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浴室巡遊

2011年5月28日 2 意見

身兼幼兒教育和空間設計兩方面專長的一位朋友告訴我,小朋友喜歡的空間不一定要很大,重點是要有他們可以坐下來或躲進去的安靜角落,以及他們可以迴旋遊走不中斷的動線。

真有意思!我也喜歡那樣的空間。想起兒子小時候,常常和小朋友躲在書桌底下,說是在山洞裡很溫暖、很安全。他們又喜歡繞著餐桌椅、茶几打轉繞圈,彷彿那平凡的場景有著無窮的變化和趣味。


貓也是這樣的!我家Lightning貓先生一日裡有好幾回,會緩緩搖著尾巴,步入浴室,在裡頭待許久。

去做什麼呢?可能是去角落的水盆前邊俯身喝水。


但更常是跳上洗臉台,起飛迴游。他先兩下飛跳,到高高的窗台上坐下看風景。那裡,是他的「安靜角落」。



看著看著,他會調整眼睛視線和耳朵聽覺網,







因為他的粉絲,也就是我,常常會跑到他的腳下,伸長手摸他的大腿,或者對他獻上愛慕的話。

Lightning貓先生總是大方坦然接受粉絲非理性的舉動和話語,而讓粉絲更為瘋狂陶醉。

不過,他覺得夠了的時候,他就會讓你知道:本貓還有事要忙,好,就這樣吧。



Lightning貓先生要忙的事情就是在空中巡遊,





他英武豪氣的沿毛巾架走到窗台對角的小吊櫃上,


坐下。這裡是他的另外一個安靜角落。

就像那些從機場趕到旅館的偶像粉絲一樣,我當然也轉移陣地,趕到小吊櫃底下,仰望Lightning貓先生的帥氣英姿。

哼,Lightning貓先生搖搖尾巴,趴下。




哼,Lightning貓先生說,我說啊,我一直覺得很奇怪,這一家的人為什麼不在浴室門口這一邊的牆上也裝個架子?這個架子可以裝在門的上面。這樣我和小 Moon妹就可以從這個吊櫃跳到架子上,再走到門的上面蹲著看人在門底下走出走進。


真對不起啊,這一家的人當初在規劃這個浴室的時候,沒想到有一天家裡會出現貓,當然也不知道貓有在空中遊走的喜好。



哼,Lightning貓先生由這一家人的缺失想到人類之不完美,覺得十分無可奈何,




好吧,他說。



算了,他說。



也只好這樣了,他說。




還能怎麼樣呢?他轉過身,很不滿的對人打了個大哈欠。

靜坐思索了一陣,Lightning貓先生起駕走過毛巾架,



又回到窗台上。他吹風看風景,也撥冗看看底下的粉絲,





嘿,他說,我走過去了,就要走回來,跳上來了,就要跳下去。

好像頗有哲理?我還在呆想時,Lightning貓先生低頭豎尾,往下一縱,



他那肉肉的身體輕盈降落在半空的擱板上。磨磨爪子,



在半空中小坐一會,



Lightning貓先生左右看看說,我巡好了,我要跳下去嘍!




就這樣,他結束了這一回合的浴室巡遊。下一回合再見!

2 意見:

張貼留言

 

©Copyright 2011 Our lightning | TN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