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電眼男與長腿妹

2008年3月8日 2 意見

隨時隨地我在家裡迎面遇見Lightning貓,或是偶然瞥見他目不轉睛在看著什麼的時候,那一雙電光四射的眼睛總會讓我心裡一震,忍不住叫他:電眼男,你好帥啊,你在做什麼呀?你大概是我認識的男生裡面最帥的一個!


要是他大哥哥在旁邊,我就省掉末尾那一句,但是心裡的讚美之詞遍拾皆是,不怕沒有,例如:你的眼睛隨時隨地都在放電啊,媽媽被你電住了,你是亮光光的電眼花美男!


要是你實地看到這樣的眼睛,也不會不同意我的話吧?


電眼男就算躺著趴著,有些睏睠,電力也很強喲!


這天來家裡的一位年輕朋友,因為太喜歡他的電眼和毛手毛腳、毛頭毛腦、毛肚毛背,竟然猛一下把他抱在懷裡,電眼男不知外人也會這樣愛他,驚訝之餘,電眼愣住,連忙開飛機頭,伸長腿要翻身下地。看電眼男的眼神,你可能發現他的秘密了:電眼男長得酷,但他其實有點膽小。



一樣是貓,但眼睛的神情不一定相似,像我們月光妹MoonMoon的杏眼眼神就比較柔和,抬頭曬陽光的時候是這樣的:



低頭賞花的時候是這樣的:




這樣的眼神是不是柔和美麗像朦朧月光?不過月光妹的眼睛還有一種小貓特有的調皮氣,好像隨時在問:咦,這是什麼?咦,怎麼是這樣的?咦,我要來試試看。



就是這種「我要來試試看」的心理,加上長手長腳長尾、身輕如燕的苗條體態,使她鍛鍊成高來高去的女強人。家裡最高的櫃子,她都追隨哥哥上去過了,後來連上圖這少了一個踏腳中途點,因此哥哥沒上去過的籐木櫃,她也上去了。她想出來的方法是先跳上床,坐在棉被上,朝掛在籐木櫃把手上的幾個衣架奮力一躍,雙手用力抓住衣架上的衣服,後腳使勁的蹬,幾下子就垂直攀上了櫃子!聰明吧?

為什麼她非要攀上這個櫃子呢?因為我都把逗貓棒高高擱在櫃頂,她要玩,而我沒功夫跟她玩的時候,她就攀上櫃子,把逗貓棒撥下地,再跑來找我,咪呀咪呀、嬌聲嬌氣的告訴我:「媽媽,你很忙,沒功夫拿棒子,我已經幫你拿下來了,我們現在可以來玩了。」

厲害吧? 我們家長腿妹妹!你能不跟她玩嗎?

這位眼神柔和的厲害女強人有一次把我嚇得只能暫時停止呼吸。那天晚上我正坐在客廳悠然看日劇,忽然眼角餘光瞥見前窗的窗台邊有點不尋常的動靜,轉頭看去,有貓正在那兒走著。是小MoonMoon!但她走路的地方不是二貓常走的窗台,是窗台、窗子外面的窄細窗沿!那窗沿,寬窄不到一根手指頭長,外面,就是外面了!我嚇得屏住呼吸,躡手躡腳走到窗邊,一邊講乖乖不要動什麼的,一邊左手拉開紗窗,右手伸出去胡亂抓住她的一隻手就把她拖了進來!她咩咩叫著,有點不滿,看我動作那麼粗暴,也有點害怕。

反正走鋼絲一樣的走窗沿,她是一點兒也不害怕的,可能比在街上散步還輕鬆。 後來我拍了下面這兩張照片,先看我們家貓妹趴在陽台的窗台邊,朝外頭張望的樣子:


再看我從窗裡照她斜斜探頭、躍躍欲試的模樣:


她一心想要跨步到窄窄窗沿,朝著窗內的我走來,幾番被我嚇阻,小腦袋裡真是大惑不解:媽媽幹嘛神經兮兮,那麼緊張啊?

好了好了,你們兩個,還是在屋子裡頭玩吧,爬得高高的也沒關係,


咬我的草編簾子也沒關係,



只要注意安全啊!或者,像這樣靜靜的在陽光下補充電力也很好,


像這樣靜靜的在沙發上歇一下長手長腳長尾也很好,



你們決定要靠在一起睡個覺啦?OK,好極。


睡吧睡吧,電眼男與長腿妹。

2 意見:

  • 匿名 提到...

    噢,我最愛我家貓咪的眼線,
    一整個無法忽略的存在!
    埃及豔后一定是自貓眼得來的靈感!

    lightning和moonmoon感情好好哇,
    真希望我家雙貓感情有他們這麼好~
    小時候也能依著一塊睡的,現在卻總是互舔沒幾下就追打起來,究竟為哪樁?

  • Sonya 提到...

    說的好!貓咪的眼線確實是美妙的創造。

    我家二貓也常追打,有時收不住腳,還打翻、打破東西!不過,他們的追打是遊戲,才好玩哪。有時小MoonMoon在上廁所,Lightning會埋伏在門後或紙箱後面,等她出來,他就撲上去。看他認真埋伏的樣子,你會覺得這件事情真是好玩得要命。

張貼留言

 

©Copyright 2011 Our lightning | TN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