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那麼愛花!

2009年11月7日 4 意見



喜歡花,喜歡草,沒有免疫力,看到就心動。這天在街上,手空著,就拎了一盆防蚊草和一盆大岩桐回來。選這兩盆是有理由的,防蚊草很香,又有防蚊之名,要是放在常常開著的陽台門邊,就覺得會有把關之效。也許是心理作用,不管。大岩桐呢,她會不吝惜的連開大朵花,讓人輕鬆享受豔麗美色。前些年,我曾有盆深紫色的,每到冬天掩旗息鼓,悄無消息,天一暖即長葉吐苞,又開出深紫的絨絨大花。可惜在整修房屋時無暇顧花,她永遠的掩旗息鼓了。我一直遺憾,想再找盆那種深紫色的,有次出門,看見路邊有人賣,正是我喜愛的深紫,可是我有好多事,又要去上班,天人交戰好久,就放下,也錯過了。



又來了,Lightning貓先生嗅嗅香香的防蚊草說,你總有理由,不過今天這盆大岩桐不是紫色的。

我知道,不過深粉紅也很漂亮啊。我當她是深紫色的前哨。



你看你看,像不像一個天堂?和深紫色天堂不同的深粉紅天堂。

真不曉得你在講什麼夢話,貓先生說,不理你,我去陽台了。



我開心的擺弄著我的粉紅天堂。過一天,第二朵花綻開了:




過些天,第三朵花也開了,我把花盆移到較高的書櫃上欣賞:



再過些天,又開了一朵。這花真能開。


花開宜人。花開醉人。可惜只宜了我一個,醉了我一個。哎,花桌旁邊沙發上來了位貓小姐,她倒有賞花興致嗎?


貓小姐豎起耳朵說,媽媽,我真不懂你在說什麼。

花呀,我說花呀,來,我把花移近你一點,來張貓與花特寫。



貓小姐說,這是幹嘛?



喲,有蟲飛進來了。貓小姐說,我比較喜歡會飛的蟲,我不管你的什麼特寫,我要去追蟲了。

轉瞬她就跳上門邊圓木櫃上,追索蟲影。不過我也很快,飛花追貓。



哎喲這又是幹嘛?把花擠在我屁股後頭,就是貓與花特寫?你很無聊呢。貓小姐說。




我也覺得有點無聊,好吧,不拍了。

但是深粉紅的大岩桐還在一朵一朵繼續開,開開,落落,夏天越來越熱,夏天漸漸過去。這一天,貓先生倒同意與花一同入鏡,




他說:那麼愛花!就讓你拍一張很帥的我和不怎麼樣的花的合照吧。

4 意見:

  • Sonya 提到...

    想一想,紫色人生也不錯啦!深紫色,是揉有黑色的紫色,因此深沈、豐富、耐看,那種浪漫不輕浮。

    不過,貓生是玫瑰色的比較好,那才貓快樂,人輕鬆。

  • Sonya 提到...

    花把MoonMoon貓襯托得格外漂亮?代她謝謝你的讚美!

    說起來,花是靜態的,貓是動態的,花與貓的特寫要是拍得自然的話,應該很有意思。

張貼留言

 

©Copyright 2011 Our lightning | TN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