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花果繽紛錄

2010年6月12日 2 意見
四季中,有一段時光,你會忽然發現,這裡那裡,到處迸發出繽紛的色彩。彷彿在此之前,隱藏著的一股蓄勢待發的力道,猛然衝了出來,彷彿香檳酒瓶的瓶塞一拔,沖天射出燦爛酒雨。這一段時光,一般叫做春天。春天的酒雨無處不灑,即使是我家疏於打理的陽台,也能看見香檳酒雨的光彩。





這粗粗毛毛深裂瓣的大葉子托著的粉紫色花,是我第一次看見的防蚊草花。買這盆防蚊草,是為她的防蚊功能,從沒想過她會開花,開這麼美的花:





是不是像一群曼妙展翅的蝴蝶?在防蚊草旁邊,還開了別的花,



紫白成群的鳶尾花紛紛歇在長劍形的葉片頂端,作勢欲飛,






也許她們等待的是一陣風?那陣風不來,第二天她們就靜靜收攏花瓣,毫無怨言。

鳶尾花週邊,紅豔搶眼的是非洲鳳仙。她在我們社區這一帶是強勢植物,花開時,路邊,山壁,如覆花毯。去秋我在散步時,小心摘了些非洲鳳仙滿裝種子的果莢,回家後在大花盆上輕按那碧綠透亮的果莢,幾聲啵啵輕響,果莢一一裂開,種子全彈跳不見,今年,躍入盆土的種子就不負花媒,發葉開花了。




這整朵平平攤開的花有種單純、坦率的美,但她的種實設計卻是那麼的機靈巧妙,我們這裡的小孩沒有不喜歡代她啵啵按開果莢的,兒子小時候放學回家時,總是殷勤做花媒,一路走, 一路尋找非洲鳳仙的果莢,找到就啵啵按開。他叫這花「啵啵」。


啵啵的豔麗花紅使人目眩,紅色原來就是有不由分說,君臨天下氣概的顏色啊,請看麒麟花的紅色漩渦:



好的,我來看看,Lightning貓先生說,



我看啊,這花好像一天到晚都在開,只是最近跟著這陽台發瘋的花花草草一起瘋得更得意了。



Lightning貓先生說的不錯,植物確實是在瘋長,天候涼暖不定,小金橘還亮澄澄的掛在枝梢,七里香的漿果已由綠轉紅,十分誘人誘鳥。





在陽台上場的果實還有龍葵莖梢一串串小果子,還是綠色,不久就會紛紛轉為紫黑,


咦,看Lightning貓先生的神情,好像是太過繽紛雜亂的花果讓他有些疲倦?MoonMoon貓小姐也說,在糾糾纏纏瘋長亂舞的枝枝葉葉裡久了,就要跳出來一下,像我這樣靜靜坐坐,什麼花啊果的都不管。



說的是,MoonMoon小姐。不過我又注意到你前邊這草盆裡,還有別的花草盆裡,冒出好些粉紫的紫花酢醬草,挺美的,來看看。這是花的背面:



這是花的正面:



天工如此,精美水嫩。雖是常見的小小野花,定睛看去,卻常常覺得沒好好看她個仔細。

再來看這種小野花:



這也是定睛看去,就覺得以前沒好好看仔細的野花美女。她穿著精緻的粉紅短襖和白色長紗裙,她在風裡跳舞,



她是虎耳草開的花。




就是窗台上這盆虎耳草開的花。每朵花所佔的範圍不超過我小指頭的第一指節,在這麼點大的地方,小小花兒安排出上三下二,兩種款式、兩種顏色的花瓣,還不忘點染花心,吐出細細花絲,實在太費工夫,太叫人感動了!也許你想再看一次她正面的美風姿?請看:



像不像天鵝湖的白天鵝舞群牽手出場?她們穿的白色舞裙很是清雅吧?要不要欣賞另一種清雅白花?



這是芬芳美麗的山素英,我心愛的花。





欣賞過竹籬白花,Lightning貓先生說,媽媽,你說的那個什麼香檳酒雨,好像也灑到我身上了,我有點暈暈的,要來躺躺。



有些貓聽到雨就是風,聽到風就是雨的,MoonMoon貓小姐好笑的說。



可不要不相信啊,MoonMoon小姐,那香檳酒雨還在噴灑四射呢,說不定也會噴到你身上。明天早上,你眼底下像毛筆尖尖一樣的鳶尾花苞就會一一打開,綻放美色。明天早上,你再來看。

2 意見:

  • 阿泰 提到...

    在長草花叢間見到貓咪是很綺麗的驚喜。
    阿泰還致力要弄間像樣的房子,
    然後種一堆花花草草給安德列與黛安那去窩哩!

  • Sonya 提到...

    是的是的,你說得好。相信你一定可以找到讓人、貓都開心的房子。

    有了貓再找房子很好,因為可以把貓的需求也考量到。

張貼留言

 

©Copyright 2011 Our lightning | TN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