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林媽媽的貓預言

2009年5月2日 8 意見
有一天,鄰居林媽媽來我家,看見MoonMoon小姐後這樣說:「這隻小貓,身材細長細長,以後會變,變成一隻好大好胖的貓。這種細長體型的貓都會這樣變,我看過好幾隻都是這樣的。」

林媽媽又告訴我誰家誰家的貓是這樣的,都從細竹竿變成大河馬。


是隨意聊天的話,但因為意象分明,比擬的對象又每天在我眼前跑來跑去,我不免每天睜大眼睛看細竹竿變了沒有。我跟MoonMoon小姐說:聽說你會變成大河馬喲。這樣好嗎?

MoonMoon小姐說:大河馬是什麼?大河馬不好嗎?


沒有不好啦,只是我一直以為你有點像猴子,手腳靈活尾巴長,跳高跳低不費力,所以很難想像你有天變成大河馬。



MoonMoon小姐說:我如果變成大河馬,也是會跳高跳低的大河馬。

是嗎?我說,你也變成大河馬,那我們家就有兩隻大河馬了。


我一直以為我們家的大河馬應該是這位皮粗肉厚骨架大的先生:


不過仔細端詳趴臥著的MoonMoon小姐,確實好像她也蠻有潛力的。


MoonMoon小姐一跳跳到格架上,舒舒服服趴下來說:媽媽不用擔心啦,我要是變成大河馬,一定是最漂亮、最秀氣的大河馬。


那倒是的,我倒不擔心這點。

MoonMoon小姐一跳跳上電視機,她說:有蟲飛進來了,媽媽別擔心,我會捉到牠。


噢......好,我希望你小心點。

MoonMoon小姐又一跳跳上矮櫃,她說:我很小心的,我都是一邊行動,一邊小心。看我看我,媽媽看我。



看這樣子,MoonMoon小姐若變成大河馬,應該是動作最輕巧俐落的大河馬。反正我就是每天瞧著MoonMoon小姐,生怕漏失她變身的每一環節。我瞧著她的正面:


我瞧著她的背面:





我瞧著她的側面:




是不是頗有些河馬的架勢和威嚴了?我還發現MoonMoon小姐的臉也圓了、大了,很有點兒大小姐的氣勢。



氣勢不凡吧?美吧?而且她臉上會出現這種精明、睿智的表情:


簡直是不得了啊,小貓變大貓,小妹妹變大小姐。有時候大小姐和貓先生打鬧一陣後,跳開一邊,以這種成熟的眼神看那位跟她胡纏蠻攪的先生,好像在說:你呀,真像個小孩子。


前些時我偶然看見她和貓先生出征打獵,高坐音箱上耐心守候的神態,不由得暗自讚嘆:啊,MoonMoon小姐這圓鼓鼓的身軀,這膨鬆鬆的胸毛,多好看啊,簡直像是海貝打開,誕生了一位維納斯。



同意嗎?別搞錯喲,維納斯是音箱上的那位,下面這位是,是阿波羅貓閃電先生。總之,細竹竿還沒有變成大河馬,目前先變成豐潤美麗的維納斯,真不錯。林媽媽的預言會不會成真?請你也睜大眼睛看吧。

8 意見:

  • 阿泰 提到...

    貓咪就算變成大河馬, 也還是最靈巧的生物啦~
    這點, 於圓美的Miko小姐身上就可以印證...

    大姐您府上的Lightning大哥哥真的是好憨厚的樣子啊~阿泰看一次就迷一次;
    MoonMoon大小姐也是風情萬種, 要說成下蠱迷惑人的苗女也不為過.

    想想二位貓大人都已經節育超過有一年了吧?
    如果超過一二年體型沒有明顯變化, 就不會變成林媽媽口中的大河馬了.
    (雖然蠻想看看MoonMoon變成大河馬的樣子)

    第五張照片, 二位貓大人在沙發椅背上趴著對看的照片...看到MoonMoon大小姐身上的"彎彎月牙", 原來MoonMooon這名字是這樣來的喔?
    這樣Lightning大哥哥身上的就真的是閃電了!
    哇! 大姐您真的是好幸運啊~大自然美麗的造化景色都在您府上啊!

  • Sonya 提到...

    謝謝你對我家二貓的讚美,我常常也這樣覺得呢。這兩位,男貓憨傻魯直,女貓鬼靈精怪,不一樣的可愛。好像你家二貓也是這樣的?

    又,給我家二貓起的名字確實源於他們身上的特徵,這兩個洋名還蠻好叫的,越叫越順,就叫定了。

    又,二貓節育都超過一年,那麼他們的體型大致如此,不會太胖了?多謝告知。

  • 阿泰 提到...

    嘿! 看到大姊您提醒, 才發現我身邊的二貓大人與大姊的二美貓很接近啊~只有毛色不同的差異罷了!
    黛安娜活脫就是一個過動兒, 現在居然有膽量去"撈"安德列的候腳, 與剛到阿泰這裡相比(剛好一個月有餘), 觀今思前根本是二隻不同的貓.
    安德列與大姊形容Lightning的"憨傻魯直"(借用一下)可說是一樣.
    昨晚我回到家, 才開燈就發現安德列立即剩下半隻貓的高度, 一溜煙伏伏伏的躲, 這可妙了! 我發現垃圾桶被打翻, 都還沒分析現場就有人...貓心虛先逃, 這根本就是欲蓋彌彰...

  • 匿名 提到...

    moonmoon小姐有潛力啊XD
    不過這兩位常在運動的樣子,
    應該胖起來也是靈活的胖子吧!

  • Sonya 提到...

    我家這兩位和人家家的胖貓比起來,應該不算胖吧。他們共處一屋,即便沒有打架(或者說運動),但也隨時在注意彼此。我覺得這種相互的注意可說是一種精神的運動,也會耗費一些卡路里呢。

  • 阿茉 提到...

    我家himei昨天秤出4.3公斤!
    比兔老大整整多出1.3公斤.
    林媽媽的大河馬預言應該是會應驗在我家喔.

    還有,我想請教一下,關於給貓刷牙或洗牙一事,聽說這也是要例行公事的.....

  • Sonya 提到...

    恭喜你啊,貓公主變成大河馬公主了,哈哈。

    關於刷牙、洗牙,這對我也是一個難題。幸好上次給醫生檢查過,二貓牙齒還沒有問題。我有時候會自我安慰:他們常常吃草,青草會潔牙,並使他們口氣芬芳。

    你如果有辦法的話,就拿小手帕纏在手指上,伸進貓口,一顆一顆的刷擦過去......然後,再和我分享這了不起的經驗。祝成功!

張貼留言

 

©Copyright 2011 Our lightning | TN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