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這是我的!

2008年4月5日 4 意見

持續在看這個貓咪部落格的朋友可能以為我們家Lightning貓是個愛護月光妹MoonMoon的貼心閃電哥,我也這麼認為。

最近有一天晚上忽然有人來家裡,一陣忙亂中,大門開著,動作靈活的小MoonMoon乘隙鑽了出去,都沒人知道,門就關了起來。來客走後,也沒人注意家裡少了一貓,只是Lightning坐在門口,不斷啊~啊~的叫著。我以為他像平常那樣想到樓梯間去跑跑,倒在地上打滾撒嬌一陣,再去二樓書房玩,就遠遠對他喊道:等一下,媽媽日劇快開始了,看完就帶你去。


可是Lightning不管什麼日劇不日劇,越叫越大聲,還不斷在門牆邊繞來繞去,磨擦著頭頸耳朵,表示他很不耐煩,希望媽媽趕快開門。沒法子,我只好在第一段的廣告時間奔去給他開門。

門一開,我看見樓梯間有隻小貓迅速一閃,慌張跑到通往樓上的樓梯口,警覺的豎著耳朵停下來回轉身。這隻小貓好像我們家的月光小妹啊。什麼,就是月光小妹本貓嘛!我連忙發聲大喊:MoonMoon,妹妹,進來,趕快進來!



MoonMoon認明是我在喊她,就一陣風奔進屋,Lightning也無意出門,回身追著妹妹跑了半天,真像是久別重逢。

確實是久別重逢。看看時間,小MoonMoon大概獨自在樓梯間待了二十分鐘,也許她上上下下跑了一陣,由開始的興奮轉為回不了家的心慌,就回到三樓的家門口,大概也喵喵叫了,但是只顧看日劇的媽媽沒聽見嬌嬌女呼喚!幸好閃電哥在門裡一直啊啊的叫,她知道哥哥曉得她在門外,讓她比較心安。

我很自責,也抱起小MoonMoon罵她不乖,她噢噢應著,告訴我上述歷險記。 當然,我也大大誇獎Lightning,說他是貓界最棒的貓,最好的貓哥。

不過這位貓界最棒的貓,最好的貓哥,有其貓性,並非一味溫柔可人。這天我在寵物店聽店員小姐推薦,買了一隻綠色的布蜘蛛回家,才剛把綠蜘蛛放在二貓之間,Lightning就猛一下撲了過去。他咬住綠蜘蛛猛甩,嘴巴一鬆,把綠蜘蛛拋到老遠,再飛躍過去,幾幾乎在綠蜘蛛落地前即抓住它。他把綠蜘蛛從客廳追到廚房,又從廚房追到客廳,完全不讓MoonMoon妹妹碰一下,霸道、小氣極了。



妹妹渴望的靠近一點,他竟對妹妹哈氣,還把綠蜘蛛含在嘴巴裡,一路嗚~嗚~低吼著很兇的走開。 他的意思很明白:這是我的,誰都不能碰!



很久沒看到Lightning這麼瘋迷一樣玩具了,小MoonMoon來家裡以前,他最喜歡玩逗貓棒,跳高跳低的好不神勇。小MoonMoon也愛上逗貓棒,每天狂野的跳高跳低之後,Lightning卻變得多半在旁密切觀望,只偶爾逗弄幾下我特別垂在他面前的棒端彩色絲帶,或翻身一躺,抱著絲帶咬。看他這樣,我就告訴MoonMoon:現在哥哥啊,已經到達很高的境界了,他只要坐著躺著就可以玩,就可以開心喜悅。



上面這張照片裡的是境界較低,會隨著逗貓棒端彩帶歡躍不已的貓妹MoonMoon。這是好不容易拍到的一張:她在躍起前凝神注視彩帶會飄往何方。

MoonMoon玩起玩具來,簡直奮不顧身,百分之百投入。貓友怡君送給她和閃電哥的彩繪乒乓球,她也玩得如火如荼,愛不釋手。閃電哥看她如此投入,不由興起,加入一起玩,四手四腳不久就把彩球玩到不知處去了。



想不到這隻便宜的布質綠蜘蛛如此迷人,竟讓Lightning獸性大發,又跳又咬。他把綠蜘蛛原來的八隻腳咬掉了四隻,自己也累趴了,但眼睛還盯著不放。



繼續努力!綠蜘蛛一副欠咬的樣子,Lightning可不會放過它。



現在綠蜘蛛只剩一隻腳了。 Lightning很有成就感,小歇一下。



過了兩天,綠蜘蛛失蹤無影,難不成被Lightning吃進肚子?溺愛小孩的我又去買回一隻紅蜘蛛。瘋狂稍減,但仍然熱烈的行徑上演了,左撥:



右鉤:



含在嘴巴裡:



這是我的,妹妹不能碰!

4 意見:

  • 匿名 提到...

    貓咪的野性真的是讓人很難捉摸
    我家奶茶安靜時 大家都叫他"公爵"
    貓來瘋時 卻是像莎拉波娃一樣
    在30坪大小的公寓跳上跳下滿場跑
    嘴裡也是不時發出"挖~~挖~~挖~~"的聲音

    藏東西這件事
    更是有趣
    我已經不知道拿了幾顆乒乓球給他玩了
    可是卻總是可以在想逗他時
    怎樣也找不到一顆球...
    但是 夜深人靜的夜裡
    又可以聽到奶茶自己很高興的在客廳玩球
    玩的不亦樂乎~
    也把我們家的雪納瑞給氣到了 >"<

    再來~
    moonmoon失蹤記
    也曾在我家上演無數次
    有次奶茶也是偷溜出去到12樓頂樓去
    到了我要睡覺前
    才發現怎麼他沒來跟我說晚安??
    於是發動好多人一起在社區上上下下找來找去
    最後
    我在頂樓再上去的樓梯間轉角
    看到淚眼汪汪的奶茶蹲在窗檯邊
    對我長聲"喵~~~~~~~~"
    從此以後
    他再也不眷戀門外了^^

  • Sonya 提到...

    貓咪是:你每天看,時時看,卻好像總是看不夠的一種動物。

    貓咪是:你每天看,時時看,看他做同樣的事,你卻總是看不厭的一種動物。

    你提到奶茶失蹤記,真是好險,牠沒跑出去,還在大樓裡!若出去,可糟了。接著,我也要談這樁不得了的事......

    2008年4月4日 上午 1:35

  • 小六 提到...

    沒錯!!!
    真的就是每天看,時時看,卻好像總是看不夠;每天看,時時看,看他做同樣的事,卻總是看不厭。
    到底是為什麼呢??

  • Sonya 提到...

    到底是為什麼呢?我每天看、時時看自己家的貓,寫他們,照他們,又不時去看別家的貓,網路上的貓,或笑或嘆氣,還跟朋友交換意見,談得熱鬧。到底是為什麼呢?

張貼留言

 

©Copyright 2011 Our lightning | TN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