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星期天早晨的故事

2007年9月8日 4 意見
星期天的早晨,正在忙家務、準備午餐時 ,接到我家爸爸從二樓打來的電話:「你一定想不到Lightning現在睡在那裡!趕快帶照相機下來拍!真是亂搞啊!哈哈哈 ......」

亂搞還哈哈哈?究竟Lightning會睡在那裡?大書桌上面?天花板下方的書櫃頂上?浴室的木桶裡面?最近他很喜歡睡在爸爸的資料夾上面,還曾經擺出一副聰明睿智的學者深思、回顧狀......






我抄起相機,開門出樓梯間,直奔二樓,一看究竟。

是真的,睡覺高手Lightning貓又找到新的美妙睡窩,真服了他!




Lightning窩在鐵書櫃的玻璃拉門內,憲政法律書前面的一方小空間裡,頭枕牛津英文辭典,蜷縮著手腳和尾巴,睡得好香甜啊。聽到有人忍笑對他評頭論足,他睜開眼睛,愛嬌的望著我們,打起呼嚕,還在小窩裡好高興的扭轉身體。




我把頭鑽進鐵書櫃另外一邊開著的那扇玻璃拉門,摸摸他那日益豐潤的雪白胸腹,他得意的左翻右扭,呼嚕得更大聲了,像是在說:媽媽,媽媽,你看我,你看我啦!
我一直看他,我用眼睛看他,用相機看他。他說:你看你看,我伸手過來嘍。



這樣一隻友善的手,一隻友善的貓咪的手,一隻友善的貓咪軟軟伸過來的手,一定要好好握握。我趕緊也伸手跟他握握,順便揉揉他的下巴、兩腮。好舒服呀,他喜歡這樣,眼睛裡流露出沈醉的神情。





這張眼睛旁邊有兩道老虎紋的貓臉好美麗啊,怎麼也看不膩。他的媽媽好會生,把他生得這麼好,還在他的兩隻眼睛下面各給添了一抹月牙形的偽裝紋,因此當他閉眼睛睡覺時,看起來卻好像還半睜著眼睛,有威嚇嚇阻功能。

現在那兩隻圓圓的貓眼睛往下垂,半仰的頭又貼靠著枕頭,也就是那本英文辭典,十分適意的樣子。愛睡貓撒過嬌,準備要繼續好眠了。



我說可以上樓吃午飯了,Lightning卻還要在這裡睡,怎麼辦?

爸爸說就讓他在這裡睡好了。

可是,他說不定很快就醒來,肚子餓了,這裡又沒吃的,我們也不在,那怎麼辦?

爸爸說唉呀那你下次給他帶個碗下來,順便再給他裝一盒貓餅乾帶來,這種時候就可以放點餅乾在碗裡,不用擔心了。

是啊,這樣就沒問題了。我們家爸爸講的話總是合情合理,兼顧人貓。Lightning,你睡,媽媽等下就給你帶餅乾下來。

4 意見:

  • 匿名 提到...

    厚!lightning 越來越神奇了,
    牠是怎麼鑽進玻璃書櫃,
    又怎麼關上門的?
    猴塞雷!

    可是實在太可愛了!!

    lightning小朋友,
    真有你的!!

  • Sonya 提到...

    Lightning小朋友只是整天沒事,東巡西看,看見玻璃書櫃有扇門沒關,就跳上去往內鑽,鑽到另一扇門裡的書前面臥下。這個臥鋪又通風,又把他的身體包得緊緊的,讓他舒服又有安全感。哈哈,一看見他的這種睡法,就能完全體會他的感覺對吧?

  • 匿名 提到...

    忘了提,
    你家把拔也進步神速,
    此次的表現更是可圈可點,
    值得大大嘉獎肯定!!

    lightning小朋友,
    你真有魔力呵~~~

張貼留言

 

©Copyright 2011 Our lightning | TN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