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世界的一個角落

2010年5月15日 6 意見


陽光明媚的日子,MoonMoon小姐搶先佔領武竹花盆上的好位子睡了一陣子好覺。忽然,她睜開眼睛望著我,說話了:我說,媽媽,你老愛照我和大Lightning 哥在這個位置上的樣子,說不定照了有好幾百張,有上千張了吧?照來照去都差不多,你不覺得厭煩嗎?






真是好問題。可是,我不覺得厭煩呢。就像你們幾百次、上千次的躺在那個位置上,從不厭煩一樣,我幾百次、上千次的拍那個位置上的你們,也從不厭煩。因為,每一次,陽光和植物陰晴榮枯的組合變化都不一樣,你們的姿勢神態毛感看起來也不太一樣,我總是不懂,造物為什麼如此奧妙,世間的小小一個角落兩匹貓,為什麼像廣大世界芸芸眾生一樣,也有看不盡的千變萬化?MoonMoon小姐,看,看你眼前的花草陽光:



很美吧?還有你自己在這花草陽光之前的變化:



什麼?你看不見自己的變化?所以嘍,所以我要千百次的拍攝千百樣的變化啊。來,讓我再為你拍一張:




什麼?什麼?媽媽,你和這隻孵蛋的母雞在說什麼?她不懂啦。我來了,你跟我說說。你說的話,我都懂。



愛拍照,愛享受身為媽媽注目焦點的Lightning先生來了。他說,什麼叫千變萬化?像現在我過來了,小Moon就站起來走開,就是千變萬化的一種。你看:



Lightning先生很滿意的看著這種變化。我喜歡變化,他說。



空間變得大多了,真好。他又說。

接下來,我要好好欣賞這千變萬化的世界。Lightning先生洋洋得意的開始欣賞,時光過去......時光迴旋......時光流動......







這千變萬化的世界真叫貓百看不厭。Lightning先生說著,不知幹什麼低下了頭,



然後他轉身變換了姿勢,



這千變萬化的太陽光怎麼越變越強,我都睜不開眼睛了。他說。





Lightning先生的脖子開始鬆軟下來,





我怎麼覺得好睠?我撐不住了。我......我......



我想我要躺一躺,Lightning先生說,啪噠躺下來也是一種變化,好舒服的一種變化,是不是,媽媽?



Lightning先生迷迷濛濛的沉思著窩在剛才MoonMoon小姐窩著睡覺的老位置上,又迷迷濛濛的說,媽媽,你可以繼續給我拍照,拍千變萬化......







一朵花落下來了。陽光明媚的日子,我拍著千變萬化,在大千世界的小小一角。

6 意見:

  • 阿泰 提到...

    每回看到貓咪小捲屈前腳窩著享受陽光的景象;
    都好想讓時間就這樣停留在這一刻不知道有多好。
    貓咪瞇著眼睛的表情似乎在說
    「這世界最舒適美好的事情就是這個了(曬陽光打盹兒)」
    啊~~~每次看到貓咪這樣,總忍不住把臉窩進去貓咪的身體啊!
    阿泰真是壞人,擾貓清夢...

  • Sonya 提到...

    這種動物就是這麼神奇,他睡覺的時候,讓人覺得睡覺是多麼美妙的事,他曬太陽的時候,讓人覺得曬太陽是多麼愉快的事,他窩在陰涼處的時候,又讓人覺得乘涼可真舒服......

  • bf-faye 提到...

    再次的見識到Lightning & Moomoo 施展魅力,不論睡覺、 曬陽或乘涼....
    當然再次不忘上次的約定,紫白的大岩桐開了。 邀請妳去看看吧!
    阿泰先生也一併邀請吧!

  • Sonya 提到...

    謝謝你,我去欣賞了,花都開得好,芥菜花特別讓人驚喜!

    至於我家二貓,哈哈,不是我說,確實有魅力吧?

  • maopopo 提到...

    Lightning & Moon媽媽
    無意間撞進您的格子
    好喜歡這裡的感覺
    覺得好舒服好溫暖同時也好涼快
    正好在網上也有另一個地方讓我有這樣的感覺
    她跟您一樣是喜歡拈花惹草
    熱愛大自然熱愛各種生物
    妳們的內心感覺起來都好平靜好喜樂
    那是很讓人嚮往的境界
    我覺得您可能也會喜歡她的格子
    http://blog.sina.com.tw/monunivers/

  • Sonya 提到...

    謝謝你提醒我去看這個好豐富、好美麗的部落格。我最先是無意中逛到她講貓的一篇,接著又看了幾篇別的文章,都很喜歡。不過這一陣子最瘋迷的是看講貓的部落格,就忘了來這裡走走。我以後一定會常來,從我的小角落走來逛逛、坐坐。

    也謝謝你喜歡我寫的小角落啊。

張貼留言

 

©Copyright 2011 Our lightning | TN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