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紀念--正午的邂逅

2011年3月19日 4 意見
正午的時候,聽到流水般輕快的熟悉聲音在樓下喊:小玉,小玉,你在這裡啊!小玉,小玉,你在做什麼?

這有流水聲音的人是我的朋友,大貓Miko小姐的媽媽,她呼喚的小玉也是我的朋友,一匹常在屋外各處遊走的美麗三花貓。我連忙跑到窗邊往下張望,我看到三花小玉正躺在我家的車上歇午覺。




這可真是榮幸啊!我家的老車被小玉看上了。我趕緊抓起相機奔下樓,去看看我的兩位朋友。

我的貓朋友說:你們兩個真吵啊,大驚小怪的做什麼?你們沒有在車上睡過覺嗎?



嗯,睡是睡過的,但我們沒在車頭上睡過覺。看你好像睡得很舒服。請問你怎麼會選上我家這輛車?

貓朋友小玉說:你看不出來嗎?因為這輛車上頭有樹蔭,太陽光透過樹蔭落下來,不輕不重、不強不弱的剛剛好。喏,地方很大,你們要不要上來躺躺看?



那倒不用了,謝謝你大方邀請。

不客氣,那我舔舔毛。三花小玉說。



舔過毛,小玉說,你們真的不上來玩玩嗎?那我想下去了。



要去哪裡啊,小玉?Miko媽媽依依不捨的說,你別走嘛。

說著,Miko媽媽伸手想摸摸小玉穿著斑斕花衣裳的圓鼓鼓身體,我慌忙阻止:別摸她,她可能咬人的,想摸她,就用手臂隔著毛衣蹭蹭她吧。

嘿嘿,你倒是很知道我,小玉一邊在車前轉來轉去磨蹭著人,一邊說,我呀,我不會很用力的咬人,只是你們人類一伸手摸我,有點癢嘛,我就會張嘴咬咬。誰曉得你們人類不經咬,輕輕一咬就說痛。其實你們可以咬咬我,或者舔舔我,幹嘛要摸我呢?



咬你,舔你?這個嘛,我們沒想過,大概也不容易做到。

你們人類,這個不會,那個不會,我看你們會的事情很少。小玉批評著,轉身往前走。

到哪兒去呢,小玉?

小玉說,不到哪兒去,我只是要換輛車。






我到前面這輛黑車底下試躺一下,看舒不舒服。怎麼樣?你們不用客氣,我的車很多,你們也可以來車底下躺躺看。





因為肉呼呼的小玉太可愛了,她那沙啞的聲音太迷人了,Miko媽媽忍不住靠過去,倒不是要跟小玉一起躺在車底下,而是伸出手......



小心!我警告道。同時間,小玉一個翻身,抬頭翹屁股,



Miko媽媽縮回手,小玉走過來說,別怕別怕,你沒有摸到我,我也不會咬你,啊啊,嗯嗯,我很喜歡你,你包包裡有沒有什麼好吃的可以拿出來啊?





什麼?沒有?大中午的,你們吵我睡午覺,害我跟你們混了半天,卻沒有東西給我吃?真是的。你們這兩個人類,能力很差!



對不起,對不起,我們這兩個能力很差的人類快閃吧。


後記: 三花小玉已經不見一年多了。很多人都想念這位領域很大的女士。希望她去到更好玩、更有趣、更有人疼的地方。

4 意見:

  • 旺宏媽媽 提到...

    三花小姐ㄟ,我的最愛。

    我之前離開的兩個貓女兒都是穿三花毛衣,所以對三花妹妹有很特別的感情。

    希望這位三花小姐現在很快樂,不管她在哪裡,或在哪個國度,都是健康活潑的。

  • Sonya 提到...

    最近有一天望向窗外,發現山坡上有位三花妹妹,心裡一跳:是小玉嗎?

    目不轉睛的細看後,知道她不是小玉,她頭臉上的黑色花紋粗而明顯。她是小花花,後來知道了她的芳名。

    我猜小玉是在外頭闖了禍了。只希望她闖了禍後,有人照顧她,疼惜她。

  • 阿泰 提到...

    街貓接觸久了,對於突然消逝的貓朋友,
    除了感慨之外,也只能給予祝福了吧!?

    以前我TNR的街貓,曾經因為流行貓瘟,
    幾週之間,幾乎都不見了。
    那時候好沮喪...

    但願如大姐所說得
    她們去更好玩、更有趣、更有人疼的地方。

  • Sonya 提到...

    貓兒來來去去,幸有人間天使的愛與照顧。請你們一定要盡量放寬心,同時也過好自己的日子。

張貼留言

 

©Copyright 2011 Our lightning | TN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