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冬日的涼被與電毯時光

2011年2月12日 2 意見
天冷,家裡養了大小七貓的鄰居貓友告訴我他們家特為貓準備了過冬禦寒裝置:在客廳地板鋪一條電毯,電毯上再鋪一條薄薄涼被。舖設好後,七貓即由四面八方過來,鑽入輕輕的涼被,在電毯上躺下,睡得又暖又好。


想像那種情景,簡直就是貓天堂一樣。芳鄰又說,有時素來交情不佳的兩匹貓分從涼被兩頭鑽入,不小心在黑烏烏的涼被底下正中間碰到面,會大吃一驚:怎麼是你!

緊接著,雙方咆哮一陣,各自遠避,尋著相好的友伴,方挨著睡下,一睡睡得天昏地暗。

嗯,確實是貓天堂!

再想一想,我家也有電毯和涼被,放在床上,貓先生和貓小姐也都喜歡。有時候貓先生先來,






於涼被上國王般莊嚴小坐一會,再倒下大睡,



有時候貓小姐先來,尋妥中意位置,打理好自己後,亦倒頭大睡,








有時候那兩位不論先來後到,抱頭睡在一起挺和樂的,



貼身緊靠蠻舒服的,



或者各自捲成絨絨毛球,在暖暖冬陽下,看起來,


十分美好。

不過有時候事情沒這麼簡單,比方這一天的午睡時間,貓小姐先在涼被上落腳安睡,



過一會貓先生來了,他哼哼嗅聞著貓小姐的頭臉,似乎有些意見,他說你在睡覺啊,小Moon?哥哥幫你舔舔,讓你睡得更舒服。




你看你,乾淨漂亮多了,也香多了,是不是?貓先生的一雙銅鈴巨眼仔細掃射著貓小姐,又說,那哥哥來陪你睡一會好了。



嗯,好,貓小姐說。


你聽得見貓小姐心裡的話嗎?我悄悄說給你聽吧,那是:希望他這樣就好了,不要再打擾我睡覺。

這裡貓小姐心音方落,貓先生一骨碌坐了起來說我怎麼忘了,然後開始細細舔洗自己,











舔完自己,貓先生低下頭說,小Moon,哥哥順便再幫你舔一下吧,






舔著舔著,貓先生逐漸變成狼貓,他的眼睛射出狼火,他的爪子狠命扣住貓小姐,他還下口緊緊咬住貓小姐的喉嚨!因此一場親熱舔洗沒來由演變為一場拳打腳踢的火熱戰爭!



所幸戰爭來得快,去得也快,貓先生說,打完架很爽,可以睡覺了。



打架打得玉容憔悴的貓小姐說,好了吧?總算可以睡覺了吧?



貓先生說好了好了,我們來睡覺吧。他緩緩躺下,還轉了幾轉華美身軀,喬好最舒服的姿勢,









安然入夢。

貓小姐說,天哪,好累!我可要睡了。




他們就一起安然入夢了。

或許你會問:你不是說你家和芳鄰家一樣,也有涼被和電毯嗎?怎麼看了半天,只看到涼被,沒看到電毯?

這個嘛,電毯就在涼被底下啊,你沒發現嗎?我家的電毯就是我啊。天氣還不頂冷的時候,每天午睡時間,貓先生和貓小姐會像這篇所述,睡在涼被上面。實在很冷很冷的時候,貓小姐會率先鑽入涼被底下,爬到蓋著涼被和另一床被子看小說的我身上就寢,貓先生也會跟著進入涼被底下,緊挨著我睡。有時我手上忙著事情,一下子沒法就定位,貓小姐還會不停跑到我身邊,對我咪呀喵呀的喊話:拖拖拉拉的幹什麼啊你?怎麼還不來啊你?我在等你啊,大個子也在等你啊,快點來啊你!聽到沒有啊你!

所以說,我家的電毯就是我啊。

2 意見:

  • 旺宏媽媽 提到...

    快笑翻我了,原來兩兄妹的媽媽就是電毯兼暖爐啊,難怪Lightning的眼神會舒服的躺到酥麻、極度放空狀。

    其實我們家也是,剛開始是ㄚ弟好心的舔洗妹妹們,沒多久便會聽到妹妹悽慘的求救聲。然後ㄚ弟則是呈現一付剛上完健身房、筋骨舒展的很爽的模樣,占據妹妹們的床位。

    說真的,有時連我也看不過去,真想替妹妹們扁牠一下呢。

  • Sonya 提到...

    看到旺宏媽媽的留言,近日生活有些忙亂的我才覺得舊年過去,新年來到了呢。祝福你們全家新年都好。

    近日又發現我家貓小姐真不是省油的燈,她也會在電毯上搶她喜歡的好位置,有時好位置被貓先生先佔了,她會不客氣的咬貓先生的腿,好恰!會不會你家二姊妹哪時候聯手去扁ㄚ弟呢?拭目以待。

張貼留言

 

©Copyright 2011 Our lightning | TN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