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大哥回家

2009年10月10日 6 意見


Lightning貓先生說:我們家有一個人最奇怪了,那就是大哥哥。不曉得為什麼,好久沒看見他。也不曉得為什麼,忽然有一天,大門一開,他又出現在家裡。然後他就把大包小包拿進我的房間,嘩啦嘩啦一下子,床上桌上都是他的東西,我和MoonMoon妹的睡覺紙盒都被那些亂糟糟的東西淹沒了。哼,真討厭!




Lightning貓先生又說:大哥哥搞亂我的房間以後,就追著我喊Lightning、Lightning,是大哥哥啦,大哥哥回來了!你有沒有想大哥哥啊?大哥哥本來想帶你一起去讀書的,下次帶你去好不好?





天哪這是什麼爛主意?Lightning貓先生說,我才不要去讀什麼書!我要留在家裡。大哥哥如果一定要帶貓去讀書,就帶MoonMoon好了,如果大哥哥可以一邊讀書,一邊不停幫她拍屁股的話,她大概會願意去讀書。

MoonMoon貓小姐怎麼說呢?




她說 :什麼?什麼?大哥哥要幫我拍屁股嗎?好啊,好啊!大哥哥,來,來拍拍!



MoonMoon貓小姐一跑到廚房磁磚地上,就好像快要融化般矮著身子,爬行幾步,趴了下來,



大哥哥說,好,來拍拍,來拍拍,MoonMoon乖,不會亂跑。

MoonMoon貓小姐好像從大哥哥一進家門就準備好隨時隨地要讓他拍拍,這是又要融化融化,矮身趴下的一刻:



這是滿心喜悅,滿懷期待的一刻:



看起來,這位小姐確實比較可能跟著去讀書。Lightning貓先生又說話了:我可不像MoonMoon那麼傻,人家一拍她屁股,她就暈淘淘昏頭了。我呀,我會提高警覺。



Lightning貓先生提高警覺的一大舉措是他不去他的房間,或者說大哥哥的房間睡覺了。前一陣子他幾乎每天都會去那個房間的書櫃、衣櫃或木格架上睡好長好長的甜覺,現在他改去別處睡覺。 而且他隨時小心翼翼觀望大哥哥的行動,提防著不要被帶去讀書:





看他這麼緊張,我每天都向他保證一百次:不會的,Lightning寶貝,不會有人硬要帶你去讀書的,媽媽才捨不得呢! 你可以去房間睡啊,不怕,不要緊的。



他好像聽進去了。大概是在大哥哥忽然「出現」一星期後,有天晚上,我忽然聽見好大聲的「啊嗚~啊嗚~」,是Lightning!我連忙循聲找去,看是怎麼回事。我看見這位貓寶貝像這樣躺臥在他房間,大哥哥房間,他和大哥哥房間的木格架上:





他看見我找到他了,就得意又愛嬌的翻身露肚讓我摸,還呼嚕著告訴我:媽媽,你看,我來這裡睡覺了,我現在知道大哥哥也不會對我怎麼樣,他只是喜歡追我抱我摸我,我就讓他追,他追上我,我就讓他抱一下,摸一下。媽媽,我很聰明很勇敢吧?大哥哥說我是膽小的胖子貓,我才不是對不對?

我說對對對,Lightning寶貝最聰明最勇敢最厲害了。

從那晚以後,Lightning貓先生的生活恢復常規,每天都去那個房間睡覺,而且他每天都會在跳上木格架或大黑書櫃以後,大聲呼喚我去看他,讚美他。那位每天忙個不休,白天大門一開出去了,晚上又大門一開出現了的大哥哥呢?他接受了。他接受了花樣很多的大哥哥又進入他的生活,他可以和大哥哥一同使用他的房間,大哥哥打電腦、講電話、聽音樂時,他都可以怡然在旁看著聽著,或伸腿折腰做貓式瑜珈:








再不然他就在空中飛來飛去,換地方歇歇:









換地方睡覺:





大哥哥歡喜不已,常常自說自話:Lightning,你最喜歡大哥哥了,你跟大哥哥最好了對不對? 你現在有點想跟大哥哥一起去讀書了吧?

Lightning貓先生怎麼說呢?



Lightning貓先生說:我們家有一個人最奇怪了,那就是大哥哥。 不曉得為什麼,忽然有一天,大門一開,他拿著大包小包,出現在家裡。也不曉得為什麼,忽然又有一天,他到處追著我和MoonMoon妹妹,要親要抱,




然後他拿著大包小包,說要去讀書,就大門一開出去了,接著很多很多天都沒看到他。你說奇怪不奇怪?我想,在我忘記想這有多奇怪以後,大概有一天,忽然門一開,他又會帶著大包小包,出現在家裡,然後到處追我和妹妹。真是太奇怪了呀,大哥哥!

6 意見:

  • 阿茉 提到...

    我家姬小姐大概也疑惑著,每天早上原本玩得好好的,姨婆忽然大門一開,揮揮手,不見了,
    要過了很久很久,大門一開,她又回來了.

  • Sonya 提到...

    不過姨婆過多久出現了,過多久不見了,大致有個規律,姬小姐心裡大概都有數,她是聰明的貓女。

  • 小b 提到...

    貓的忘性很大阿~~之前有聽朋友提過,他把家中的其中一隻貓(原有兩隻)帶出去外面住,結果過了兩個月在帶回去,兩隻貓開始互相哈氣

    順帶一提,lightning先生跟我家粽粽一樣都有美麗的黑眼線~ http://0rz.tw/kvyUk 有圖為證,哈哈

  • Sonya 提到...

    呀真的是!而且也是一邊兩道?真美麗。另外他的胸腹也是雪白的,背毛的虎斑紋看來也有點像。

    小美女也是你家的貓嗎?很可愛呀!

    貓貓的忘性大嗎?不曉得上天這樣的設計有何用意?可以研究研究。

  • 小b 提到...

    小美女是之前帶粽子去看醫生時,剛好有一對母子在公園撿到他,不知道該怎麼辦,所以我就接手當中途。小美女目前已送養出去嚕。

    話說,我覺得貓的忘性大,可能是因為老天爺指希望他們記住快樂的事情,把不開心的事情通通忘光光吧
    ((純屬個人私心的想法<( ̄︶ ̄)>

  • Sonya 提到...

    你說的真有趣。這麼說來,我們都該跟貓學學,增強忘性嘍。其實有這樣的人的,我想起來了。

    又,好為小美女高興。你做了想起來就快樂的好事啊。

張貼留言

 

©Copyright 2011 Our lightning | TN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