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王子佳人,玫瑰花下

2008年12月5日 3 意見


玫瑰綻開的仲夏時節,正值家裡事忙,每日忙出忙進,因此沒能好好給陽台兩盆花開連連的小玫瑰攝個影。但我匆匆給二貓開陽台門,自己也匆匆去陽台澆水時,心裡總是讚嘆:玫瑰、玫瑰,即便我這麼隨易輕采的照顧你,有一搭、沒一搭的給水、添肥土、修枝、摘枯葉,你還是回應我,還是開了,而且開得這麼多,這麼好,這麼美。


鄰居精心護養的花圃裡大叢植於肥厚泥土的紅色小玫瑰,也在這時綻開。彷彿花神下令,我的好玫瑰就與鄰居的漂亮同伴一起接令,一起盛放。 如此正心誠意,不誤花時,也讓我感動。

玫瑰盛事過半,入秋時,家裡事情也忙得差不多了,方趕緊拍了些玫瑰的照片。真對不住啊,美麗的玫瑰。請看,美麗的玫瑰連花枝都虯勁有力得好看:


虯勁有力的還有這位翹屁股先生的大尾巴:



有人說這條尾巴十分性感迷人,我一點也不反對這個看法。嗯,真的,這條在桃色小玫瑰旁邊的尾巴,瞬間炸開一根一根的硬毛,膨鬆似大毛刷,充分顯示了雄性的魄力。對,尾巴的主人正在埋頭苦幹,奮力捕蟲。真是好認真的一位男士啊。你一定很想看看他的臉吧?請看,過一會他轉悠到另一盆深紅小玫瑰旁,轉過身,坐下聞聞花香:



這是尾巴主人的正面。這是我的玫瑰男孩,我的貓咪王子!他有飛天鑽地的工作能力、打獵本事,他也有坐下欣賞玫瑰的絕妙情趣、閒逸心境,而且,他長得帥、長得美吧?我不認為人間有哪位王子比得過他。英國的威廉王子也遠遠不如。

請原諒一個自吹自擂、自我陶醉的媽媽。我大概講了二十遍「你怎麼這麼帥啊?」之後,忽然,王子收起「當然的嘛!」的愛悅眼神,站起身,又伏低身子,注視著一樣東西:


是什麼呢?王子貓腰矮身,悄悄繞過幾個花盆,再穿越野桐樹枝:


然後他輕輕走到九重葛花枝底下,蹲身抬頭,望向大簇花朵,以及花朵上一隻好大的......




一隻好大的黑鳳蝶!咦,王子想,這不是時常見到的小粉蝶,這是難得到訪的蝴蝶公主。

公主那翅膀搧呀搧的,迷住了王子的眼睛。



鳳蝶公主把身子鑽探入九重葛花心,一朵,又一朵,她在大簇花朵間享受著甜蜜。


王子,請別忘了,我的王子不是威廉王子,是貓咪王子,所以,王子在花蔭底下伏了半天之後,猛然站起,一掌揮去!




呀,這一掌,真能叫天地變色,日月無光。不過,幸好隔著枝葉,準頭不足,掌風落空了。鳳蝶公主立即旋飛遠颺,不讓黑暗王子得手。

王子努力在野桐葉蔭底下小小的空間裡扭轉他壯壯的身軀,朝上空裊裊娜娜的蝶影招手拍擊,卻那裡還能召喚回鳳蝶芳蹤?


看來這段迷情是篇惘然記,大尾巴王子悵悵坐下,望向天際,心裡滿是不捨與不甘。


這位憂愁王子心裡想的是:大黑鳳蝶啊,公主啊,你真的不飛回來了嗎?好想好想一巴掌打昏你,再叼著你跑進屋裡,仔仔細細撥弄撥弄,研究研究。 大黑鳳蝶啊,公主啊,回來吧。

此時後邊傳來嚶嚶一聲,來者何人?我和王子轉頭看去,俏生生立於玫瑰花旁的佳人乃飛天女俠妹妹小姐是也。


佳人女俠伸出玫瑰花一般紅豔的舌頭舔舔嘴巴,意思是:凡飛入這個陽台領空的,都不能容牠飛走。不過,既然牠已經飛走了,我們就要等牠飛回來。

宣講畢,玫瑰佳人、飛天女俠輕巧無聲邁玉足,越花盆,繞欄杆,行至牆邊的武竹吊盆上,從容收尾坐好,監看全局:




何等有魄力的巾幗英雌啊。受她感召,王子打起精神,注意領空。不過他不大專心,一會望望天,一會望望地,這就又看到一樣好玩的小東西了。咦,他說,我腳邊,這什麼玩意兒啊?


肉肉的,這能吃嗎?讓我撥弄撥弄,研究研究。 快樂王子渾身的勁都來了。


撥弄研究的結果如何?我們不必深究了。不過撥弄研究是很累貓的事,所以,快樂王子、憂愁王子、黑暗王子、大尾巴王子,總之,我的貓咪王子、玫瑰男孩,研究完畢以後,就擇一美地躺下,進入香香甜甜,有玫瑰花和黑鳳蝶的夢鄉。


玫瑰佳人、飛天女俠、巾幗英雌呢?噢,她也躺下了。她說,我不論是站著、坐著、躺著,都很厲害,不相信的話,會飛會爬的傢伙,就飛過來、爬過來試試吧。

3 意見:

  • snow 提到...

    其實我幾乎每天都會上來看看有沒有新文章,可是很少留言(我是害羞的潛水客XD)
    很喜愛您寫的關於Lightning和MoonMoon的文章(真的是文章,跟時下一些以照片為主的BLOG有很大的不同),每次看了您的文後都會覺得心裡暖暖的,可以感受到您及您家人對貓咪們滿滿的愛意。

  • Sonya 提到...

    有人來看,我很高興。有人愛看,更高興啊。看後不一定要留言噢,可以用摸摸或抱抱貓咪代替留言。不果偶爾看到貓友留言,會特別高興,因為知道貓友一切都好,也表示貓友身邊的貓咪一切都好。

  • Sonya 提到...

    有人來看,我很高興。有人愛看,更高興啊。看後不一定要留言噢,可以用摸摸或抱抱貓咪代替留言。不過偶爾看到貓友留言,會特別高興,因為知道貓友一切都好,也表示貓友身邊的貓咪一切都好。

    祝福。

張貼留言

 

©Copyright 2011 Our lightning | TN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