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夏日流光

2024年8月9日 0 意見

我家Lightning貓先生,我的Lightning貓寶貝,其實大概多陪了我們一年。原本在去年夏秋之際他就病重要走的,但是他挺了過來,又過了一個秋天,一個冬天,一個春天,然後今年夏天沒過完,他撐不住要走,我們便鬆手讓他睡覺,睡長長的覺~


多給我們的這一年,不論天涼天暖,他一天要跟我一起睡好幾次,以前他都只會捱著我睡,但是這一年他改變長年的習慣,喜歡爬到我身上,甚至貼著我的頭臉脖頸,有時又讓我摟著,順勢滑到床邊邊,身體還在我臂彎裡,但是像表演特技般,腦袋倒掛著睡。你不怕一摔摔下去啊?我問。他就把頭稍稍仰起,眼睛晶亮晶亮,笑咪咪的說不怕,媽媽你不會讓我摔下去的。


他知道我不會讓他摔下去。他百分之百的信賴我。最後這一年,有野貓驕傲習性的他用這種親熱的方式告訴我他有多愛我。也許是知道時間終有終,他要把他的愛揉進我的身體記憶。


他很成功。那四隻毛腳爪爬上身,伏下來,把重量交給我時,我清楚感知到那是他全身心靈的交託,不打折扣的。我會說Lightning,你現在才三公斤多,就重重的,要是你像以前那樣有六公斤、七公斤重,那媽媽真要抱不動你!不過你長胖一點好,長成以前那樣胖也沒關係!



我們都很珍愛那樣的擁抱。我想他知道,原先,曾經,之前,他主動要走了,沒來得及多擁抱,他就要走了。去年夏末,他越來越沒有食慾,他的身體告訴他離開的時候近了,他在後陽台找到一個洞,千萬年銘刻在他身體裡的記憶讓他找到那個洞,那個在洗衣機底下的黑洞。他鑽進去,在黑黝黝裡睡下。



但是我不答應他在洞裡面走掉,我千方百計,甚至敲打洗衣機引他出來,他出來後,我拿東西把那個洞堵起來,讓他不能再進去。他無奈只好在洞外睡下,





你在這裡不覺得熱嗎?我問他。他說不熱,你別管我。


有些晚上他也睡在外頭地上,只能由他。


他幾乎不吃。有時我用手指頭蘸著肉呢,勉強餵他幾口,有時我拿針筒灌他吃幾筒營養液。後來醫生給他更換甲狀腺用藥奏效,他漸漸吃得多些。但用藥有掉毛的副作用,於是給他擦皮膚藥,擦得患處周邊濕濕黏黏,為了不讓他去抓,還曾經給他戴過頭套,他非常不喜歡。


終於他熬過那段辛苦的日子,









毛頭慢慢長好,像隻調皮小貓般,又有了作亂搗蛋的力氣,










他活跳跳的,到處都有興致去看看!











接地氣天光的後陽台他也常去,他喜歡跳上欄杆,









他不去看洗衣機底下的黑洞,倒是會跳到洗衣機上面逛逛,







今年的六月中下旬,我還見到他在欄杆上走來走去,很有精神的樣子~





七月初病重時,他也去陽台看了看,黑洞被我堵了他進不去,欄杆他沒力氣上去,所以他只看看。現在真的是他最後的日子,他多給我們的一年快要過完。醫生已經為他甲狀腺亢進的病況奮鬥多年,貓咪由甲亢轉心臟病,再轉腎臟病,是常見的病程,我不能強求他好,也不願強求他多留一天受苦。





沒關係,沒關係,你不能好也沒關係,你已經給媽媽好多抱抱好多愛,你就睡覺沒關係,我跟他說,你睡覺醒來就又會跑又會跳,又會惹事讓我們忙,你會跟媽媽抱抱,被大哥哥抱抱,你會跟小Moon追追,還會好棒的跳上欄杆,去曬太陽,去吹風,去看下雨,去看蝴蝶小鳥,一個貓喜歡做的事,你都可以做。你睡覺醒來就可以繼續把這個夏天過完,接著再過秋天、冬天和春天......













0 意見:

張貼留言

 

©Copyright 2011 Our lightning | TN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