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學習永遠不嫌晚

2009年12月5日 5 意見


這位是紅項圈時期的少年Lightning貓。這裡是他喜歡的浴室窗沿。Lightning貓先生從小就愛在這窄窄窗沿躺下歇個覺,或端端正正坐著聽風賞雨看窗外。





這位是巾幗英雄MoonMoon貓小姐。這裡是她喜歡的浴室窗沿。MoonMoon貓小姐很小很小,還是個小貓姑娘的時候,會欽羨仰望Lightning貓先生高坐這窗沿上顯擺威武雄風。 然後沒過多久,她仍然是個小貓姑娘的時候,就大膽學會了一蹬長腿三級跳,跳上窗沿。眼界一高,她覺得自己果真不是凡俗女子如媽媽,她的貓生定能創下許多佳績!

就以這窗沿來說吧,她可不會靜坐在此看看風景就滿足了。這兒是她的跳板,她會打這兒斜斜一躍,躍到頂牆的四槓毛巾架上。



無視於架上林林總總的雜物,她輕鬆跨越,來去自如,



常常她還會跨越浴簾吊桿,踩過人類的大浴巾,一邊擦擦腳丫子,一邊樂呼呼的走到抽水馬桶上方的置物櫃,轉過身,莊嚴趴下,看底下芸芸眾生來來去去,做各種莫名其妙的事。



芸芸眾生中,有位先生,貓先生,非常羨慕她。貓先生常常如此熱望著她伶俐的的身影,靈巧的步法:





但是他不敢步貓妹後塵,冒險跳到毛巾架上。跳過去的話,不曉得會不會出什麼事?比方說,毛巾架會不會掉下地?我會不會摔落地?貓先生細細思量著。

不會啦,貓小姐覺得貓生要過得暢快,想做什麼就去做,不要思前想後顧慮太多,她說,你看,我不是好好的嗎?我又好好走回來嘍。



貓先生說,貓妹說的也對,想做什麼就去做,我一向也是這樣的,所以我暢快撲抓了不少獵物,



只是事情牽涉到自己的貓身安全,我就會比較小心一點。



聽貓先生和貓小姐論辯貓生哲學,我覺得很有啟發。過了一陣子,有一天,想不到我又得到更大的啟發!

那一天,我們家大哥哥忽在浴室裡喊我:快、快、快,快來看!

什麼呀?大驚小怪的。我一進浴室,大哥哥就衝出浴室去拿相機。我定睛一看,也衝出浴室去拿相機。這就是我們看到的畫面:




高高站在毛巾架上的,竟然是Lightning貓先生!好了不起呀!我們同聲讚美,你什麼時候練成本事的啊?太厲害了!

貓先生十分得意,把他的大頭貼著浴簾橫桿說,不好意思,被你們發現了。



然後他把大頭抵住毛巾架,高高蹶起屁股,示意我們拍他,並繼續說好話給他聽。他愛聽極了!



那有什麼問題!你愛聽幾籮筐都可以!你要拍多久都可以!



聽完幾籮筐好話,被拍了無數下以後,Lightning貓先生小心翼翼起駕轉身往回走,






然後他輕輕一躍,順利回到窗沿:




好棒啊!兩個啦啦隊又同聲叫好。Lightning貓先生得意洋洋躍下窗沿:




好棒啊!兩個啦啦隊忘了這是他本來就會做的事,繼續同聲叫好。
我們是出自真心的叫好。Lightning貓先生不曉得看了多少次貓妹遊走於浴室上空,終於下定決心,踏出探索的步伐。對他來說,這沒有那麼容易,因此更是難能可貴。說不定他是在全家人入睡後的某個夜晚,悄悄踏出第一步,完成了跨越行動。看樣子他還沒有越過浴簾吊桿,往前走到馬桶上方的置物櫃。





有什麼關係,慢慢試,慢慢想吧。有心,學習永遠不嫌晚。有心,就可能成功跨越。為我們的Lightning貓先生喝采吧!

以上是我公開為貓先生發表的讚詞。下面是我私底下對他說的話:愛你喲,Lightning貓寶貝,不論你成功走到馬桶上面的高高置物櫃,還是你坐在馬桶後頭的低低水箱上,都一樣愛你。



或者你不到高高的置物櫃,不到低低的水箱,只愛在窗沿上歇個覺,也一樣愛你!

5 意見:

  • Sonya 提到...

    那一張照片,以及再下一張照片,還有另外幾張照片,我都好喜歡。這一篇的照片,出自兩個人手,兩部相機,因為好玩,我穿插使用著。大家一定分得出來吧?應該也猜得出我喜歡的是哪些吧?

    真感謝大家對我家Lightning先生的讚美!

張貼留言

 

©Copyright 2011 Our lightning | TN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