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白日與黑夜之謎

2009年9月26日 4 意見


天還略略有些亮,但是就快要天黑了,很好很好,我喜歡天黑黑的夜晚。Lightning貓先生說著,圓睜玻璃球般的大眼睛,接收微微的天光。

你感覺到了嗎?天空被一股一股風搖得晃了晃,四周圍的樹啊草啊也跟著晃了晃,Lightning貓先生說,






我前頭的這一盆草也微微晃了晃,送出青草氣,然後天就比剛才又暗了一層。





為什麼會這樣?為什麼一股股風來,天空晃一晃,樹和草葉子晃一晃,跟著天就暗了一層?好神秘啊。Lightning貓先生思考著他的發現,轉頭問:小Moon,你知道為什麼嗎?。




MoonMoon貓小姐說,不知道哇,我只知道天黑了,白天的火氣就會收起來,涼氣從四面降下來,這時候出陽台坐坐,怪舒服的,有些可愛的小東西也會在這時候出來。




所以,我大展身手的時候到了!MoonMoon貓小姐說著,跳下欄杆,鑽入木格花架,低伏著,準備大展身手。






什麼?什麼?你看見什麼可愛的小東西?Lightning貓先生暫時放下他的宇宙大思索,注視著MoonMoon貓小姐的方向,並留神周遭的動靜:











啊啊啊,Lightning貓先生東張西望一陣之後,莫名的興奮起來,就說:可愛的小東西還沒有出來,我先吃點草吧。



夸嚓夸嚓夸嚓......

噓,大Lightning哥,請你小聲一點。MoonMoon貓小姐說,你這樣,可愛的小東西不會出來。



好的,好的,Lightning貓先生忘記了他剛才關於宇宙神秘的思考,輕手輕腳躲到牆邊的角落。



然後......

然後......



是的,天亮了。Lightning貓先生和MoonMoon貓小姐在神秘的宇宙間不知怎樣共度了一個神秘的夜晚,現在,天亮了。



Lightning貓先生站起身,開始他早晨的巡遊。他走到昨晚思索宇宙神秘的那個老位置,



他說,小Moon,你不覺得好奇怪嗎?每次天黑黑以後都會天亮亮,天亮亮以後又會天黑黑,然後天黑黑以後又會天亮亮......我蠻喜歡這樣的,不過為什麼會這樣呢?

MoonMoon貓小姐說,不知道哇,我只知道天亮了,夜晚的涼氣就會漸漸收起來,然後四面會漸漸降下火氣,有些可愛的小東西也會在這個時候出來。



是嗎?Lightning貓先生說,謝謝你提醒我, 哥哥也要去找一找,



草葉子濕濕的,香香的,哥哥的鼻子和腳腳也變得濕濕的,香香的,



啊,很好很好,我喜歡濕濕香香的早晨,我喜歡天亮亮的白天。






讚美! 讚美天黑,讚美天亮!






附記:
我家二貓的大哥哥最近給我一批他拍攝的二貓照片,我已陸續選用於一些篇章裡,而且很高興有這種不必詢問,自由使用的特權。不過這一篇裡面的照片全都是大哥哥提供的,不加說明的話,好像太過掠美,所以特別申明一下。請和二貓及二貓的大哥哥一起悠遊於奇妙宇宙的白日與黑夜之謎吧。

4 意見:

  • Latte 提到...

    咦!我正要稱讚Lightning 媽媽拍照手法進步神速,看到最後才知原來是大哥哥的傑作,那幾張夜照拍的真好!

  • Sonya 提到...

    代我家大哥哥謝謝你啊!我家二貓看起來很俊很帥很有神吧?我自己真是越看越喜歡,百看不厭。哈哈見笑了。

  • 匿名 提到...

    這應該都是單眼相機拍得吧@@?
    那幾張夜照的色調好棒!!(≧<>≦)
    我也好想敗一台單眼相機喔......((怨念

    小b

  • Sonya 提到...

    我也喜歡那色調:夜晚深沈的藍,白日清新的綠。那色調讓我覺得裡面有些什麼,因此試著模擬攝影者的感覺,編輯成篇。

    我也喜歡我的小小傻瓜相機,拿在手裡好輕鬆,隨我橫豎亂拍。它像一個我可以隨便跟他亂講話的朋友。

張貼留言

 

©Copyright 2011 Our lightning | TN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