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第四天的心情日記

2007年10月5日 6 意見


這是小Moonlit來到家裡的第四天。她已經成為Lightning關注的焦點,她的一舉一動好像是世界上最奇特好看的活動畫面。全副心神都放在她身上之後,Lightning發現這個瘦伶伶的小東西雖然是外來的異物,但也是個相當迷人的異性,她身上好像有股味兒,他忍不住要湊過去聞聞,聞聞她的頭臉,聞聞她的屁股。當然,他已經不對她嗚嗚叫了。這時我就把大籠子的門打開,讓小Moonlit自由進出,Lightning也不客氣的進去參觀女生宿舍,聞聞她喝的水,她吃的小貓餅乾,以及她使用的砂盆。Moonlit在房間裡跑來跑去玩,他開始追著她跑。Moonlit玩累了睡覺,他在附近看西洋鏡般看她睡覺,一看看很久。


這一天因為我和Lightning要出出進進,房門不時開開關關,小精靈Moonlit抓緊我不慎沒關緊房門的片刻,跟在走路一搖一擺的Lightning哥哥後頭,自行跨出房間。等我發現時,她已經在不慌不忙的參觀客廳了。


放水讓她出來的Lightning哥哥,像個特工人員不離不棄緊跟這粒不斷蹦上蹦下的小跳豆。跟蹤生涯很辛苦,一會兒小跳豆上了沙發,特工也連忙跟緊上沙發。



再一會兒小跳豆又去試躺另一張沙發,特工當然水裡火裡那裡都要跟著去。


後來跟蹤的對象玩累睡著,特工先生也哈欠連天累趴了,但他任務在身,還守附近硬撐著,不讓眼皮闔上。


我看特工先生好像蠻欣賞他的任務對象,在小蹦豆Moonlit一覺醒來咪咪叫要吃飯飯時,心想就讓她也在廚房吃飯吧,省得二貓吃飯席開二廳麻煩。心念邊轉,邊開了一聽魚罐頭,大半個給累了好半天的Lightning先生,小半個給Moonlit小姐。Lightning就照舊讓他在工作台上吃,Moonlit的小碗則放在台下的玻璃水碗邊。

心思單純的Moonlit妹妹好高興的就位吃飯,Lightning哥哥也跳上他的老位子吃他心愛的魚肉,但他吃了兩三口就疑慮重重走到台子邊邊朝下望。嚇!小蹦豆在那兒猛吃,怎麼這樣!他不樂意了,對著底下嗚嗚叫,意思是:怎麼?怎麼我吃你也吃?你,你應該在房間籠子裡吃飯,怎麼跑到我旁邊來吃飯,太不像話了!

Moonlit可不理旁人威脅,繼續埋頭大吃,很快吃完。Lightning嗚嗚叫著,滿腹氣苦。我把他壯實的身軀攬抱在懷裡,對他說:對不起,對不起,媽媽不曉得這樣你會生氣。下一頓飯我們再讓妹妹去房間吃好不好?

Lightning站起來,跳下台子,最愛最愛的魚肉也不吃了。一個超愛吃東西的男孩會這樣掉頭而去,表示他真的是氣到不行,他覺得媽媽太過份了。

我確實是疏忽了。貓小妹來到家裡這幾天,Lightning的食慾差了些,但多少還會賞光吃點,可沒像這樣絕決不顧的。下一餐我就讓貓小妹回房間籠子吃飯,她照舊天真無邪,無怨無尤,吃得高興。Lightning呢?

Lightning還在生氣,他跳上台子,勉強聞一聞碗中食物,吃個一兩口,就跳下台子,不理媽媽苦苦哀求,頭也不回,絕塵而去。 請看下面這張他哥哥拍的照片:



Lightning生氣的臉就類似這樣。不過也許你會說他長得這般肥頭大臉本錢足,絕食幾餐也不打緊,我完全不需要心痛?那麼,下一篇我們再來講事情的後續發展。

6 意見:

  • 匿名 提到...

    小傢伙吃醋了哦,「哼,媽媽都不愛我!媽媽已經不是我一個人的了!嗚嗚嗚。」

    下集發生什麼事,真是令人無比期待。

  • Sonya 提到...

    媽媽、領域,都要與小貓分享,這真的不是容易的事,不過貓咪會直接把不滿意、不高興的心情表達出來,這樣很健康啊。只能等待他氣消了。據說有些貓要好久好久,兩三個月,甚至更久以後才會氣消。

  • 匿名 提到...

    上個禮拜看寵物當家,裡面也有一隻貓雖然可以跟後來貓一起吃飯一起住,但是他沒有把新貓當好朋友,反而每天吃過早餐後就翹家到鄰近的小學跟學生和老師玩,到學生放學時他才回家吃晚餐。
    雖然學生跟老師們都很喜歡那隻貓,連畢業紀念冊跟課本裡面都有放貓咪的照片跟Q版漫畫,但是我卻覺得好落寞喔....
    也因此沒跟家人極力抗爭要養第二隻貓...
    怕本來要幫家裡的小貓添玩伴反而讓她更難過....

  • Sonya 提到...

    是啊,貓咪的行為很難預測,再觀察、再揣測、再下決定較好。
    可惜我沒有看到那集寵物當家,我好喜歡看貓影片啊,有一次看到去琉球小島調查貓咪行為的紀錄影片,短短的,讓我覺得沒看過癮。還有一次看到一段是說競技場裡的貓咪生態,都好有意思。

  • 匿名 提到...

    為什麼lightning 會這麼盡責,
    寸步不離的守候這個新來的小妹妹?
    他在想什麼呢?
    他想幹什麼呢?
    動物的行為、心思
    實在太令人好奇了!

    期待看到後續發展.....

  • Sonya 提到...

    他在想什麼呢?他想幹什麼呢?嗯,我也想知道,我也在觀察。有一次看網上的貓咪部落格,那位主人養了好多隻貓,她還畫出一個複雜的關係圖,這位跟那位好,那位跟另外那位不好,另外那位又跟這位還算好......之類的,好有意思呀!

張貼留言

 

©Copyright 2011 Our lightning | TN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