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騷動的春天,春天的騷動

2010年8月14日 6 意見
蝶影翩翩的春天,MoonMoon小姐的芳心照例十分騷動。她不喜歡那些帶翅膀的玩意兒在她眼面前飛來飛去,她一心要壓制那些噗哧噗哧的飛閃行動,因此她咪呀咪呀叫著,屋裡屋外轉悠忙碌個不歇。啊窗外這渾身花點點的小東西真讓MoonMoon小姐心癢不快,





什麼嘛!囂張!MoonMoon小姐氣不過,隔著窗玻璃對牠施以念力。有效!小東西被念力吸下來了。





好,這樣就好,我也趕緊對小東西施以念力,別,別往紗窗這邊飛過來,尖爪子正候著你呢,快往遠山綠樹飛過去吧。

我倒不是多麼有佛心慈念,我知道硬要跟MoonMoon小姐強大的殺傷力作對很難,我也知道上天創造貓這種生物時,早在設計程式裡安裝了讓牠們非要捕捉活跳跳小東西的機關。所以,我對小東西施念力,要牠快快飛走,其實至少有一半原因是為了MoonMoon小姐的貓身安全。我擔心她飛身躍上紗窗時,施力過猛,把不怎麼牢靠的紗窗推落樓下,自己也隨之摔落地。我家的多扇紗窗啊,跟其他很多東西一樣,年事已高,都該修整補強了。


懷著這份隱憂,以及惰性,日子一天天的過。一天傍晚,我在廚房準備晚餐,忽聽到那裡傳來碰一聲響,彷彿誰家的什麼東西掉落在地。我的危機意識啟動得很慢,因此我繼續忙著手底下的事。過一會,我又聽到外頭哪裡傳來喵喵叫。外頭哪裡傳來喵喵叫是常有的事,因此我繼續在嘩嘩流水下洗著青菜。那喵喵叫還在喵喵叫,叫聲聽起來有點熟悉,嬌滴滴的,急切切的,有點像MoonMoon小姐的聲音。

到這時候,我才把剛才那碰一聲響和喵喵叫聲連結在一起,怎麼,難道那都是發生在我家的聲音?我連忙關了水龍頭,奔往客廳和房間去看。

我看見朝後山房間的一扇大紗窗摔落一樓人家的後院,而MoonMoon小姐正站在窗沿上翹著尾巴探頭探腦,並嬌滴滴、急切切的喊著:唉呀不得了啦,紗窗掉下去了呀!這可糟了呀!唉呀我也沒有怎麼樣呀,我只不過是爬上紗窗抓蟲蟲,紗窗就自己掉下去了呀!

天保佑,MoonMoon小姐竟然沒有隨紗窗一起摔下地,還是她在摔落的半途先緊急迫降於二樓的雨遮,沿雨遮東遊西逛半天後,再飛跳回三樓的窗沿?真天才啊。

天才美女MoonMoon小姐說,媽媽,妳不要一直摸我,妳看紗窗不見了怎麼辦?

紗窗現在好辦,撿回來就是了,但是撿回來以後怎麼辦,倒是該想想。

整日提心弔膽不是辦法,第二天我聯絡了紗窗師傅,在電話裡溝通過後,師傅很快即帶著傢伙來了。師傅的辦法是在紗窗與旁邊窗框相接的一側裝上插銷,再在旁邊窗框鑽個洞,插銷一拉進洞,老舊的紗窗多了支撐,就比較穩固。另外師傅又在比較大的雙扇紗窗中間加上互連的鉤子,增加穩固的力量。





全家的紗窗都這麼處理過,雖不敢說百分之百牢靠,但總讓我心裡比較安穩。接下來就只有請MoonMoon小姐在萬物騷動的春天不要也跟著過於騷動啊。

MoonMoon小姐不理會我的殷切叮嚀,照舊依隨她騷動的芳心,喵喵叫著,跑前跑後,跑出跑進,忙個不休,








唉,這是騷動的春天,這是春天的騷動。我知道,這些都是整個大設計裡的一部分。

6 意見:

  • Sonya 提到...

    是啊好嚇人,只能盡量做好安全措施。但是最近有人說我應該請師傅在紗窗四邊都釘上插銷才夠力。所以我做的安全措施好像真是只能安慰自己。

  • 旺宏媽媽 提到...

    幸好MoonMoon沒事,不過這件事可真的不能有萬一。

    我們家小花也是這樣,老愛吊在紗窗上撲抓外面的鴿子姊姊,所以我們不僅紗窗材質全換,土爸更交代師傅要在框架四周都用螺絲再次固定。但我仍是很擔心整個框架會從四樓掉到樓下,所以才又加裝格柵。

    前陣子因為紅花姊妹安份多了,所以窗戶不再拉上格柵,讓牠們可以自在的看窗外。但這幾天格柵又關上了,因為那個花妹妹又開始吊在紗窗上。

    我想當媽媽的掛念都一樣,這些小孩,真是傷透腦筋了呀…

  • Sonya 提到...

    土爸想得真周到,真不愧是工程的行家!不好意思,我家固定紗窗的做法實在太陽春了。不曉得別的養貓人家都怎麼處理這個紗窗問題?

    又,每次看見我家貓妹或貓哥攀上紗窗,越攀越高,越攀越高,我都覺得好像在看動物奇觀之類的影片。

  • r2206 提到...

    昨天和老友慶祝
    巧遇東海"邱老師"
    邱老師得知我也是愛貓一族
    割愛送我4本您的大作"貓先生的女友和貓小姐的男友"並鼓勵我和其他愛貓人共同分享

    不愛用電腦的邱老師特地託我為她轉貼她親手寫的一首詩



    ﹏﹏邱老師﹏﹏

    很幸運
    我們都是愛貓的人
    可以自在地與貓相處
    欣賞牠們
    牠們的跳躍與喵唔

    我們愛護牠們
    是牠們為家族的成員
    供牠們吃
    供牠們住
    供牠們遊戲的時空
    我們不要牠們去流浪

    流浪嗎讓我們心疼
    街角、巷尾、草叢…牠們躲躲閃閃
    夜中聽到求救的喵唔聲
    也是喵唔…..
    透露的是飢、病與無望

    我們怎麼去愛牠們
    當牠們流落街頭、在牆邊遊闖?
    牠們不相信你我,即使
    你以喵唔招喚,即使
    你獻上餐盤,即使
    你說:我不是虐貓人

    而虐貓人,好在牠們不是主流
    但在人的社會中
    牠們生活在暗角
    得不到一般人的重視
    更得不到愛貓族的關懷
    他們的作為誠然不可嘉獎
    但他們心靈
    需要加以深度的理解與療治。
    ﹏﹏邱老師﹏﹏


    我家也有一隻超可愛的貓咪
    有空歡迎到我的部落格看他精彩的表演
    http://www.wretch.cc/blog/r2206/15333880

  • Sonya 提到...

    嗨,我看到你的長尾巴球球貓了,我覺得牠的表演其實是玩,牠在跟你玩呢。

    真要謝謝邱老師買好多我的貓咪書送朋友。她對朋友真是超級好的。也謝謝你貼出這首她寫的詩。從詩裡面就可看出她的慈心,那慈心甚至普及虐貓人。她是對的,深度的理解與療治才能拯救虐貓人和被虐的貓。

張貼留言

 

©Copyright 2011 Our lightning | TN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