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斑斑來作客

2009年5月30日 10 意見



我家二樓後邊有道窄窄的晾衣服陽台,側邊有個樓下人家屋頂的露台,這後陽台和側邊露台上,不時可以看見由四面八方經過探訪,或特別來睡個好覺的貓。年前有一陣子最常來訪的是貓天使林小姐家身軀龐大的虎斑貓強強,強強來訪的目的是到放在後陽台凳子上的紙盒裡睡覺。因為他中意紙盒,所以原本要回收的紙盒就留著給他使用。又因為天冷,變得很像貓天使的我們家爸爸特別在陽台盡頭避風角落另外給強強放了一個乾淨大紙盒。所以強強在這家貓旅館還可以視天氣選床位,挺愜意的。


不過我家貓先生和貓小姐頗為介意強強前來借宿,特別是Lightning貓先生,氣量有點狹窄,他要是一跳上臨窗書桌,發現強強或別貓在後陽台,就會激動的嗚~嗚~直叫:你,喂,你,你怎麼又來了?



所以我們一看到強強又來了,就趕緊關上房間窗子,至少不讓Lightning貓先生和MoonMoon貓小姐清楚聞到強強的氣味。似乎對貓來講,氣味比影像的刺激強很多。強強的氣味大致隔絕後,氣量狹窄的Lightning貓好像就不會那麼生氣。很像貓天使的我們家爸爸這時又會像個和事佬般的安撫Lightning貓先生:Lightning,好了好了,不氣不氣,強強怕你啦!

強強的媽媽,也就是貓天使林小姐說,強強的個子最大,但是膽子最小。因此我們覺得強強竟然會選中我們家借宿,實在是很光榮的一件事,我們都盡力不驚擾牠,我也沒給牠拍照。



花開花落貓打架,總之日子照常過去。這一天早上,二樓露台大搖大擺來了位稀客:



是貓天使林小姐家的花斑大個子斑斑!牠一出場就與眾不同,與低調的強強更是完全不一樣。牠呀,牠十分高調!牠是敲鑼打鼓來的,牠一路走一路唱著:啊~噢~我來了啊~ 有人在家嗎?

有人在家啊,也有一匹貓在。這匹貓,Lightning貓先生,聽見外頭有貓叫門,立刻來了。他先小心翼翼鑽進凳子底下,瞧瞧是誰這麼聒噪:




斑斑趴下來打招呼:哈囉,你好。



Lightning貓先生鑽出凳子,走前兩步看來客。斑斑乾脆走近前來,踏上門階,坐下說話:今天天氣不錯啊。你在幹嘛啊?




Lightning貓先生十分訝異,怎麼竟有貓這樣大剌剌的,就頂牠一句:你真是一個多話的大嘴巴!你來我家幹嘛?





好脾氣的斑斑也不生氣,牠好言好語的說:我以前沒來過嘛,今天隨便走走,走到你家這裡,覺得蠻好的,就看看嘛。





說著牠站起身,四處走走看看,像在自己家一樣自在。看了一會,大概覺得既然Lightning貓先生不怎麼歡迎牠,而且也看得差不多了,牠就鑽出欄杆揚長而去。

我以為斑斑隨緣來訪這件事和別貓來訪一樣,就是如此這般了。不料到了下午,又有下文。當時正是我宅女生涯的每日中場休息時間,我在樓上拿著一本小說看得入神,忽有一種不搭調的聲音飄進小說的文字裡面,夾雜在男主角的自我疑惑之間:

啊~噢~啊~噢~我來了啊~ 有人在家嗎?

是斑斑。牠又來了!但是我們都在樓上,所以沒人招呼牠。不管牠,牠大概叫叫就會走吧。

啊~噢~啊~噢~我來了啊~ 有人在家嗎?有~沒~有~人~在~家~啊~啊~啊~~ 貓呢?貓在家嗎?嗎?嗎?

這個斑斑真是執著,牠叫叫,停停,叫叫,停停,快半個鐘頭了,小說裡面的男主角已經搭乘飛機去看了女主角又回來了,牠還不走!我只得放下小說,到樓下去。

悄悄走近落地窗,我看見吵人的斑斑坐在外頭欄杆上,像個吵著要糖吃的小孩,對全世界宣告牠的欲求。




唉,有點可憐兮兮的,這個大個子斑斑。我想起林小姐說過這個大個子斑斑是貓中百不得一的一種貓,牠超愛被人摸摸抱抱,牠可以讓人抱無論多久都行,一天二十四小時都抱著牠也沒問題。可惜,林小姐說,她太忙,實在沒辦法充分滿足斑斑的愛好、需求,斑斑最好遇見能夠常常抱牠的人,作那個人家的孩子。有一回我站在路上和林小姐講話,斑斑走來,不停磨蹭著牠媽媽的小腿,牠媽媽就把牠撈起來抱在懷裡。我記得那時候斑斑的臉,瞇著眼睛笑得好滿意好得意啊。
唉,斑斑還在外頭喊:啊~噢~有人在家嗎?有貓在家嗎?
我打開落地窗,走出去。斑斑立刻跳下地,好高興的喊著你在家啊,過來摩挲著我的腿腳,又哎哎哼哼倒下地,要我給牠摸摸。於是我摸遍牠的腿腳胸腹大頭,牠噢噢啊啊的在地上滾來滾去,那副調皮又撒嬌的樣子跟我家MoonMoon小姐有點像:





我一面撫摸搓揉著喜不自勝、high到不行的斑斑,努力把牠的氣味、貓毛按捺到我身上的斑斑,看樣子十分想跳到我身上來的斑斑,一面心想:看斑斑這個黏勁,會不會牠以後每天都要來串門子,進而要做我們家的孩子?那時候該怎麼辦?我們家爸爸會答應嗎?很迷強強的爸爸也許會喜歡這個一天二十四小時都可以抱在懷裡的斑斑吧?MoonMoon小姐和Lightning先生又會怎麼想?大概會生氣好一陣子?可是斑斑習慣了自由進出家門的生活,應該不適應在我們家過日子吧?

許多許多念頭浮上心,讓我不由有些慌亂。忽然,我聽到外面山坡上傳來貓天使林小姐叫喚貓小孩的聲音,過一會又看見她的身影了。我連忙喊她,告訴她斑斑在我這裡。 她立刻走出樹叢,往我這邊過來,柔聲叫著斑斑。

我們隔著欄杆談起斑斑。天使說斑斑在家裡就是個最愛講話的貓小孩,一下要人抱,一下要出門,一下又要進門,一下又要人抱,話好多啊。糾纏在我腳邊的斑斑好像知道牠媽媽在講牠,十分得意,過一下就翻身站起,跳出露台,回到牠媽媽身邊,噢~啊~噢~啊~的喊著媽媽、媽媽,我在這裡玩,你來找我了啊?

斑斑跟著媽媽回家了。第二天,我以為牠會來,但是牠沒有來。第三天,牠也沒來。此後,好像牠都沒有來。有時候我看見牠在路邊曬太陽,我也聽見過牠在貓同伴間哇拉哇拉發表意見。斑斑好像忘記那天來作客的事。那一天,是個偶然。

10 意見:

  • 阿泰 提到...

    偶然到訪的客人, 遠比常客來的令人歡迎與喜悅.
    斑斑是好漂亮的大貓啊~或許...哪天下午斑斑想起大姐的好, 肯定會再來.

    又, 斑斑到訪在您身上留下味道, 府上Lightning大哥哥沒意見啊?
    還是在您身上嗅嗅聞聞檢查半天?

  • Sonya 提到...

    斑斑可愛吧?在路上碰到牠,眼睛跟牠對上了,叫叫牠,牠就會過來,展開黏人功。

    又,我出門後回家,身上常常會沾染了貓氣味、狗氣味。家裡的貓先生、貓小姐倒不大有意見,當然,「嗅嗅聞聞檢查半天」是難免的。

  • 牧兔人 提到...

    戴口罩的貓咪,怎麼話會這麼多呢?真有意思。他那張天真無邪的臉,我想任一個愛貓人都會對他敵擋不住的。我真歡迎他來我家作客!

    你家先生也好可愛呀,挺會為貓貓著想的嘛!看來他早已被貓貓撤徹底底的俘虜啦。

    貓就是有這等本事!

  • Sonya 提到...

    貓毋須多言,就能擄獲人的心。

    不過,戴口罩、大嘴巴、多話的貓,真的怎麼這麼有意思啊!

    看見沈默的貓客人或多話的貓客人到訪,心都會陡然一跳:怎麼,你來了啊?

    貓客人好像帶來另一個不同世界的氣息,把人的心眼都吊住了離不開牠。天暖後,強強另擇地方睡覺,害我們家爸爸不時嘮叨:強強怎麼都不來了?

  • 阿泰 提到...

    看到"牧兔人"寫的戴口罩的斑斑...
    阿泰笑了~形容貓咪長相的形容詞還真多.

    像是黑白郎君, 賓士臉, 二撇鬍子...等等.
    不過也就是有這樣的形容存在, 才讓身為貓奴的人們不會認錯貓.

    戴口罩的貓, 阿泰身邊的貓友是以"偷吃沒擦嘴"來形容...呵呵...
    然後, 這類的貓大多很囉唆.

  • Sonya 提到...

    原來如此。

    只能說,老天爺設計貓的時候真是幽默,戴口罩的貓看起來像大嘴巴,性格也很大嘴巴。這種設計,太巧妙、太天才了!

  • 牧兔人 提到...

    「戴口罩的貓咪」這個形容我覺很有趣
    雖然聽過很多不同的描述
    但我覺得「戴口罩」讓貓咪特別顯得可愛、鮮明
    記得「戴口罩」這詞就是看閃電哥哥故事讀到的說
    也就是最先聽到Lightning媽提過的喇

  • Sonya 提到...

    我都不記得我提過。如果我提過,不曉得又是打哪兒聽來,再轉播的?一個說法會流行,真的有它的道理啊。

  • 阿泰 提到...

    大姐, 您文中所提的二句話"花開花落貓打架,總之日子照常過去";
    阿泰斗膽借來當新文章的標題, 寫寫阿泰家二匹貓摔角的事.

    文章連結如下:
    http://tw.myblog.yahoo.com/krynn-ho/article?mid=7460

    如有不妥, 煩請告知~

  • Sonya 提到...

    這兩句你覺得有趣嗎?我是拿來當過場轉折,借你當標題好像蠻別緻的。

    兩隻貓打架鬥嘴的互動情形真好玩。我想他們自己一定更覺得好玩。涼被經過一番爭搶,大概睡起來更舒服吧。

    雙貓一起生活真好。希望能多看到一些牠們的生活記錄。

張貼留言

 

©Copyright 2011 Our lightning | TN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