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黏媽精

2010年1月16日 7 意見


要是告訴你這位神氣的先生是個黏媽精,你會相信嗎?他,有雄壯的身腰背臀:



他,有圓滾滾的大頭大臉:



他,放鬆了睡覺的時候,身體有這麼長:


要是加上屁股後頭那條鬆鬆拖著的大尾巴,他的身體就更長了!




好一個大個子,可是他骨子裡就是個黏媽精。不論他身在家裡哪一個角落,他總把一隻耳朵黏在我身上,跟兒子小時候一樣。我有時候找不到他,他卻永遠知道我在那裡。


他知道我在那裡,就安心、開心了。他有時候會一陣感情衝動,跑來讓我知道他的這種感覺:




他會從我後頭走過,身子輕輕拂過我的小腿,順便再用尾巴稍稍勾勒一下。他也會像這樣,躺在地上,再滾來滾去,一面用他圓圓的大眼睛望著我,召喚我過去摸摸他結實的身軀、暖暖的肚子,並對他講話,講情意綿綿的話。他用全身在告訴我他好愛我呀。他有時候也會對我講話,講情意綿綿的話,因為他用全身還不足以表達他對我的愛,所以要再加上語言。

是的是的,這一切我都知道。兒子小時候,也會忽然從那裡跑來,一下抱住我,把頭貼住我的腰。總在忙著什麼的我,空出一隻手,摟他一下,再說幾句甜蜜的話,他就會滿意的跑開。現在我的Lightning貓要的也是同樣的東西:一種回應,一種肯定,一種保證。

有時候我忙著雜事,一時不能滿足我家雄壯威武貓男孩的情感需要或肚子餓了之類的實際需要,他會到我腳邊來繞繞,磨蹭之外,還嗯呀啊的發出嬌得不行的聲音。最近我發覺他新發明了一種喉音,那是憋著喉嚨發出的,很哀怨、很短促的一聲「呃!」,我真想不到貓會發出這種聲音。

首次聽到這種特異的喉音,看到他配合音效斜斜投射過來的哀怨眼光,我快笑昏了,當然立即放下雜務安撫他。他大概覺得這招有效,此後就會在他覺得需要的時候適時使出。

我跟我們家爸爸和大哥哥講演過這招Lightning貓的必殺絕技,他們好像不大能體會那一聲有多奇妙。我學不太像,所以沒有親耳聽過那匹貓發出的特異喉音,就體會不來。唉,可惜。那哀怨的眼光,想像得出嗎?試著看看下面的照片,再發揮想像力吧。



總而言之,Lightning貓跟他大哥哥很像,你不用常常去找他,你找他,他也可能不理你,你不找他,他自己會來找你的。你瞧,他來了,他找到浴室來了:




他找到廚房來了:



他找到房間來了:




他跟著我跑到陽台:




過一會他又跟著我跑進屋裡:



他躺在地板上撒嬌一會:



他跑到電腦旁邊看我在幹什麼:



然後他說:媽媽,你跑來跑去的,害我好累噢,總算你坐了下來,那我要上床躺一會了。



黏媽精Lightning貓就安心、開心的在我附近臥下睡著了。接下來,換我到他身邊去挨著、靠著、摟著。我是個黏貓精。

7 意見:

  • 阿泰 提到...

    貓咪的必殺絕技可多了!而且每隻貓咪的絕技亦不盡相同!

    安德列也有必殺絕技,有時候是在阿泰額頭上流口水(俗稱:抹精華液);
    有時候是來抱住阿泰右手與滑鼠;
    甚至來阿泰的腳跟啃一口。
    這些動作就是說「我在這邊,快摸我!」
    其最後就是非得放下手邊的事情,摸他抱他。

    相信Lightnning大哥這招絕技只有對Sonya大姐使用;
    要是別人,他可不屑使用的呢!

  • Sonya 提到...

    是的,貓真的有很多招必殺絕技,他會對被他看重的幸運的人使出。他知道這些「幸運的人」會很高興的回應他。他怎麼知道呢?他就是知道,他跟小孩子一樣有直覺式的聰明。

  • 匿名 提到...

    看到阿泰的回應還有sonya的文章後
    我只覺得內心哀怨無比...
    因為我家芬達跟粽子都不黏人阿((哭

    小b

  • Sonya 提到...

    真想不到會引出這份哀怨啊!不過,貓不黏人比較符合我原來對貓的想像。貓不黏人,你出門在外,也比較不會牽掛他們過得好不好,你會輕鬆很多。芬達和粽子,是模範貓。

  • 慢遞 提到...

    我家的貓咪Donut也是個黏人精,無論我身在何方、去到何處,他總愛亦步亦趨地跟著。我在廚房煮飯,他在餐桌下聞香,像個等媽咪煮飯的貪吃小孩;我專注上網、看書、寫稿,他窩在電腦桌上沉思或酣睡,當個不太稱職的陪讀小童;我在梳妝台前打扮,他也在鏡子前玩起化妝道具,讓我又好氣又好笑;我在客廳看影片,不知何時他也在一旁擺出「沙發馬鈴薯」的貓大爺坐姿;晚上我睡覺,他也要跳上床跟我擠在一起,我失眠了卻聽見他在一旁打呼;我到浴室洗澡,這傢伙會在門外守候直到我現身(有時洗太久,他還會在外頭聲聲呼喚……)。

    有時,他以為我要在某處久留,便在距離我不到三公尺之處趴臥了下來,沒想到我又匆匆離開,於是,他寧願放棄剛剛找到的好地方,不厭其煩地跟著我轉移陣地;昔日孟母三遷是為了兒子的教育,今日「貓兒三遷」卻只是為了能和媽咪長相左右,想來也令我感動。我常笑他:「你是我的小跟班啊?一天到晚追隨我不累嗎?」這孩子還是不改舊習。

    就因收養的棄兒如此可愛貼心,我向來無法抗拒他的「黏」,因此,只要找到機會,我一定去摸他、抱他、親他,讓他知道:擁有他,我覺得好開心!對啊,我想我才是個黏貓精,就像你說的一樣;不過,有貓咪可黏,真的好幸福,呵呵~

  • Sonya 提到...

    好久不見,這篇回應寫得多美啊!貓孩子實在太可愛了。

    真高興看到這樣美好細膩的描述,真高興知道有這樣密切深刻的關係。謝謝你。

張貼留言

 

©Copyright 2011 Our lightning | TN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