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走看貓記

2010年4月24日 2 意見


由秋入冬,由冬入春,我出門去社區山道上走走的時候,常在隨身包裡揣著相機,為的是想要遇見一隻叫做黑寶寶的黑白貓,想要替黑寶寶照幾張相片。


漂亮的黑寶寶是與人親近的自由貓,牠白天常常喜歡去社區的活動聚會所桃李館,窩在門外的置物櫃上,看準有人開門進出,牠會輕巧無聲鑽個空子優雅進門,四處巡巡後,跳上小廚房水槽邊,要人開水龍頭讓牠喝流動的活水。在館內工作的小姐也會餵牠貓餅乾吃。晚上桃李館關門了,黑寶寶自行越過草坡,穿過馬路,回到卜居處----社區房屋仲介F小姐的工作室廊下,那裡有貓屋,也有很多貓喜歡的隱蔽角落。

可是這一陣子桃李館那棟樓房圍起了鐵架紗網在整修,乒乒乓乓,氣氛嘈雜,黑寶寶一定不喜歡,我也不走那兒。 之前我曾看見黑寶寶趴在桃李館外的櫃上咳嗽,也不知道牠病好了沒有。但是揣著相機來來去去,總沒遇見黑寶寶,遇見的是別的我不識其名姓的貓先生貓女士。比方這天,出門不久,就碰見了這位坐在路邊桂花枝枒下的黑白貓,牠長得真逗,彷彿用條黑圍巾隨意披著頭臉身體,




牠也不大怕人,還讓我走近些拍照,大概是每日接受貓天使林小姐照顧餵食,蠻習慣看看人類,也讓人類看看。



正與牠四目對望著,旁邊草葉窣窣,又來了位林小姐的食客貓:



是隻個頭挺大的貓兒,好像牠的鼻子也挺大的。

牠很好奇我在做什麼,走過來了,牠還說:我的鼻子不大啦,你看錯了!



是的,是的,真對不起,我看錯了。你的鼻子不大,只是你給它抹了顏色,顯得好威武! 謝謝你讓我就近欣賞!出太陽了,我要再走走,下回見嘍。

再走走,在陽光透亮處又看見一匹大貓,全身虎斑,帥勁十足:



大虎斑,你的老搭檔呢?

牠不理我,往前直走。但是背後傳來聲響:來了,來了,我在這裡。



虎斑老搭檔,另一位虎斑,現身跟我打招呼了:你好呀,你今天要不要請我們吃餅乾?什麼?你沒帶餅乾?那你還喊我們做什麼?我本來在那邊紅屋頂上曬太陽曬得好好的。



虎斑很不滿意的咕噥著。但牠對我還沒有完全放棄希望,就假裝很忙的在變葉木下東聞西嗅,看我能不能從包包裡變出些下午茶小點心。



我也希望我會變,但是真對不起啊,今天沒帶點心,只帶了相機。不過等一下林阿姨要來餵你們大餐了。

虎斑聽了就坐下開罵:真是的,你害我空歡喜一場!你不知道大餐是大餐,點心是點心嗎?而且我們貓從來不反對隨時吃點點心的!真是的,我本來好好的在曬太陽。



是的,是的,在那邊的紅屋頂上。我常常看見你和你的虎斑搭檔在那裡曬太陽、睡覺,好羨慕你們呢。今天和你聊得真高興,下回見嘍。

走走停停,我又繞回到家附近,遠遠看見貓天使林小姐正打開後車廂,準備貓大餐。三花小玉和老貓叮噹已經過來等著了。





貪吃又性急的小玉等不及,跳上後車廂,想要直接就著大餅乾桶吃個過癮。





不行不行,吃飯要有規矩!天使把叮噹的飯和小玉的飯分別放好,讓牠們分開來吃飯。


讓牠們分開來吃飯是有道理的,貪吃鬼小玉特別愛吃肉,她風捲殘雲般一下子吃完自己的份以後就想去搶人家的來吃,所以天使媽媽會守在她旁邊,看情形再給她加料添肉,或是攔著她,不讓她去攪和人家。你看她,她轉頭覬覦叮噹的份了,



她起身張望叮噹那裡還有沒有好吃的肉,



有天使照應,叮噹慢條斯理吃完了飯,開始喝水。叮噹愛喝很多水,叮噹很會調養身體,叮噹是個健康的老寶寶。



水快喝完了。沒關係,天使媽媽車上帶著大瓶乾淨的水,她會把水罐加滿,讓叮噹喝個夠。

接下來,天使帶著大水瓶和餅乾桶、貓罐頭往馬路那頭走,馬路那頭一直是大米、小米的地盤,不過前些日子小米生病,天使帶牠看醫生後,把牠安置在家裡養病養了好一陣,最終小米還是不治去世,沒能重回牠的老地盤。小米離開老地盤之前,附近鄰居從外頭帶回一隻好像戴著黑面具的流浪黑白貓,放牠在屋外過日子。於是黑面具成為這一帶的新成員,在小米離去後繼續和大米相伴。

為了紀念小米,我要倒轉時鐘,回到過去,回到小米還在老地盤的時候。我們隨著天使,去看看那時候的小米、大米和黑面具吧。


在上面牆頭吃飯的是大米,小米在下邊平台上吃飯。




大米胃口好, 吃得肥嘟嘟的,看了就想摸牠一把,可惜摸不到。



小米還能吃,但是身體已經瘦弱些了。






那邊黑面具吃飽喝足了,走到馬路正中間坐坐,很有一夫當關的氣勢。牠說:你剛剛在說什麼啊?倒轉時鐘?回到過去?怎麼可能?像我本來沒吃沒喝的,被人帶到這裡,就有天使每天帶好東西來給我吃,現在很好,我可不想回到過去。幸好也不可能回到過去!大米,你說是不是?我們是在現在對不對?





大米說:對啦~是啦~我想念小米,但是我們是在現在。還有,你聲音不要那麼大好不好?

黑面具和大米說的對。小米,小米,我們想念你。小米,小米,再見。由春入夏,由夏入秋,小米、黑寶寶,和其他的貓兒,不論大家在哪裡,希望都過著有好飯好水好陽光的好日子。

2 意見:

  • 阿泰 提到...

    走路看貓可真是好事啊!
    哪天約個日子,去大姐社區逛逛吧!
    看看能否有福氣遇上這些美麗的生物。

  • Sonya 提到...

    這篇的貓,是好幾次拍的,我把牠們集在一起。所以要看貓,最好跟著貓天使林小姐。貓看到她,就會出現。

張貼留言

 

©Copyright 2011 Our lightning | TN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