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我還是要男朋友!

2008年7月18日 6 意見

MoonMoon小姐忘記要找男朋友的事以後,全家都鬆了一口氣。回復清靜的日子真好啊。我也趕緊多方詢問給小女貓結紮的相關事宜。大部分貓友,包括貓天使林小姐,都說等小貓女再大些,滿八個月以後,發育較成熟了,再去結紮比較好。也有貓友,包括不認識的網上貓友,以及貓醫師,則說貓女發情後即可結紮,不會有太早的問題。二貓常去看的葉醫師說等十個月、一歲大時再結紮吧,他講了一個理由:麻醉藥需由肝臟代謝,貓咪若太小,器官發育未成熟,麻醉會使肝臟負荷過重,比較危險。


這個理由我聽進去了。不過我也想到網上貓友曾說貓咪動結紮手術時施以氣體麻醉較好,因為氣麻是由呼吸系統代謝,貓咪身體的負荷不致過重。還有,施打麻醉劑,較可能發生劑量過輕或過重的問題,氣體麻醉是以機器調整劑量,不會有注射得過少或過多的問題。還有,施行氣體麻醉,在手術完成後,可以直接改為給貓咪氧氣,貓咪很快就會清醒,恢復的過程比較不辛苦。

我想,我家MoonMoon小姐身輕如燕,弱質纖纖,如要結紮,施行氣體麻醉比較讓人放心。我又想,她現在約莫七個月大,如果盡量拖一陣,拖到她十個月大再去動刀,就最理想了。

那裡想到, 家裡清靜兩個星期後,我們又聽到MoonMoon小姐在「嗯?嗯?」的自問自答著,再看她,正大惑不解的滿屋跑著尋求終極答案。不會吧?又開始了嗎?我們害怕極了。果然,第二天早晨一睡醒,就發現她又變成欲求不滿的渴望女,伸直喉嚨,「噢嗚~噢嗚~我還是要男朋友,我就是要男朋友啊」的使勁叫喊。



這下慘了,怎麼沒人告訴我貓女兩度發情之間,間隔的時間這麼短?接下來的日子要怎麼過呀?學Lightning不理那穿腦魔音,蒙頭大睡嗎?



難過的日子一天天捱,我家人的神經算是強的,忍受著無時或歇的疲勞轟炸,還是吃飯、睡覺、做功課、看電視等等,這麼捱到了第九天,我們發現忽然之間雨過天晴了。小MoonMoon好像解了巫婆的魔咒,沒事人一般,又能正常找哥哥玩了。


哥哥,你還要睡覺啊?要不要起來玩?


Lightning王子被公主一吻吻醒之後,發現公主一切如昔,不再狂亂,前頭八天的可怖情景恍如一夢。對,那一定是一場惡夢,他好高興呀,伸手摟抱公主熱吻之。

長長的熱吻等一下會轉為一場熱戰。讓他們熱去吧,我有好多事要忙。現在我查知貓女發情過後,大概間隔兩個星期又會再度發情,我家的人神經再怎麼粗怎麼強,不致像某些人在貓女發情其間瀕臨瘋狂邊緣,大概也很難承受MoonMoon小姐第三度發情。連貓天使在我家樓下聽到她痛苦的狂叫後,也對我說:「太可憐了,還是趕快帶她去結紮好。」

因此,讓MoonMoon休息一個星期後就帶她去結紮吧,要去一所施行氣體麻醉的醫院。我選擇了朋友推薦,我也常常在網上看其動物病患點點滴滴的一家動物醫院。打電話去詢問相關事宜時,年輕的醫生耐心回答,熱心解釋,非常符合我由部落格文字、圖片所得到的印象,當即預約了手術時間。

這等待的一個星期非常緊張,小MoonMoon與Lightning哥不一樣,術前禁食不是什麼大問題,因為她沒有那麼貪吃,我是怕她哪天一覺醒來,又在晨光中聽從荷爾蒙的指導,號叫起:「我要男朋友,我還是要男朋友!」

總算平靜的捱到了手術日,小MoonMoon在那天中午動了手術,下午三點我就去醫院接她,醫生把她放在提籃裡交給我。低頭看時,只見她已經醒了,不哼不叫,哀怨的望著我。她沒有戴頭套,也不需要拆線,只需按時用針筒給她灌藥水喝。

回家以後,我把她安置在房間裡,貓砂盆和水碗也都拿進房間,方便她使用。不過她不喜歡這樣安排,要上廁所她就慢慢走到廚房窗下的老位置去上,要睡覺她就鑽入放在客廳角落紙盒隧道底的提籃裡。


那幾天她常常躲在提籃裡睡覺,也許那暗黑的小空間最能讓她不理世事,安心調養, 我就用墊子、紙盒等把提籃包覆得更隱密、暖和。不過第二天起,她就也會自己爬到床上去睡。


妹妹睡覺休息的時候,Lightning彷彿知道妹妹不舒服,不會去吵她,只有時去提籃口探探,或在一旁睡覺相伴。


第三天,我發現小MoonMoon竟然以帶傷之身躍上衣櫃頂的紙箱上睡覺,真是巾幗英雄!看她的神情就知道她還是很疲倦,而且醫生把她肚皮至兩邊側腹的毛剃去不少,應該也會覺得有些冷吧?



不過,這一天她比較有食慾了,康復應該沒問題。出院時醫生交代過,不要給她與平日不同的食物,不要給她特別進補,讓她自然恢復食慾。
第四天,MoonMoon小姐走到玻璃門前,看看陽台的風光。她很乖,一點也不吵,只是靜靜看看。有時我讓哥哥出去透透氣,她就在掩著的門內看哥哥。



第五天,她接受哥哥的抱吻安慰,


自己舔舔毛,也讓哥哥幫她舔舔毛。



第六天,她跳上圓几坐坐,像公主一樣莊重自持。



她又在客廳沙發上哥哥常常睡臥的這一角睡了長長的一覺,醒來後睜眼抬頭,啊,好舒服,精氣神都恢復了。


第七天,MoonMoon小姐和閃電哥在窗台小坐看風景。閃電哥說:妹妹,我看你,精神好,樣子好,而且不會狂叫打滾,很不錯。


閃電哥又說:唉喲老天爺,謝謝你讓妹妹平平安安坐在我身邊。

6 意見:

  • 牧兔人 提到...

    太好了!恭喜妹妹!賀喜妹妹!
    月光妹妹終於完成轉大人的繁文縟節
    不容易呀!妹妹不容易,媽媽也不容易

    當小妹妹變化成女人的時候
    果然增添了一抹撫媚的氣息

    幫我摸摸月光妹的頭
    告訴她:「月光,妳好棒」!

    看見閃電與月光如此相愛相守
    就想起「守著陽光守著妳」的歌詞意境
    原來你們家天天就上演著
    守著陽光守著妳...

    ************
    讓我執起你的手
    在等待地歲月中 
    我已經學會了不絕望
    守候著你我便守候住一身的陽光

    夢境會成為過去
    一如黑夜要躲藏 
    我仍是那最早起的明星
    守著朝陽
    朝陽下你燦爛的甦醒...

  • Sonya 提到...

    真的不容易啊。貓的世界與人的世界交織、重疊在一起的時候,只能如此決定,如此相守。我們不得不拿掉貓咪的一些東西,希望我們補償給他們的,相較之下,份量還不算太輕。

    謝謝你寫那首歌詞給我們,感覺陽光亮麗,好有希望!

  • 牧兔人 提到...

    第一張照片看到閃電哥雄壯威武的屁股
    配上一條重量絕對不輕的尾巴
    感覺他吃得飽足,很是迷人

    最末二張,閃電哥深情的看著妹妹
    然後仰著頭好似真的在感謝老天爺爺
    那神情深深打動了我的心...

    但...我還是愛月光妹妹比較多~哈

  • Sonya 提到...

    哈哈你把閃電哥寫得太妙了!我也常常著迷的望著他的屁股和尾巴呢,我尤其欣賞他的尾巴,怎麼會有表情這麼豐富的尾巴啊。

    月光妹一定很感謝你,她喜歡大家愛她、看她、疼她。

  • bf-faye 提到...

    對貓的印象只限於乾淨、安靜、漠視、無情趣.... 無意間看到您部落格,驚嘆到牠竟然是如此的神秘、迷人、有趣...
    我要趕快介紹愛貓足,來欣賞牠們!

  • Sonya 提到...

    確實,牠就是如此神迷、迷人、有趣......我也是這兩年才有此新發現,簡直像打開了一個新視窗,因此好想好想告訴人。謝謝你幫忙告訴朋友。

張貼留言

 

©Copyright 2011 Our lightning | TN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