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戰爭與和平

2009年10月24日 4 意見
這一天,雲淡風輕,世界和平,大家在午睡,沒什麼事兒。



可是MoonMoon小姐閉著眼睛說,我老覺得有誰在盯著我,讓我睡不安穩。唉,在這個家,人家、貓家就不能好好睡個午覺嗎?


不消說,讓MoonMoon小姐覺得被盯梢的是臥在沙發前面的這位先生:




自從我把一塊瓦楞紙磨爪板放在這個水果紙盒蓋裡以後,Lightning先生就熱愛到這裡磨個爪,睡個覺。




嗯?有狀況!Lightning先生聽到MoonMoon小姐的心音,轉身睜開大眼睛說,我招誰惹誰啦?就有誰愛抱怨。






嗯?Lightning先生又說,幹嘛?幹嘛?就有那個誰多心不好好睡覺,幹嘛啊?



那個誰,也就是MoonMoon小姐,輕巧起身,跳上吊扇底下的茶桌,臥下說,我喜歡換個地方睡,不好嗎?




啊啊好舒服,MoonMoon小姐在桌上滾來滾去說,當一個地方睡覺不舒服的時候,我們就應該立刻換一個地方睡覺。




MoonMoon小姐,理論上是這樣沒錯,可是你看......

MoonMoon小姐立刻翻身坐起,瞭望四周。這是個隨時在變化的世界,



所以隨時都要提高警覺。原先睡在水果紙盒蓋裡的Lightning先生,竟已步出他的水果寶盒,躺在MoonMoon小姐的茶桌臥榻下了。而且正如MoonMoon小姐方才因為多心而提早感受到的影像,他緊盯著她不放!過一會,他又甩著尾巴逼近:





一、二、三、四......Lightning先生大概左右甩了二十下尾巴之後,發動攻擊跳上桌!




一番激戰,滿客廳狂奔追逐,鬧得飛沙走石一片亂之後,MoonMoon小姐被趕下原先她佔領的桌子,




MoonMoon小姐在這黑暗無道的世界沈思默想,



然後她決定另謀高地休養生息,再做打算:



這兒原來也是她的睡覺專區,Lightning先生不大會光臨打擾。先整理一下毛衣,把毛理順。
發了一會呆後,MoonMoon小姐說,唉,很累,打過架,我得要睡覺補充體力。




Lightning先生說是啊,我也要睡覺補充體力。他又回到他的水果寶盒,臥下縮著手腳,變成好寶寶樣。



他說:我希望不要有誰多心覺得被盯梢,我這樣遮住眼睛總可以了吧?




這一天,雲淡風輕,世界回歸和平,大家在午睡。

4 意見:

  • Sonya 提到...

    是啊,在輪替上演戰爭與和平的貓世界,有許多故事。下一篇,也許刊出一段和平小曲,希望你喜歡。

  • 匿名 提到...

    我是從妳兒子的blog連結過來的,
    只是想跟妳說聲我很喜歡妳攝影所捕捉的溫暖:)

  • Sonya 提到...

    謝謝你告訴我你的感覺。我很高興知道你有這種感覺呢。

    我覺得拍照很不容易,真的是在捕捉(你這個動詞用得真好)。我常常連清晰都捕捉不到,真是糟糕。

張貼留言

 

©Copyright 2011 Our lightning | TN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