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穿著毛衣過夏天

2009年7月25日 6 意見
唉呀呀好熱好熱的夏天來啦!就這麼說什麼都不願意退回去的來了呀!MoonMoon小姐懶洋洋倚著涼席昭告天下。


這涼席才剛剛拿出來,擦過後搭在椅上通風透氣,就被MoonMoon小姐佔用了。她的動作總是這麼快,從不跟人事先打聲招呼的。


哎喲喲在這涼冰冰的席子上歇個早覺吧。咕嚕著,MoonMoon小姐就躺下晝寢了。




哼,你倒好!睡啦?好像還蠻不錯的。

說話的是蠻牛大哥Lightning先生。他跳上一旁小桌,瞪視著MoonMoon小姐。


不過他倒無意趕走小姐,搶佔涼席。他覺得媽媽隨便搭在椅上的竹涼席可能承載不了他壯壯重重的龍體。

真傷腦筋啊,Lightning先生想,我也好想睡個好覺啊,可是到處都很熱,我該去那裡睡好?如果現在是春天,不冷也不熱,我可以這樣在沙發上睡:



如果現在是秋天,不熱也不冷,我可以這樣在陽台睡:





如果現在是冬天,很冷很冷,我可以這樣隨便找個鋪了布的盒子睡:




或者這樣窩在厚厚的棉被上睡:



我還可以這樣抱一個天然小暖爐睡,


她也很高興,不會反對。

可是,現在不是春天,不是秋天,不是冬天,現在是夏天,好熱好熱的夏天!唉,暫且在地板上睡睡吧。 媽媽開了天花板上的風扇,這裡倒有風。




可憐的Lightning先生,天這麼熱,還穿著一件毛衣。MoonMoon小姐也穿毛衣,不過她穿的是透氣薄毛衣,不像Lightning先生穿的是粗針粗線打的厚毛衣。雖然老天爺設下天然機制,讓貓狗動物在夏天掉毛,但牠們身上還是穿著件毛衣。我知道有貓友在夏天為愛貓剃短毛,避暑效果很好,且天涼以後毛又變長,正好禦寒。那麼,我們要不要也這麼辦呢?

考慮又考慮,考慮的主要是貓先生和貓小姐的生活型態。那兩位在一起,不只是甜甜蜜蜜相擁取暖,他們還不時提刀上場,追打互毆。刀,就是他們的利爪。那利爪招呼到身上時,要不是有一身毛衣隔著,一定會抓出血痕傷口。雖然我也給他們剪指甲,但指甲長得很快,一下又成尖利鋼刀。

還有,先生、小姐喜歡去陽台玩,陽台上的尋常花草茂長起來,牽絲扳藤,像個微型叢林,先生、小姐在這小叢林裡鑽來鑽去,要不是身上有毛衣,一定會鉤傷皮膚吧。





所以,不剃毛,多梳梳毛吧。 貓族,依老天爺的設計,天生就是要穿著毛衣過夏天吧。大家一起吹電風扇睡覺。睡著睡著,涼爽的秋天就來了。








真的。

6 意見:

  • 阿泰 提到...

    每次看貓貓睡覺都覺得「怎可以睡得這樣甜啊?」
    真是羨煞阿泰也~
    Lightning四季睡姿不同,卻是一樣的安祥。
    不簡單,希望貓貓渡讓一點睡覺的功力給睡眠品質不算好的阿泰吧!

  • Sonya 提到...

    貓貓不緊張,所以可以睡得甜。貓貓若是有壓力,有心事,睡眠品質大概也會打折扣。不過,睡不好睡不著的時候,起來摸摸正甜睡的貓,應該會感染牠們幸福的睡意。

    還聽說撫摸貓貓可以平緩血壓,那麼,貓真是治療高血壓和失眠的大醫生啊。

  • 慢遞 提到...

    每次看家裡的貓咪睡得香甜,千變萬化的睡姿,還有散發的祥和、溫暖氣氛,總會讓我不自覺微笑,更是打從心底羨慕他們沒有煩憂的生活,彷彿人生最重要的事就是睡覺,其他天大的事,等老大我睡醒再說。

    有時候,沒事做的夏日午後,看貓兒子在身旁睡得安穩,瞌睡蟲竟也跟著上身,於是,一人一貓就這麼一起呼呼大睡,那是一種相伴的幸福。甚至,他把我的手臂當成枕頭,靠著睡著了,我也不忍心移動,就忍著手痠讓他作一段美夢,那是一種被信任的幸福。

    希望燠熱的夏天趕快過去、秋季早日到來,穿著一身皮草的Donut,才能跟我一起吹著自然涼風進入夢鄉,享受美好的睡眠時光。

  • Sonya 提到...

    大概很少動物睡覺時會像貓這麼可愛吧?人更不用提了。貓這種動物真是得天獨厚。默罕默德寧可割袍斷袖讓貓繼續睡,你忍著手痠讓貓睡,我的愛貓友在生病愛貓臥腿熟睡時,不願吵醒牠,一直坐著、坐著,讓牠好睡......你們,可以組個俱樂部了,奉墨先生為部長好了,哈哈。

  • 牧兔人 提到...

    還是月光妹妹聰明哪,搶佔涼席,
    她那一身絨毛,在涼席上,就不覺那麼熱了。

    感覺貓似乎有耐高溫的天賦,
    台灣的夏日,應該難不倒他們。

    像lightning&MoonMoon命好,
    居於花園洋房,還有陽台花園可納涼和閒逛。
    哪像我家炭炭,僅有20坪的小空間可漫步。
    為娘的我虧欠之餘,僅能早早開冷氣孝敬。
    好讓兔兔貓貓們舒爽舒爽。

    怎料炭炭毫不領情,她一定慢慢站起身,
    對著我很不高興的喵一聲,
    便頭也不回的,離開冷氣空間...
    躲到其他沒冷風的房間。

    奇妙的是,她竟選擇一處窗邊,
    可讓斜陽曬到屁股的地方,
    然後喬好姿勢,便給他睡下去 ...

    噯~瞧烏漆嘛黑的貓,睡在陽光下...
    看得我都昏了!

    我只能期待夏天快過去,想想
    夏天來了,冬天還會遠嗎?
    就覺很有盼望!

  • Sonya 提到...

    也聽說過貓比較怕冷,比較不怕熱,看炭炭的表現,大概真是如此。

    一位愛貓友每天會用保特瓶灌水,置冰箱冷凍層結冰後取出,放在大盤中,擺室內,她的貓和兔子都會靠近「取冷」。她說這樣上班或外出時,不好一直開著冷氣或電扇,也不致太熱。聽起來真不錯呢。

    又,我家是四十年老公寓,幸好有陽台,可以讓貓散步、透氣、抓蟲。現在覺得這個優點好像可以彌補許多缺點。

張貼留言

 

©Copyright 2011 Our lightning | TN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