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大哥不在家,貓咪來稱王

2009年8月8日 6 意見


我們家大哥哥去外地讀書之後,他的房間自然而然發生了變化:他的書櫃空出來的格子安插上原先堆在別處的雜書,他的電腦有時候我會借用一下,他的書桌、床鋪、衣櫃、椅子......所有家具由貓先生和貓小姐隨意使用。貓先生和貓小姐不愛讀書愛睡覺,他們覺得這個房間的各式家具都極適合睡覺,因此物盡其用,就這麼辦。下面請看他們現身說法:


貓先生在置物架上說:睡覺好舒服,難道你不覺得嗎?



當然,您說的是。請睡。

貓先生又說:其實這個房間是我的,我剛來到這個家,還是個小貓咪的時候,媽媽就讓我住在這個房間裡。那個時候,大哥哥不曉得去那裡,不在家,我一貓在這個房間裡住了好幾天。怎麼現在大家好像都忘了這件事,忘了這個房間其實是我的?



貓先生陷入甜蜜回憶時,貓小姐跳上黑書櫃,閉上眼睛,準備陷入甜蜜眠夢。



咦,怎麼這樣?那個位置是我睡的。貓先生由甜蜜回憶醒轉,趕忙跳上黑書櫃躺下:


貓小姐好舒服的拉長身體平躺,聞聞貓先生的腳丫子。可是貓先生目露兇光生氣了,他說:你怎麼趁我不在,跑到這裡來睡覺!不行不行不行!


他調轉身軀,用大頭去頂貓小姐,又張嘴咬貓小姐,最後硬是把貓小姐趕下黑書櫃才罷休。





哼哼,這還差不多!貓先生顧盼自雄,很得意的說。然後,他就躺下來,伸展身軀,睡覺了。



所以你知道,黑書櫃是兵家必爭的睡覺高地。在黑書櫃上睡覺有多舒服?那是行家才懂的事!

我們再來看書桌。書桌也是好地方,書桌是觀景台,有時一貓獨來,



有時兩貓同行,





隨時歡迎,都免費的。也許你注意到桌上有張厚紙板?那原來是一個扁扁的紙盒,二貓都中意,常常在裡頭打架、睡覺,紙盒就被他們還原成紙板了。紙板還有用,可供他們磨爪,因此留著。

總之,大哥哥的這張桌子越來越像紙類資源回收場,上面總擺放一兩個二貓喜歡的紙盒臥床。請看:





紙盒呀,真得貓心。身體輕輕軟軟的小貓睡小紙盒是理所當然,



不過很奇怪,結實厚重的大貓睡小紙盒也睡得好舒服。不會太擠嗎?我真不太懂貓心。






這像不像一盒發得好滿好滿的貓蛋糕?這貓蛋糕可以靜置許久,動也不動,任我摸,任我親。









噢噢,貓蛋糕醒了,他睡眼惺忪的說:媽媽你幹嘛?我還想睡......



看到這裡,你是不是也被催眠了,眼皮快睜不開了?好的好的,接著我們就快轉吧。

貓小姐嚴肅的說:大家都知道,衣櫃頂上本來就是貓喜歡的睡覺高地。 這個房間的衣櫃頂當然也不例外。


是的,謝謝說明,不打擾了。

貓小姐又說:至於床鋪,你們人類都在床鋪上睡,我們也不反對啦。這個房間的床鋪很好睡,我們為什麼不睡?啊啊啊我好睏啊,還有什麼問題嗎?


沒有了,沒有了,請睡,請睡。

我們謝謝貓小姐和貓先生現身說法。大家請睡吧。

6 意見:

  • 匿名 提到...

    我家粽子也喜歡睡在小小的紙盒裡喔^^
    應該是空間小小的可以把自己塞的滿滿的感覺讓貓咪們倍感安全吧~

    小b

  • Sonya 提到...

    是啊,因此他們也喜歡睡在紙提袋裡呢。濕雨傘撐開放在磁磚地上,他們會鑽到傘底下,端端坐著,一副躲雨狀。你家粽子也喜歡這般躲在傘底下嗎?

  • 牧兔人 提到...

    狡兔有三窟,貓不知有幾窟?
    養貓後,發現她選擇睡臥的地方有很多處呢

    聽說通常母貓比公貓還有權威
    可能貓也屬於母系社會的族群
    但看閃電與月光的相處
    好像並不是那麼一回事

    或許是誰先來誰就先贏吧
    所以閃電兄有權柄把月光妹趕走?

    像我們家,兔兔就比貓兒有權威
    當兔子放風時,都嘛追著貓跑
    然後貓會識趣的逃離兔子的視線範圍
    躲貓貓去了

    從貓的行為不難看出
    貓承認兔子是這家中的老大
    而自己是老二,得乖乖配合,不可逾矩...

  • Sonya 提到...

    原來一般的印象不正確,其實貓並不必然佔兔子上風,兔子也可能是貓的老大。每日看貓與兔子互動,就像看有趣的動物繪本吧?

    至於我家二貓,常是大公貓佔小母貓便宜,且佔得一副理所當然的樣子。不曉得別家貓是不是也這樣?

  • 匿名 提到...

    粽子跟芬達他們很喜歡鑽紙袋跟塑膠袋XD
    常常變成手提貓~
    因為他們兩隻貓都非常怕水~所以他們絕對不會主動靠近雨傘,除非突然想到想要過去舔一下雨水^^

    小B

  • Sonya 提到...

    每隻貓每隻貓就是有不同的模樣,不同的性格,不同的喜惡,但有些地方又一樣,你永遠猜不準他們,除非貼近他們生活。但即使貼近他們生活,又還是時有新發現!

張貼留言

 

©Copyright 2011 Our lightning | TN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