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高雄辣妹----純屬意外系列

2009年8月22日 10 意見
高雄有兩位辣妹,我一直惦記著想看她們。今年初,終於趁返鄉之便,在中學老同學阿珠的陶藝工作室,見到了她們。當時,一位辣妹正裹著睡袋在午休晝寢,見到我,立即跳下臥榻,夥同另一位辣妹,跑得無影無蹤。 我還沒說呢,兩位辣妹是貓小姐。


這位是拿鐵小姐,香甜的Latte。




這位是阿薩姆小姐,濃醇的Assam。
當然,照片不是我拍的,我只忙著尖叫不要走不要走啊。照片是阿珠拍的。這次回高雄之前、之後,她被我催著逼著,拍了許多養眼的辣妹寫真寄給我。阿珠製陶多年,獨特、豐沛的藝術美感流布於每件陶作,隨手抓起相機拍辣妹也生動自然,辣意十足。大家繼續往下看就知道了。

好,因為兩位辣妹跑了,我們就隨意走看參觀阿珠的工作室吧。這間工作室原先是阿珠爸爸的店頭辦公室,臨街的一樓就是當年的老辦公室,老桌子、老物件還訴說著老人家的老時光。樓梯上去,是阿珠的製陶工作室和起居間,阿珠每天泡在這裡,每天都「怎麼一下就天黑了」。樓梯再上去,打開一扇門,裡面是放了貓砂盆的貓房間。貓房間對過,打開落地窗,是一方露台,露台夾在左右、對面鄰居房舍之間,別有洞天。若順樓梯再上去,還有人房間。不過Latte小姐撥冗到露台落地窗前解說了,快來聽聽看。






Latte小姐說,我家的露台好棒,你家一定沒有吧?你看,我出來這樣躺躺,好舒服呢。你可以出來看看啊。






謝謝你邀請,那就出來看看嘍。真的很棒啊,還不曉得你家有這樣好的秘密花園呢。
Latte小姐說,我就說很棒嘛!你看,我還可以跳到這個台子上發呆,乘涼,等蝴蝶和小鳥飛過來。








Latte小姐繼續介紹:我旁邊這圓圓的果子叫蕃茄,是我媽咪種的,她會摘下來吃喲。我媽咪很厲害吧?她還會種菜呢。你大概不會種菜種蕃茄吧?

對啊,你媽咪超厲害的,你也超幸福的,超圓圓的。我可不可以問你,你妹妹Assam小姐呢?她會不會到露台來呀?





Latte小姐不是很高興話題轉移到她妹妹身上,不過她偏頭想了想,還是說了:嗯,Assam小妹,是個野丫頭,有一次她在露台抓到一隻紅鳩。紅鳩你知道嗎?頭小身體胖,像鴿子,哈哈好漂亮啊,我也玩了一下。我妹抓去送給媽咪。她什麼都要送給媽咪。有一次,她一連兩天抓到三隻老鼠,都送給媽咪,實在是夠了!我說,喂喂,你也差不多一點,媽咪喜歡我一邊唱歌下樓梯,一邊叼著玩具老鼠送給她啦,你送她真老鼠幹什麼啦!所以我就打了她一頓,順便也撲打老鼠一頓。很精采喲,我的身手。你看,那個白目的野小妹來了。




真的是!你好啊,Assam小姐,剛剛聽說你很會打獵。

哼,Assam小姐說,路過、飛過這露台的動物都給我小心一點。 說著,她伏下身子,擺出狩獵姿勢。





喲,不曉得她講的動物是不是也包括我,反正我真的相信大家最好要小心一點。這承接天光雨水,散植蔬果花木的露台,是都市裡的小綠洲,路過、飛過的過客想來不少。請小心,這小綠洲裡有大貓小姐。Assam大貓小姐的行動力驚人,她可以輕鬆一躍,騰空越過後巷,到對面人家的後陽台去巡狩。所以她的領域還不限於自家露台!
可是這樣不危險嗎?要是跑走不回來怎麼辦?
阿珠笑說不會的,Assam啊,一喊名字,她就好高興的一跳跳回來,在花盆中間扭來扭去走過來,再一頭鑽到身邊來磨蹭撒嬌,好像在說你叫我啊?好啦好啦我回來了啦。





阿珠又說,Assam這小孩原來是流浪貓啊,辛苦過的,她很知道在街頭生活,餓肚子,喝髒水的滋味,她很珍惜現在有家有家人的日子。到我們家四年了,她還保有流浪街貓的一些特質,譬如特別喜愛玩塑膠袋,大概潛意識裡需要在塑膠袋裡找食物求生吧。她比Latte神經質,聽到一點聲響就躲得不見貓影。算算她今年七歲了,每天都要抱抱,還會在我懷裡像小貓一樣踏腳踏車呢。對媽媽撒嬌的渴望一直記在她的心裡。

來瞧瞧這小女孩貓咪撒嬌的模樣吧:


爸比,拍我拍我。她說。





嬌成這樣,誰能不聽她的!她爸比,也就是阿珠的先生小黑,當然趕快伸手拍她捏她。


爸比,媽咪,要愛我噢,永遠愛我噢。這偉壯的小女孩露肚撒嬌說。





Assam愛你們,永遠愛你們噢。她大方允諾,熱情保證。

小女孩全身鬆軟,媚眼放電,你不覺得被她電的人好幸福嗎?想知道她的過去,她來到阿珠、小黑身邊的故事嗎?Assam,是由Latte牽引來的。而Latte,是由阿珠的甥兒阿家牽引來的。
七年前的夏天,正在念大三的阿家去朋友家玩,朋友拉出一個抽屜,抽屜裡竟有一隻小小貓,小小貓睜大可愛雙眼定定望著阿家,阿家立刻著迷昏頭掉進那雙眼睛,被小小貓擄獲,然後阿家不加思索就帶著逮到他的小小貓離開朋友家,回到自己的住處。
抽屜裡的小小貓就是Latte。這小三花一身橘、白、黑,不正是牛奶拌入咖啡的香甜Latte?轉瞬小小貓Latte半歲大了,阿家覺得她需要一個玩伴,就到動物保護協會去領養了一隻小虎斑。小虎斑的條紋毛色深濃斑斕,令阿家聯想到濃醇的Assam紅茶,所以喊她Assam。
Assam是街頭棄貓,大概出生不久就被迫離開媽媽,她沒吃沒喝,又驚又怕,幸被協會志工救回照顧,聽說當時她是動保協會裡最小最瘦弱的流浪貓。真是前世夙緣,阿家看到她時,她鏗一聲扣動了阿家的一根心弦。阿家仔細帶她長大,她竟長成美貓一枚。有一天,阿家帶她回協會看望志工保母,順便參加選美活動,她竟奪得寶座,當選為最美的皇后!
阿家很驕傲的說Assam選上皇后,因為她本來就是大美女嘛。阿家又很謙虛的說Assam選上皇后,也因為評審都是她的保母啦。可是我能理解評審滿滿滿滿的滿意,和開開開開的開心,誰能想得到那樣瘦弱可憐的小傢伙竟然轉骨長肉,風華燦爛若此!都滿意和開心到要哭了呢。
來看看選美皇后的風采:



皮袍金光閃閃,體態又辣又正,虎臉不怒而威。這位皇后真是美,真是華貴啊!評審絕對沒有偏頗。不過,皇后,皇后,請你把頭抬高一點好嗎?






很好,謝謝你。可以請你把頭轉過來一點嗎?




太好了,不過,再把頭轉正一點點好嗎?







哇,拜倒!
據說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有一次不高興知名的美國攝影師安妮.蕾柏薇為她拍攝肖像御照時,對她指指點點,意見太多,就狠狠擺出冰冷不豫之色,很嚇人。我們看Assam皇后的臉色就知道那是怎麼回事了。
繼續往下講Assam和Latte的故事。兩位辣妹越長越辣,而阿家畢業要當兵了。辣妹不能跟著去軍營,所以阿家到處問親友誰能代養她們。本來他認為沒什麼問題的,收養Assam時也這麼向動保協會誠意保證。不料這時問題來了!阿家的大哥說他不行代養,曾經有那寄養他家的貓撒尿在床上,想到就氣得牙癢。二哥也說不行,因為他家已經有兩隻貓了。幸好一位晚阿家幾個梯次當兵的同學說可以代養一陣。這麼撐了幾個月,好心的同學也要入伍了,怎麼辦?
阿家硬著頭皮回家探詢爸媽的意願。唉,不出所料,爸爸的意願是零,他斬釘截鐵說家裡不可以養貓!怎麼辦?怎麼辦?阿家走投無路,忽想到問問阿姨吧。阿家跟阿姨,也就是我的朋友阿珠說,雖然他去當兵,但只要回高雄,能夠做的事,必須做的事,他都會去做,絕對不會把貓丟給阿姨就不管,阿姨好不好幫幫忙收容兩隻貓呢?
想不到阿姨說好。但是阿姨說好的時候想不到會就此一頭栽進貓的世界。接著姨丈也一頭栽進去了。這兩個人都成為香甜濃醇辣妹的俘虜。
阿珠記得兩位辣妹剛來到新家時,很是驚慌不安,Assam尤其緊張,常常躲不見貓。一直搬家又換人照顧,對貓來說是折磨。幸好過了一陣,她們就安定下來,發現自己來到了好地方。這好地方沒什麼門禁,樓上樓下任遨遊,每天探險不完。這好地方空氣流通,有露台有陽光有花鳥有蝴蝶。這好地方有好多人愛她們,也讓她們愛。這好地方有過去的氣息,有現在的溫度,滋味好豐富,當她們四處穿梭來往時,就把過去、現在的一切吸入鼻吻,攏入趾爪,收入皮毛。這好地方,是她們的了。她們,是這好地方的貓了。






受寵的小孩有自信,有脾氣。兩位辣妹的氣焰因此十分高張,Latte小姐尤其不得了,本來她就自封為老大,把Assam管得服服貼貼的,現在她更跨界管人。阿珠、小黑出門旅行幾天,有阿家來顧貓,她們也沒少吃,也沒少喝,但是那兩人旅行回來後,Latte小姐就賭氣不理他們,偶爾抬眼,那眼神十分哀怨,或者她就遠遠的用破碎沙啞的聲音怨嘆哭叫。他們得趕緊趨前,又捏又揉又梳毛,還給點心,說好話,討她歡心。終於她覺得他們充分瞭解她的不滿了,他們應該知道要悔改了,她就開始撒嬌,寸步不離的緊迫盯人。她爸比切蛋糕,要喝下午茶,她立刻上桌聞聞,說Latte怎麼沒有?



她爸比不忍心了,就倒點牛奶在手掌心給她嚐嚐:



爸比很尊重她,這樣她滿意了,可以完全原諒他。

媽咪呢?壞媽咪不能輕易放過,於是媽咪上廁所她要跟,媽咪打電腦她要挨在旁,





媽咪畫圖時她也要躺臥在桌上,不時親柔嗲叫,還用粗短的尾巴抱著媽咪的手臂,一下一下輕輕敲打。媽咪喊Latte啊,她就回說:幹嘛啊?




媽咪去工作室弄陶了,她趕忙也轉移陣地,跳上工作桌,擺各種美姿,引人注意:



大家看了笑,都喊Latte、Latte啊,她就回說:幹嘛、幹嘛啊?




黏啊繞啊,硬是鬧得媽咪放下工作,跟她親熱,她才滿意、高興。









就這樣,兩位高雄辣妹把日子揉捏成她們喜歡的樣式。阿家哥哥已經當完兵做事了,他依舊信守承諾,每天來看望皇后和皇后的姊姊,餵她們餅乾,幫她們清貓砂,帶她們看病、打預防針。不曉得那兩位尊貴的女士記得多少從前的事,明不明白阿家哥哥為她們付出多少心血?不過阿家哥哥不要她們感謝、感激、感念,只要看見她們在他和阿姨、姨丈一同打造的安全生活網裡健康、穩定、快樂、驕傲的過著貓日子,他就心滿意足,滿懷感謝、感激與感念。



Assam小姐說,阿家哥哥,看我看我,看我抓抓抓,我很厲害吧?下次我再抓個紅鳩給你看好不好?







Latte小姐說,阿家哥哥,不要理野小妹,看我看我啦。這裡好看好玩的東西才多呢,我隨便找個什麼給你玩好不好?你要不要拿個媽咪做的漂亮杯子來喝茶?




阿家哥哥覺得,Latte的眼睛還是那麼迷人,會讓他像七年前那樣著迷昏頭掉進去,



而看著Assam時,他的心弦也還是像七年前那樣鏗一聲被她扣動,




我懂阿家的感覺。你們呢?高雄辣妹的故事就說到這裡。






後記:
感謝老友阿珠給我好些辣妹寫真豔照,讓我選用。照片很難挑,因為都好,我就不客氣,大用特用!記錄報導寫了一半,我又覺得還需要有阿珠入鏡的照片,於是硬逼小黑去照。小黑對家裡幾位辣妹,包括阿珠,都有感覺,真攝得了深情好照片!這一篇,希望藉著阿珠和小黑的這些照片,完整表達了辣妹故事給我的感動。

10 意見:

  • 阿茉 提到...

    這一篇看得好過癮,剌妹剌妹,我喜歡!
    那幾幅latte和蕃茄,構圖真美,簡直可以畫畫.

  • 我是Latte 提到...

    Lightning 媽咪, 喵喵.. 我跟阿薩姆好高興,我們終於也跟lightning Moonmoon一起當明星啦!啦啦拉啦....要趕快告訴媽咪爸比阿家哥哥去..喵喵...我們也愛妳喔...

  • Sonya 提到...

    Latte啊,我就知道你總是當發言貓,代表你自己和Assam小妹講話!下次再去看你們。對了,我好想看你的短胖尾巴!

  • 我是Assam 提到...

    Lightning媽咪,
    Latte姐姐一直催我要寫信跟您問好,媽咪也說要有禮貌,可是我很害羞...Lightning媽咪,您也認為我是大美女嗎? 喵?....
    阿家哥哥剛剛告訴我,我娘當時跟我一起被動保會收養,娘叫金莎我是巧克力,難怪當媽咪她們在吃巧克力時我都會興奮莫名! 喵喵喵..

    不過我還是喜歡當Assam 喜歡當這好地方的好貓.Lightning媽咪,您好會寫文章,替我們把心裡話都說出來了.喵喵....

  • Sonya 提到...

    Assam大美女,謝謝你補充告訴我們你的身世,希望你的金莎媽咪後來也有美好貓生。

    金莎媽咪的名字好美,她一定也是大美貓!

    要是你聽到阿家哥哥講金莎媽咪後來的故事,請轉述給我們聽好嗎?謝謝你喲。

  • Sonya 提到...

    Assam皇后啊,用她媽咪的話來形容,是有野性美啦!她姊姊Latte呢,看起來圓圓甜甜的,卻不是省油的燈!兩位都不是簡單的美女!對,超辣!

  • 阿泰 提到...

    好久沒來逛大姐您的格,沒想到一逛之下一天就這樣過去了!
    Latte與Assam太太太~「可口」了吧!好電人啊!

  • Sonya 提到...

    是啊,她們可口、可愛,電力超強!得人愛,被好好照顧,她們煥發的光輝與美叫人感動吧?

    這一篇,我也一陣子沒看了。現在再看,仍然覺得她們的故事真是好。

張貼留言

 

©Copyright 2011 Our lightning | TN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