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有貓的世界

2008年1月19日 4 意見

陸續刊出幾篇提及我們家爸爸的貓文章以後,很多朋友對於他由黑轉白的歸正行為有不少溢美之辭。「星期天早晨的故事」那一篇講Lightning貓去爸爸鐵書櫃裡睡覺的事,看過的人都一片聲讚美Lightning可愛,也有人誇獎爸爸進步的幅度相當驚人。我想我應該向大家報告後續的花絮,也請大家不吝繼續誇獎、鼓勵呀。


話說Lightning貓每天都在發展他無處不可睡的睡覺大業,他有時候把爸爸的厚厚一大疊資料夾當作彈簧床睡,像這樣:


也有時候他在流理台上喝過水,欣賞過風景,忽然覺得不銹鋼台面冰冰涼涼的觸感很不錯,便會立即在台上碗盤邊一躺睡覺。



對於這種完全不按牌理出牌的貓作風,爸爸也很習慣了。有一天,爸爸去找鐵書櫃裡的一本書,忽然發覺有一本素面精裝書好像怪怪的,拿出來一看,呀,書脊頂端被某種東西啃得毛毛的!這某種東西,看來不是蛀蟲,因為櫃裡別本書都好好的,那麼,會進去的某種東西就是Lightning貓了!他大概是睡前想選本書來啃,發覺這一本紙質較粗,口感最好,就端坐書前,實實在在啃了幾分鐘。

爸爸捧書在手,笑瞇瞇的前翻翻,後看看,竟然一點也不生氣,只在判定嫌犯之後,叫我把嫌犯抱來。

嫌犯正在地板上很正常的睡覺,一抱即得。我把他帶到爸爸跟前,爸爸端著臉,指著書說:「嗯~Lightning,不乖,這是不是你咬的?」

Lightning完全不做辯解,猛然把他毛茸茸的大頭鑽入我的臂彎。他從來沒有這種小兒女動作的,而且認錯認得這麼快,連判官爸爸看了都掌不住笑出聲。我鬆一鬆手臂,讓他抬起頭,爸爸就指著書再問一次,他再度迅速把頭埋入我的臂彎,鴕鳥似的不聽不看。爸爸努力端著臉罵說壞東西,不可以噢,不然要打屁股。

也就是如此而已了。後來我說要不要把書櫃門拉起來,不讓熱愛書香的Lightning貓進去,爸爸說不用,Lightning已經知道不可以咬書了。爸爸還說Lightning咬的那本書並不是很重要的一本書,似乎言下之意是Lightning還頗會選書呢。

對於Lightning,爸爸實在是寵愛有加。Lightning結紮過後回到家,我們都聞到他身上有股味道,那是因為他剛從麻醉狀態清醒過來不久,就在恢復籠裡上了大號和小號,他脖子上戴了頭套,看不清楚腳底下,不小心在身上、頭套上沾了一點大小便,雖然醫生娘和我盡力幫他擦過,但他身上還是有股平時沒有的味道。他戴著頭套,傷口也未乾,不能洗澡,就這麼過了好些天。酷愛整齊清潔的我們家爸爸雖然說Lightning臭,但每天還是不嫌棄的抱他去樓下書房,讓他像平常一樣四處走動或睡覺,還不時心疼的給他摸摸肚子或捏捏背脊。



很難想像一個原先不愛貓的人會這樣吧?

爸爸確實變成一個愛貓人了,他會透過Lightning貓的眼睛注意別的貓。Lightning喜歡趴在窗邊看那些來我家陽台走動的鄰家貓,爸爸也會跟著看,還常提出報告,評論胖瘦美醜。



Lightning不在身邊的時候,爸爸的視界裡也有貓了。有一天早上他出門散步,回來後說看見一隻貓長得像Lightning,但沒有Lightning漂亮。又一天他說散步時看見兩隻貓在路邊交配,附近還趴著一隻在觀望。我就告訴他為流浪貓結紮十分要緊,母貓可以同時懷不同公貓的小孩,若路邊的三隻貓都沒有結紮,過幾個月那母貓可能會生出好幾隻小貓。小貓可愛,小貓匯成小貓潮可不好玩,又要讓貓天使林小姐傷腦筋了。

爸爸還因為怕Lightning寂寞而答應我再養一隻流浪小女貓,也因為Lightning而接納她,讓她跟Lightning一起來二樓書房玩。



小貓女Moonlit不負眾望,上桌子,上櫃子,到處都跳上去一探究竟。



貓咪喜歡上高處,爸爸又費不少心思在二樓各式書櫃頂上布置了一個個讓二貓睡覺的大紙盒,有時為了尋找二貓蹤影,不辭辛勞搬著梯子,滿屋各處爬上去看。呀,愛貓人協會真該頒一個獎章給爸爸!

最近爸爸發表了一次最為勁爆的報告,他說:「今天晚上我在外頭吃過飯,走過一個學校的圍牆外,看見牆邊有隻好漂亮的貓。實在是好漂亮,真想把牠抱回家養。」

勁爆吧?會不會有一天,爸爸下班回家,手背上傷痕累累,他扯下領帶後,從西裝口袋裡掏出一隻「好漂亮的貓」?

4 意見:

  • 匿名 提到...

    勁爆,勁爆,有夠勁爆!!
    同時又覺得好感動~~~

    不過,忍不住要糗一下你家爸爸,
    當年是誰老問說:大英帝國為什麼滅亡的?

    請閃電哥的把拔好好回答這個問題,
    呵呵呵~~

  • Sonya 提到...

    呵呵呵~~這個問題牽涉到人口問題,人口問題又牽涉到女性問題,很複雜喲。我相信爸爸回答的開場白會是:「一開始不是我要養貓的,養了喜歡有什麼辦法?我是不得已的。」

  • Sonya 提到...

    鼓掌,而且是用力鼓掌,很響噢,謝謝掌聲鼓勵!以後再請大家看二貓在爸爸書房飛天飛地的情景。

張貼留言

 

©Copyright 2011 Our lightning | TN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