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在黃昏的輝光裡

2009年6月6日 12 意見
有時候在家裡到處找貓找不到,他們可能藏身於家屋各處暗角,或像這樣讓我在找得氣餒火大,坐下尋思時,才發現他們的蹤跡:




也有時候,在家裡隨處漫走,不經意間,會忽然看見貓的身影,像這樣:




隔著窗子,Lightning貓高高坐著,端端正正展示他的丰姿。花架,是他的展示台。有暗金的光線,是因為室內方打開燈,而室外也有夕陽在為他設燈打光。他不用走一步台步,觀眾自會被他吸引過去。




再走近一點,問他:Lightning貓,你在這裡坐多久了?你在看什麼?



唉喲,你到底在看什麼?





不管那是什麼,讓你這麼歪著頭看的東西一定好看。不過不管那有多好看,我確定一定沒有你好看,Lightning貓。

Lightning貓不答話,他把頭轉正,又低頭下望。





如此專注,如此認真,實在太迷人了。他的視線、鼻吻凝注一點,你可以由他的鼻尖,斜斜往下畫條延長線,看會通到那裡。

不過那條延長線忽又改往上走,金色的輝光在Lightning貓拉得挺直的雪白胸腹上閃耀:





就這樣,他只以頭部的動作牽引堂堂身體微微的變化,而讓我看迷了。出神入化。我想起這四個字。不過,天黑了,Lightning貓,你還要在暗夜微光中坐多久?


12 意見:

  • Sonya 提到...

    貓就是有這種變化萬端的本事!而且怎麼變怎麼可愛!

    我也喜歡第一張呢。最調皮鬼精靈的傢伙會這樣躲。你猜得出沙發罩布底下的是誰嗎?

  • 阿泰 提到...

    Lightning貓先生歪著頭這張好可愛啊~~~
    看他在陽台花盆架上不可一世的樣子, 真威武啊!

    又...沙發大布下面的應該是一隻貓吧?
    阿泰猜是鬼靈精MoonMoon小姐喔!

  • Sonya 提到...

    你猜對了,沙發布底下的正是調皮的MoonMoon小姐!這種需要點巧功夫的事,Lightning先生常常看,但也沒見他學會。他會的功夫不一樣,他會這樣雄壯威武坐很久,再歪歪頭。他一定想不到這樣也會得到讚美。做貓會不會太容易了點?

  • 牧兔人 提到...

    《在黃昏的輝光裡》...嗯,看標題就很浪漫詩意,令人迫不及待地想讀下去...

    原來,黃昏的輝光,只不過是Lightning貓的超級背景圖,而主角永遠是端坐在花台上的貓!(我想,整個天地都是貓咪的攝影棚)

    隨著霞光變化,麻豆Lightning貓也很專業的跟隨光線變換出不同角度的迷人姿態...

    噯!我只能說:貓~真的很會釣人!

  • Sonya 提到...

    我只能說:你的解讀真精采,我真欣賞整個天地都是貓咪的攝影棚那句話。

    還有,我就是被貓釣到的人。還有,貓會釣人這個說法真精準,越想越有趣。

  • 慢遞 提到...

    對啊~貓咪真是天底下最出神入化的一種動物,一舉一動都能勾人心魄、引人入勝,讓人好想進入他的世界,跟他在大千世界一起探索。我覺得貓咪既是科學家,也是哲學家、藝術家、玩樂高手...,有多樣的面貌,與他們為伍,生活變得好有趣喔!就算不做任何事,只是靜靜陪伴對方,也是一種美好的幸福。

  • Sonya 提到...

    你怎麼說得這麼好啊!我們會被一身兼有科學家、哲學家、藝術家、玩樂家多重身份的這種神奇動物迷住,實在是理所必至,不得不然啊。

張貼留言

 

©Copyright 2011 Our lightning | TN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