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貓天線與貓神經

2011年3月12日 10 意見
這裡講的貓天線,不是指豎在貓頭頂上的尖尖貓耳朵,





不是指接在貓屁股上的長長貓尾巴,





當然,這裡講的貓神經,也不是指從頭頂到尾巴尖,遍佈貓身體的神經線,






這裡講的貓天線和貓神經,是指長在我有些朋友身上,直接與貓連通的天線和神經。身上莫名其妙長出貓天線和貓神經,會怎麼樣呢?且聽我道來:

嘿,我有些朋友啊,簡直不能出門,一出門,身上的貓天線就嗶嗶叫著自動拉長,貓神經也嗤嗤喳喳抖擻起來。這下不得了,那邊,那邊牆角有貓,





這邊,這邊葉叢裡有貓,




好可愛的小貓咪呀!而且咪咪叫著,好像肚子很餓?

身上有貓天線和貓神經的朋友,立刻打開包包,拿出裝有貓餅乾的瓶罐,倒給咪咪叫,好像很餓的,可愛小貓咪。

朋友往前走,心裡還牽掛著剛餵飽的小貓咪,就又看到了徘徊於人家窗邊門口,或者睡臥在破紙箱裡的,缺食少愛的可憐貓咪,




包包裡面裝著貓餅乾的瓶罐一下就倒空了。

跟我相熟的社區貓天使林小姐,身上配備的貓天線和貓神經當然是功能特強。她好端端開著車在路上走,不時會突然路邊停車,人即飛跑到路中間分隔島上,撈起一隻受傷哀叫的貓咪。或者途經廢屋、墓地,她也可能緊急煞車,走進去抱出來一隻需要救助的貓。她說,看到或聽到貓需要救助時,就完全忘了自己應該害怕。

這種人,當然會挨家人、朋友罵。林小姐曾經因為顧及家人力勸她休息的忠告,而沒有把依她的意願是要在餵完後立刻帶回家的幾隻路邊小貓帶回家照顧。她一晚沒好睡,隔天再去看時,發現有的小貓已遭遇不測。她哭到不行,過一陣子跟我講起,還是心痛哭泣。所以她說,可以救援的時候就要及時出手,為了讓自己多休息而不出手,她反而得不到休息,還可能傷心懊悔。

因為她出手,這兩位先生、小姐就先後來到我家:





每日搗蛋,




長成一代巨貓,



和驚世美貓,



仍然繼續搗蛋,每日打鬥!



經由身上有貓天線和貓神經的天使朋友,很多生命得到機會,搗蛋打鬥的機會,健康成長的機會。而不打烊的貓天線和貓神經,仍然嗶嗶叫著,嗤喳響著,引導天使朋友走向世界的邊邊角角,走向在那裡等待他們的大小貓兒,




最近又發現天使朋友的另一樁神奇事:天使養的狗,也愛貓!

我一位收養了流浪街狗的天使朋友阿惠,那日一大早出門遛狗,走到附近公園。忽然狗狗掙脫牽繩,鑽入一叢灌木,叼出一個打結的塑膠袋,搖著尾巴跑回阿惠身邊。阿惠一邊說你叼來這袋垃圾幹嘛,一邊從狗嘴取下塑膠袋,一邊放眼看垃圾桶在哪裡,一邊就注意到塑膠袋裡裝的是會動的小生物!

她連忙打開袋子看,裡面是兩隻好小好小,出生未久的幼貓。

阿惠心裡一痛,立刻抱著袋子牽狗回家。回家後,她把被人丟棄的兩隻幼貓擦拭乾淨,用乾淨毛巾給牠們做了一個溫暖的窩。阿惠常餵養街貓,家裡有成貓餅乾,但不適合給小貓咪吃,於是她又出門去給小貓咪買了流質的幼貓乳食和餵食奶瓶,在百忙中做起了幼幼貓的臨時媽媽。

幼幼貓是一對姊妹,在阿惠手裡養了幾天,眼睛開了,好明亮,毛頭鬆了,好美麗,阿惠叫她們虎豹姊妹花。



被身上有特強貓天線和貓神經的狗哥哥找到的虎豹姊妹花,是不是真可愛?是不是可愛到若讓丟棄她們的人看到也會覺得可愛的地步?姊妹花很快就讓覺得她們可愛的人收編帶回家了。看到她們後,被她們電到的朋友,忽然發現自己有貓天線和貓神經的朋友,應該不少吧?

不要懷疑,那嗶嗶叫的確實是你的貓天線,那嗤喳響的確實是你的貓神經。我也是在四年前的某一天,看見一匹小貓先生後,才發現我的貓天線、貓神經直接通連到他的身上,



和他同族的的身上,


不要懷疑。

10 意見:

  • 阿泰 提到...

    貓雷達太靈,是很痛苦的;
    自己能力不足卻遇上需要幫助的街貓就會很煎熬。
    常常回家後,輾轉難眠。
    熬不到天亮,還是衝去救貓了!
    不過,我很幸運的撈來的貓都有好人家送養;
    相信那些貓也是過得很幸福的。

  • Sonya 提到...

    擁有特異功能,往往是會痛苦的。人力有限,需要救助的街貓卻那麼多。然而貓天使就是能不斷撐大自己的極限,帶給街貓幸福。每聽到、看到這樣的事,都十分感動。

  • 阿泰 提到...

    還是忍不住問了!
    虎豹二貓有需要幫中途嗎?
    想想您的朋友都是貓天使、狗天使,
    虎豹二貓肯並被照顧的很好的!

  • Sonya 提到...

    對不起,大概是我的文章寫得不夠清楚?虎豹二姊妹在文章刊出前,都已被人認養了,且應該過得不錯。

    我沒看過這兩姊妹,她們的故事和照片都是朋友輾轉從住在別社區的阿惠那裏傳來的,因為感動,就寫了出來。最近事忙,沒有去探聽新消息。若有什麼訊息,會在這裡發佈。若有狀況需要幫忙,也會請求援助。謝謝你這麼熱心!

  • 旺宏媽媽 提到...

    我們家社區裏也曾發現有人把一群小小貓丟在橘色超大垃圾桶內,還加了蓋,想不到相近的事情居然也在這篇文章內讀到。

    一袋小貓,這種事情好令人討厭及生氣。不過幸好有狗天使及善心的奶媽即時救了牠們,並將牠們奶大送養,所以文章的結局讓人覺得粉溫馨呢。

  • Sonya 提到...

    有時候真是不得不覺得人這種動物好壞。幸好也有時候,由衷覺得人這種動物裡,也有很好很好的善心人。

張貼留言

 

©Copyright 2011 Our lightning | TN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