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老櫃子春秋

2009年4月18日 4 意見


看得出我家MoonMoon小姐弓腰曲背站在沙發椅背上有何意圖嗎?是的,她要輕輕一蹬,跳到前面一個老櫃子頂上。


當然,下一秒鐘,她就上了櫃頂,還轉身坐下,別有所圖。





啃呀!MoonMoon小姐圖謀的就是這一大把老高老高,花市叫做「叮叮草」的乾枝子。她歪頭張嘴,啃得不亦樂乎。小姐、小姐,這把叮叮草可是你大哥哥難得去趟花市特別買回家的情調植物,別咬了!



小姐跳下老櫃子,別處搗蛋去了,換Lightning貓先生跳上櫃子耍耍,他也先啃咬一陣叮叮草。幸好達成階段性目標,也就是咬短一截叮叮草,吸引我看他、喝阻他以後,他就進入下一階段,端坐讓人膜拜。這是他非常喜歡的一個階段,他可以端坐許久,讓人膜拜許久。


他真的非常喜歡媽媽一面看他,一面讚美他,也喜歡媽媽手握一個小黑盒子對著他喀喀喀直按,他尤其喜歡媽媽為了他不辭勞苦做各種事,例如爬上桌子握著小黑盒子就近對他猛按。


他覺得媽媽為他做一切事情都是應該的,他感覺到媽媽愛他,他是媽媽的男主角。沈醉在這種感覺裡,他就會左顧:


右盼:


上望:


下睇:




平視:




萬般得意。

顧盼周遭一陣之後,Lightning貓先生趴下身子,望向窗外。


這副高瞻遠矚、自信十足、虎虎生風的架勢,是天生的領袖雄姿。毋須多言,不論他要到那裡去,子民都會覺得跟著他走就對了。



看來領袖即將跳下高高的老櫃子,巡遊領土各處。不必猶疑,我將跟著他走,不論他要走到那裡。

走過春夏秋冬,老櫃子有了新的風貌。其實只是我們家爸爸在櫃頂並排擺了兩個大紙盒,想不到貓先生與貓小姐熱愛這項彷彿不怎麼樣的改變,他們會雙雙跳上櫃頂,如此這般:


Lightning貓先生睡在紙盒上,MoonMoon貓小姐睡在紙盒與櫃沿之間的一長條窄道裡。他們一同睡在老櫃子上的時候,常常是這麼個睡法。靠近點看:


貓先生舒舒服服伸展著身體,橫臥於兩個紙箱,如上圖。貓小姐軟綿綿縮著兩隻小手,睡在紙盒邊的窄道裡,如下圖。


可不要以為貓小姐窩在小空間裡好可憐,她可喜歡著呢,這道淺淺窄溝是她特選睡窩,她細長條兒的玉體卡在裡邊剛剛好,睡起來既舒服,又有安全感。噢,她掉頭轉個身,示範給我們看:




找到適合自己的睡窩,可比什麼都好。貓小姐還左右翻身袒胸露肚,說明她睡在這裡有多適意,她覺得自己太天才了。






睡在紙盒上的那位也是天才。兩位都是天才,不費吹灰之力即將放東西的老櫃子變成可遊、可憩、可睡臥的多功能建築,非天才不能為!

然而我們家爸爸雖然私心比較偏愛睡在紙盒上的那位天才,但他行事力求公正,認為應該讓兩位天才都有寬敞的睡覺空間,因此他又調動了一下兩個紙盒的擺法:



看得出來嗎?MoonMoon小姐的睡窩變寬敞了吧?MoonMoon小姐說:爸爸,雖然你不這樣麻煩也沒關係,但還是謝謝你嘍。




看得出來嗎?為了公平,爸爸犧牲了他視覺上的平衡穩定感,把右邊的紙盒拉上櫃沿靠牆,左邊的紙盒也拉過去一點,MoonMoon小姐這就有了比較寬敞的睡窩了。二貓都認為爸爸這個人十分難得,沒的說的,天才!

4 意見:

  • 阿泰 提到...

    Lightning皇上與MoonMoon格格, 草民阿泰在此跪安啦~
    看到他們高高在上又是一派愜意, 真的很讓阿泰下輩子想投胎當貓.

    您府上老爺真是好人, 挪開紙箱子好給MoonMoon妹妹多點空間, 相信美麗聰穎的MoonMoon應該更是開心吧~

    重點是, 您府上叮叮草的乾枝子還有折損嗎?
    阿泰想, 貓貓應該還是不會放過這麼有趣的玩具的.

    PS: 先前沒打完, 我可愛的黛安娜來幫我按下"張貼意見", 故刪去...

  • Sonya 提到...

    跪安可不敢當啊。不過說起來,我家每個人看到二貓光臨自己身邊,比如跳上書桌打盹什麼的,都會中獎一般喜笑顏開,還甚感光榮呢。我家老爺也就是這麼被貓打磨成越來越好的好人啦!

    又,叮叮草仍為二貓磨牙的玩具,已是疏疏落落,越來越短了。想來你家二貓的戰績亦很輝煌吧?

  • 阿泰 提到...

    對阿泰來說, 二貓是陪伴我渡過每日的好夥伴;
    阿泰一些的爛脾氣, 也是被貓咪磨練的稍微圓潤.
    不過, 還有進步空間啦~

    阿泰住的地方, 大概只剩下浴室的肥皂二貓沒興趣...
    面紙盒要倒扣, 不然就會紙花如雪片般灑落;
    桌面要收拾乾淨, 否則桌上物都會到地面報到;
    唯一的椅子, 充填物早就見光了;
    室內拖鞋淪為貓抓板之一;
    洗好喨妥的衣物是二貓玩躲貓貓與摔跤的場地;
    還記得有次下班回到家, 看到滑鼠掛在半空中晃啊晃的~

    其實, 大姐也了解的, 例子舉不完, 但樂趣也享受不完...

張貼留言

 

©Copyright 2011 Our lightning | TN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