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陽台復出----整理的季節

2010年11月20日 4 意見
夏季的白天,暑氣逼人,特愛陽台的Lightning貓先生都躲著暑氣,退居室內,當然我也很少去陽台打轉,更不用說打理花草了。我們好像多半是晚上去陽台,貓先生、貓小姐在欄杆上乘涼,我給渴極的植物澆水。這麼打混了兩個月吧,九月秋颱來了,我照例把欄杆、花架上的植物都搬到地上避難。待颱風雨過後,我在涼涼的空氣中把滿地雜亂無章的盆花盆草一一復位時,不知被什麼靈光照面,發了個狠,一盆一盆順便清理了一番。其實也就只是大略拔除因為我的放縱而無法無天,到處攻佔,糾結蕪蔓的六角金英、台灣人參、葉下珠這些厲害角色,讓花盆裡面原先的正主兒稍微可以喘口氣。






發過狠,我的眼睛又轉向原先擺在盆架上的小盆栽。這些小盆栽裡有不少是以前跟社區老師上野草盆栽課時留存下來的遺老。可憐,她們跟著我,兵疲將老,越來越沒樣子了。有天碰到當時的同學,同學說她早把巴掌小盆栽裡沒個樣子的植物移植到大盆子裡了。沒法像老師那樣把植物修剪得優雅輕靈,至少讓植物抬頭挺胸有精神,看著也舒服,同學說。我聽了十分佩服,極以為是,做人就該如此有決斷。

這話聽過,又過了不少時日,欠缺決斷力的懶人我一直沒有起而行。今天,靈光照面,狠勁上身,我要起而行了!依照老師以前教導的換盆方法,我把小盆裡的老將疲兵一一移至大些的花盆,添了肥土給了水,放上高處,晒晒秋陽。小玫瑰、南天竹、茉莉、李氏櫻桃和燈籠花......在風裡輕搖,好像很滿意我這番壯舉,有兩盆小玫瑰不久後還綻放了笑顏。






我在發狠整理蕪雜陽台的時候,Lightning貓先生也大駕光臨了。





哼,他聳著鼻子,抬腿豎尾,跨越路障說,我來看看這裡在搞什麼,滿陽台都是臭青味。




這樣啊,



這樣啊,



哼哼這樣啊,Lightning貓先生說,這裡原來是密密擠擠一大團好像在打架的枝枝葉葉,現在空了好多,有空氣了!植物可以吸到多一點空氣,應該會比較高興吧。

不顧滿地沙石,Lightning貓先生一屁股倒地打滾說,很好,這樣我喜歡。



我喜歡在這裡洗洗毛衣,



我喜歡在這裡欣賞太陽光,



我喜歡在這裡曬曬太陽光,



看樣子,好日子來了,在陽台曬太陽好舒服的好日子來了。Lightning貓先生說。

嘿,讓我跳上欄杆去巡巡。Lightning貓先生又說。

行動力比我強很多的Lightning貓先生立即跳上欄杆。好的很,這陽光曬在我身上,暖洋洋的,好久沒這麼享受了。他說。



我整個身體都舒展開來了,我身上每根毛都豎起來歡迎這好陽光,讓好陽光順毛流到毛根,流進皮膚和肉肉裡。



讚美這個在大熱大雨天後出現的,陽光和暖的季節!









4 意見:

  • 旺宏媽媽 提到...

    我超喜歡茉莉及錫蘭葉下珠的,而今年讀了您的文章,看到防蚊草的美麗花朵後,我也補了兩株防蚊草。

    每次讀文章,都覺得兩個小朋友可以在這個環境成長,真是幸福啊.

  • Sonya 提到...

    謝謝你這樣說。關於防蚊草,因為他一直長高,變得怪模怪樣的,最近我就亂來一氣,剪短了他的莖。希望沒問題!總之植物跟著我,常常只得嘆氣。

    又,錫蘭葉下珠是什麼植物?我會去查查。

  • 阿泰 提到...

    陽台的花花草草經過整理,會有活絡起來的空間;
    也趁機讓筋骨活絡動活動。
    Lightnning大哥哥最後的呵欠,真是完美的句點啊!

  • Sonya 提到...

    這位先生活絡過筋骨以後,經常高高趴在那個位置上,觀看、研究、批評周遭發生的事。他的意見很多的!

張貼留言

 

©Copyright 2011 Our lightning | TN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