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野獸國立國之道

2008年9月26日 0 意見
有人說家裡養了貓,就不會那麼整潔有序,就不會那麼雅致美麗。我可以根據我的經驗來說:確實是那樣沒錯!

你還想怎麼樣?貓是野獸啊!野獸願意住在你家,你還能要求什麼?





這是我們家的野獸,大的那隻。他正在睡覺,露出肚皮,四仰八扠,活像一個胖胖的土王。實際上,他是王沒錯,他是貓王,但是他也管人,他在我們家建立了一個野獸國。




這是我們家的另一隻野獸,小的那隻。她正在爬窗子,追捕蒼蠅。她媽媽好像在她腿上裝了彈簧,所以她一出生就會飛簷走壁,比那位在睡覺的土王還厲害。



好,土王睜開眼睛說他也是從小就會飛簷走壁,功夫了得,又趕南闖北,不輸妹妹。 不信請看上圖,他是很英武的。




也許是吧。我只知道在他們趕南闖北的時候,最好要小心。小心的當然是我。不過不簡單。瞧,前一分鐘他們還在這邊欄杆、窗台上,下一分鐘他們就到了對面的竹架上。


本來他們的目標一致,因此槍口一致對外。可是過一會兒,樓上樓下發生了點歧見,又相互打了起來。



他們打架的時候,完全不會想到「要注意別踩到媽媽這些盆盆罐罐,花啊草的」。因此一個不小心,我是說我一個不小心,那些盆盆罐罐,花啊草的就可能被他們打落地,再由我來收拾善後,他們自己則躲在角落看我收拾。躲起來,並不是因為覺得不好意思,而是因為好玩。





要是從貓這種野獸的觀點來看,你也會覺得好玩吧?但是啊啊,被他們打落地的東西可真不少。請看下圖:



檯燈怎麼坐在鍋子裡?不是我標新立異,要搞裝置藝術,實在是沒法子,只能暫時這麼處置檯燈。那天回到家,一進門即看見美麗的檯燈倒在地上,黃色的玻璃燈罩沒破,但是燈柱與底下的燈座分家了,按一下開關,燈倒還能亮。後來我家爸爸買了強力黏膠,把燈柱黏在燈座上,我就找來夠大的鍋子,把整盞燈放入坐好,鍋裡空處塞了兩隻厚厚的隔熱手套,穩住細細的燈柱,讓它不會搖晃。可憐的檯燈啊,它也曾有過安閒清雅的日子喲:



你說我還沒講檯燈怎會摔落地。噢,那天也沒地震,當然是家裡二貓瘋狂追跑時推落地的。收拾、修理,花了好一番功夫,二貓在旁看得津津有味,且毫無愧色。你能怎麼說,貓嘛,野獸嘛,哪會管你什麼檯燈,哪會有惜花連盆的雅意?對了,他們當然也打破過花盆杯碗。


上圖這款藍白花碗,是貓天使林小姐送Lightning寶寶來我家時一併送來給他用的,一式兩個,Lightning長大以後還繼續用,可是最近也被打破了一個。我看現場情況,研判是Lightning吃完碗裡的餅乾,還急著要吃掉落在碗外頭的一兩粒,努力歪著頭張大嘴巴去叼,就把花碗推下餐台摔破了。當然這也不能怪他,他是如此珍惜食物,興許我還應該獎勵他呢。

總而言之,家裡整潔有序是談不上了,雅致美麗更是想也不用去想,到處都是野獸的蹤影,你還能怎麼樣?我已經全盤接受事實,所以看見水果盤裡臥了一隻野獸,我會噗哧笑出來。


原先放著老友親手做的好看陶瓶的平台上,現在不見陶瓶與陶瓶裡的花,而是獸蹤出沒,我看了也會好笑出聲。


不能插瓶鮮花,於屋角插點乾燥花草吧。不料乾燥花草很對野獸的味,他們會輪番上陣,一枝一枝咬出瓶,扯下地。




我想到他們因為跟我們住在屋裡,而失去多少在外頭自然環境中探索、遊戲的樂趣,就氣不起來,由他們去玩。幾枝乾花草罷了,落到地上,有什麼不行的?

你說我完全被野獸控制了,也許是的,也許是的。不過我這種人會被野獸控制倒不奇怪,我的基因裡天生就有被他們控制的成分。怪的是我們家的理性爸爸好像也不知不覺被野獸控制了,他知道那盞美麗檯燈被野獸推下地摔壞時還笑著說「那兩個壞東西有沒有被打到啊?」,要是搞壞檯燈的是「那兩個壞東西」的媽媽或大哥哥,那能奢望他關心我們有沒有「被打到」!說起來真有點奇怪,兩個加起來不到十公斤的壞東西是怎麼建立起王國的?土王睡醒了,我們來問問他。



土王說不用特別做什麼,想睡覺的時候就睡覺,這樣就行了。

土王的開示極微妙,極深奧,不大好懂。我們再來問問與他共治王國的女王好了。女王還攀在窗子上面,越攀越高。





女王說她沒有時間講太多,不過只要看她想抓蟲,就非抓到不可,便能理解一切道理了啦。

睡覺與抓蟲......各位理解了嗎?

0 意見:

張貼留言

 

©Copyright 2011 Our lightning | TN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