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金吉拉事件----純屬意外系列

2011年4月23日 2 意見


那件事發生以後到現在已經兩年多了。現在,我想來講講那件事。

兩年多前,有個晚上,住我家樓上的W先生同他的女友忽來敲門問我認不認識他們抱在手上的一隻長毛大貓。我定睛望去,銀灰色的長毛大貓端端穩穩棲於W先生的臂彎裡,端端穩穩回望著初次見到的我這個人。我從未見過牠,也不知道誰家有這種貓。真訝異貓會有這般穩定大方的表現,我家不上台盤的貓先生和貓小姐真不能比!那兩位聞到別貓氣味,已經開始激躁盲動起來。


W先生說他們出去倒垃圾,發現這隻大貓遊走於垃圾車迴轉來去的危險路上,又隨人走到路邊花台,他們輕輕一喚,牠就過來,繞在腳邊不走。等了一會,不見有人來找貓,他們擔心明顯是家貓的長毛大貓被車撞傷,試著抱牠來問我,想不到大貓一抱即起,不吵不鬧。W先生又說,接下來他們出去等等看,若還是看不到尋貓的人,打算把大貓帶到車站旁邊的便利商店,暫時託放,看會不會有貓主人去尋貓。

我想W先生家有兩隻大狗,我家有兩匹嬌貓,別無他法,也只有讓他們試試看了。於是我拿了貓提籃借他們,又找了貓水碗、貓飯碗和一袋貓餅乾給他們帶去。接著我打電話詢問要至半夜才會回到社區的貓天使林小姐和社區義工組織的貓狗救援隊是否認識這隻銀灰長毛大貓,大家都說不認識,但也都答應會去便利商店看望牠。






第二天早上,我帶著一包貓用物資去便利商店看貓。只見貓提籃放在櫃台裡邊角落,長毛大貓規規矩矩盤尾正坐提籃裡,不吵不鬧,睜著圓圓大眼,端端望著我。那模樣,大致如同下圖我家貓先生。王子如果落難進了牢籠,大概就該有這般堂堂氣度。




提籃裡還有吃食,鋪的報紙也很乾淨。我打開門,伸手進去稍加收拾,更換飲水餅乾。貓王子大概想出來,略略朝門外探頭,我手一擋,牠就坐正身子,毫無強行竄出的意思。唉,你也太乖了吧。我心疼嘆息。

當班的店員小姐說他們雖然接受W先生的請託,暫時收容了貓,但也不能一直這樣下去,希望社區的人能趕快處理這事。

確實理當如此,他們已經幫了大忙,我覺得好過意不去,連忙拿出先已寫好的尋找貓主人的海報,張貼於車站的佈告欄上。

午飯後,我收拾好廚房家務,又去便利商店看貓王子。有好消息:店員小姐告訴我社區的貓狗救援隊剛才來把貓接走了,說要送到房屋仲介F小姐的工作室去,那裡的環境比較適合貓。我高興極了,忙奔往F小姐的工作室。F小姐不在,但是大貓王子果真在那兒。志工隊的朋友已經把牠移到廊簷下一個半人多高的乾淨大籠子裡,水碗、飯碗都在,還有貓沙盆。這樣牠會舒服許多。我對貓王子說已經有好多人在關心你了,再忍耐一下吧。

貓王子睜著圓圓大眼,靜靜聽我說話,好像什麼都懂,什麼都不怕。我說晚上你要自己待在這裡喲,黑黑的,你不會怕吧?說不定明天你就會被主人帶回家了。

貓王子很鎮定,大概不怕黑,也不怕孤單。我這樣安慰著自己。







懸念著獨自過夜的貓王子,天明後我匆匆做好家事,帶著乾淨的水和貓餅乾去看牠。不料籠裡空空的,不見貓影!怎麼回事?


安啦,志工隊的朋友在電話裡告訴我 ,昨天晚上,志工隊一位小姐心心念念一直想著長毛大貓的事,坐立難安,她覺得那麼乖那麼好的貓不應該獨自在簷廊下過夜,她覺得那麼沒有防人之心的貓很容易被隨便什麼人一撈就撈走了。可是她自己家裡養了好幾條狗,不適合做貓中途,因此她努力聯絡到一位住在別社區的貓中途,連夜不辭辛勞把乖大貓送去了。

這世界,竟有心地這麼好的人!朋友又說,要是乖大貓的主人一直沒有出現,我們社區內還有一位擅於彈琴的音樂老師願意收養牠。

我感覺到這許多人釋放出的正面能量,心裡一鬆。我感覺到風和日麗,天地開闊。





正開心著,電話響起,是貓天使林小姐,她問我銀灰色的長毛大貓在哪裡,牠的主人S先生找貓找到她那兒了。我高興得跳起來,顧不得她講話的語氣彷彿特別謹慎,一口氣大致說了原委,即奔往她家。

遠遠的,我聽見聲震四鄰的大吼。走近些,就聽到林小姐在男性大吼的空隙間委婉陳辭。再走近些,我看見那位個子高、聲音大的S先生,正對著林小姐怒罵,內容大致如下:我真想不通,怎麼會有這種莫名其妙的人!人家的貓好好走在外面,把牠抱走做什麼!還來給我就是了嘛!現在好,又把貓送到別的地方去了,這是幹什麼?吃飽飯沒事做,做這種事!我還要跑老遠去別的地方帶貓回來,找麻煩嘛!知不知道我今天本來很忙的,正在上面房子處理一大堆事情(S先生指指我和林小姐頭頂上方),忽然想到貓還沒有回來,只好跑到下面房子來找貓(S先生指指我和林小姐腳底下方),要不是我喊啊喊的喊到這裡來,還真想不到會有這種事!會有這種沒事找事的人!

我於這陣天昏地暗中,一面看著在S先生背後對我搖手示意的林小姐,一面對S先生說一開始撿到他家大貓的鄰居W先生他們純粹是出於好意,擔心那麼乖那麼漂亮的貓被車撞到出事,後來接手處理的人也是用心良苦,想為那麼乖那麼可愛的貓找到安全的暫時住所。總之大家都是為貓好,沒有惡意。




我這一說讓S先生想起一樁舊事,他說:就有人會抱走人家的貓!以前我們有一隻很漂亮的白色波斯貓,老喜歡跑出門,有一次出去就沒回家,怎麼找也找不到,一定是被人家偷抱走了。我跟我太太說,現在養這隻金吉拉,你又讓牠隨便出去,遲早會出事。這不是!





我說幸好貓平安沒事。S先生好像冷靜了點,他打電話叫S太太去林小姐剛問來的地址接貓。S太太好像很忙,沒空去接。S先生一聽大怒:你忙我就不忙!這下又是我的事!跟你講不要隨便放貓出去,不聽!好了,我要去接,天底下有這種事!



天底下有這種事。我心裡暗暗對金吉拉王子說,唉,你這位主人要是沒出現就好了,你就可以去做音樂老師家的孩子。你這麼文靜有禮,一定喜歡每天聽老師彈琴,遠勝過聽這位先生咆哮。

最後,S先生總算又稍微平靜了一點,他說:謝謝你們啦。不過,我是說,有些人不要那麼雞婆多事,造成人家的麻煩嘛......

我已經不期待看見一位貓主找到愛貓後的狂喜至樂,我也沒想到要聽見一聲謝謝,我只是暗暗又對金吉拉王子說,你要自求多福,小心過日子。以後我有氣力的時候,也許會寫下這一段認識你的故事。




附記:

後來S先生或S太太把金吉拉貓王子領回以後,將貓提籃放在F小姐的工作室廊下,提籃內放有一袋糖果作為謝禮。接獲通知後,我去取回提籃,並將糖果送交樓上W先生。

再後來,由社區貓狗救援組織的朋友處得知,S先生和S太太是一起悲慘無比的虐狗事件的當事者。他們家的狗受虐被棄,差點死掉,由救援組織送醫搶救,保住性命,但是殘廢了。幸好殘廢的狗兒被社區內一位英國先生收養,變成英國先生的快樂寶貝,並改名Lucky。

Lucky的悲痛讓我流淚,Lucky的幸福也讓我流淚。不過我現在沒法寫這個耳聞但未目睹的真實故事,簡單幾筆先記於此。

2 意見:

張貼留言

 

©Copyright 2011 Our lightning | TN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