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小灰姑娘

2008年1月11日 4 意見
有一天我們家爸爸忽然吐露了內心真言。當時我正洋腔洋調的喚著月光妹「Moonlit~ ,Moonlit~,來來來來」什麼什麼的,爸爸在一旁忍不住就發話了:

「明明是一個土土的小灰姑娘,你們偏偏要叫她什麼Moonlit的,一點也不相配。」

我一聽,並不生氣,卻忍不住笑了出來,因為這種批評頗有創意,說不定也道出了一些人的感覺。其實,月光妹的名字現在好像變成MoonMoon了,我常常這樣叫她。不過,小灰姑娘,我覺得是一個很可愛的好名字。我又建議爸爸喜歡的話,也可以叫小貓妹Cinderella。 接著我問:那Lightning叫Lightning好不好?

他說:「很好。Lightning像王子一樣,叫這個名字很好、很配。」

聽到這一說,我不由得哈哈大笑起來。笑的原因很多,其中之一是Lightning王子很愛灰姑娘喲,所以爸爸要叫Moonlit灰姑娘,我也不反對。還有,灰姑娘會變漂亮的,爸爸好像在預言廚房裡的灰姑娘Moonlit有一天會變成美麗的小姐。






不曉得是不是因為Moonlit和 Lightning同屬灰黑虎斑貓,很多朋友看見Moonlit時的第一反應並不是「啊,好可愛、好漂亮的小貓啊」,而是:
「啊,她長得有點像 Lightning呢。」




有點像,但也可以說有點不像。Lightning是濃塗重抹、膀大腰圓的灰黑虎斑,Moonlit是輕描淡寫、骨感細腰的灰黑虎斑。請看這張Moonlit小姑娘伸長玉腿清潔玉體的玉照:


好像稍一晃神,這細細長長的小貓身體會變成一個纖纖瘦瘦的人類小姐。Lightning從來不會讓人有這種錯覺,他就是很貓的一匹貓,很野獸的一頭野獸。接著請看小妹妹坐窗台的玉照:



注意到了嗎?在她不對稱劉海下的眼睛,一隻畫了眼線,一隻沒畫,沒畫眼線的那隻眼睛眼眶淡紅,又彷彿小一點,顯得楚楚可憐。我問過葉醫師她的眼睛一隻大一隻小,有沒有問題。葉醫師說哪有分什麼大小,那是錯覺,畫了眼線的眼睛因為突出搶眼,就好像大些。 接著葉醫師又說出他詩意的觀察:「噢,她右眼靠近鼻梁的眼角下面有一小塊黑,那是她媽媽給她的一滴淚。」
原來如此,貓小妹使用了不對稱的化妝術,所以一隻眼睛像大一點的桂圓,一隻眼睛像小一點的杏仁。




看過偵探小說女王阿嘉莎.克莉絲蒂的小說嗎?她創造的名偵探白羅最不喜歡不對稱的設計了,如果他看見我們家貓小妹 Moonlit,一定恨不得先替她把劉海梳整齊,再為她把左眼畫上眼線,並在靠近鼻梁的眼角也點上「一滴淚」。我們家爸爸雖然不是白羅,但個性中也有些白羅一板一眼的成分,大概也認為不對稱的梳妝像未完成的梳妝,是灰姑娘早起在廚房匆忙打理的隨意式梳妝。所以他覺得Moonlit是灰姑娘。

還有,Moonlit的毛比較柔細貼身,臉又尖尖小小,看起來就很瘦弱。大概這也讓爸爸覺得她像吃得不好,被後母虐待的灰姑娘吧。其實Moonlit的食量一般還算不差,但她可能吸收得不像Lightning哥哥那麼好,也不像哥哥那樣什麼都想吃,比方營養膏她就不愛吃,我得用指尖沾著抹上她的口鼻,她才會不情不願舔下肚。 不過Moonlit非常愛喝水,她常常跑到水盆、水碗邊去喝水,噗噗噗噗喝得好甘甜啊。水有這麼好喝嗎?以前不大愛喝水的Lightning似乎被她感染了,現在比較會喝水。所以說貓有良朋益友也是要緊的。


這一對良朋益友,光玩一個紙盒,就可以玩出很多花樣。 像這樣隔著盒子對峙半天,也其樂無窮。


結伴睡覺,滋味也妙。 睡醒了看對方還在睡,就安心繼續睡。


小小的灰姑娘,睡醒了會去廚房做事,也就是把窗下的貓砂盆整理整理。經她整理過後,砂粒會聚成一座小山,砂盆外則四散著零星砂粒,這樣她很滿意。接著她就要四處看看。大個子哥哥還在睡嗎?噢,他呆呆的坐在沙發上打哈欠,又呆呆的倚著靠背,看起來腦筋空空的。


活活潑潑的小妹妹可有很多事要忙,先研究一下頭頂上那個轉來轉去有風的東西:


再去陽台研究外面的氣味、風向和聲音:



然後進屋跟媽媽慎重的報告:媽媽、媽媽,一切都很好,不過空氣有點濕,可能會下雨喲!



好的,好的,知道了,謝謝你,小貓妹,小灰姑娘,小月光,小Moonlit,小MoonMoon。我想告訴你:玫瑰不管叫什麼名字,都一樣的香,一樣的美,你也是。

4 意見:

  • 匿名 提到...

    嘩!真是驚人的大水盆,我家的貓一定十分欣羨。

    記得以前怕冬天水冷,特別用了溫水給貓喝,結果現在長大了以後,其中一隻只要聽到熱水瓶按出水的聲音就吵著討水喝,而且還西哩呼嚕怎麼都喝不飽、也不怕燙舌。不過也不敢給太多就是,我怕撐破他的肚皮,也怕水分過多電解質不平衡。

    小姑娘不土氣啦,娟秀可愛很有靈氣,白肚身彷彿可以幻化成人形一般,我有同感。

  • Sonya 提到...

    謝謝你喲,形容得這麼美妙。其實我一直覺得小妹妹有良質美顏,只是有人看不太出來就是了。她只要胖一點,豐潤一點,管保出落成小美人。所以我立志要讓她胖一點,四處求問妙方。前些日子有位寵物店小姐建議我給她吃點酵素,果真有效呢,她的胃口比以前好了,哈哈!

  • 匿名 提到...

    我家himei小姐也是女貓,也是纖細的體型.或許貓就和人類一樣,女生的骨架都比較秀氣吧.
    請教妳,跟寵物店說酵素就可以了嗎?我也想讓himei試試.謝謝!

  • Sonya 提到...

    himei公主是否需要吃酵素,請多問問懂貓的人。寵物店的人應該都知道酵素,我買的是一種日本出的。

張貼留言

 

©Copyright 2011 Our lightning | TN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