是他們活躍的時間,不然怎會有"夜貓子"這個稱呼呢?
    貓兒越晚可是玩的越放,這陣子家中多一位成員;讓原本作息與我幾乎相同的安德列也跟著"回歸自然",晚上成為這二匹貓開運動大會的美好時光.
    每天熄燈動作就如同二貓的起跑信號;燈一關,小妹妹黛安娜就開始這邊看看,那邊挖挖(很奇怪,明明沒東西的縫啊).
    等到出現"好似有東西在裡面"的感覺出現,黛安娜就會死命的挖,然後大哥安德列就會前來"助拳",二匹貓就在床底下挖挖弄弄...這樣就足以讓他們打發一整晚了~
    爆衝,追逐戰...等等戲碼可說是每天必演的橋段;我住的是套房,最怕在晨光拂曉的時候被追紅眼的貓咪(不知道是哪一隻)踩到膀胱...
    不過,有貓咪的生活樂趣多;二匹貓的幸福更是加溫許多啊~

  • Sonya 提到...

    就是這樣的,兩匹貓在一起,相互影響,對世界的感覺也不一樣了,普普通通的床底下,也變成好玩的遊樂園。我家二貓也經常出入床底下,天熱時還會去床底下睡覺,因為那裡陰涼。

    戴安娜小妹妹好開心啊,一下有了可愛的同伴和安適的生活,真好,為她高興!

張貼留言

 

©Copyright 2011 Our lightning | TN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