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貓的沉思

2011年5月7日 4 意見


你問我在做什麼,你看不出來嗎?我在沉思啊。Lightning貓先生說,你單看我的背影,就應該知道我全身充滿了思考的能量。


是不是?看出來了吧?你有這麼充沛的能量嗎?


我嗎?我覺得我沒有。我一般只是軟趴趴的過日子,逼近前來的問題就隨手應付一下。有這樣隨手應付一下問題的力氣,都覺得很不錯了。當然,會有紛至沓來的問題要應付,全是因為沒有事前思考以制敵機先。所以,好佩服你啊,Lightning貓先生,會思考的貓,是我應該學習的對象。謝謝你!

哼,不謝。Lightning貓先生說。










他低頭思考,又抬頭思考,圓大的眼睛射出睿智的光芒,思考的風采令我傾倒。在思考什麼呢?能不能分享一二?

哼,這很難說。Lightning貓先生說。



而且我辛辛苦苦想出來的東西,怎麼好隨便告訴人?!Lightning貓先生又說。




那倒是的。我做人不能太過分。

Lightning貓先生不理會我的反省,逕自跳下電腦旁邊的音箱,到紗窗邊上,一逕低頭看著什麼......






什麼啊?什麼啊?我好奇的跟著他的視線左看右看,





沒看見什麼特別的東西。

Lightning貓先生說,哼,你不懂啦,我在看著陽光思考啦,



我在思考......Lightning貓先生嚴肅的說,我在思考......我是不是要......好,想通了!就這麼辦!





Lightning貓先生猛然趴下,閉嘴不言。



請問,貓先生,你仔細思考後,倒是決定了什麼?真叫人好奇啊。




Lightning貓先生閉上眼睛沒動靜,半晌才說,我思考的是要怎樣把太陽光的能量吸到我的身體裡面,我決定把我自己整個交給太陽光,也就是,整個躺在太陽光底下,讓太陽光射進我的毛、我的肉,啊啊,能量充滿!這樣我就更聰明,更會思考了。

哈、哈,說的多好聽啊!真是這樣嗎?

有貓踢館來了。是MoonMoon貓小姐。


真要思考,真會思考,才不需要這麼麻煩,才沒有這麼多花樣!像我,隨便在哪裡都能夠思考,隨時隨地都能夠思考。MoonMoon貓小姐又說。比方說,她跳到一個大紙箱上開示,我在這裡就能夠思考,而且思考得很深刻,很透徹。







看倌也許會問:你這是在哪兒啊,紙箱上的思想家?

讓我代為告訴你吧,請看:



原來是在廁所的爛攤子上。原來思想家確實是在洗澡的時候、上廁所的時候都能思考的!









對,頭腦的活動哪裡會有什麼時空的限制?MoonMoon貓小姐說。

那麼,可不可以請問思想家MoonMoon貓小姐在廁所的紙箱上深刻又透徹的思考了些什麼?

可以的,思想家MoonMoon貓小姐的作風十分乾脆爽快,



她說,我在想,有些貓光想些不是問題的問題,還裝模做樣,煞有介事的,實在好笑。不過,哪能夠要求貓貓都跟我一樣頭腦聰明,思慮清晰呢?



這就是真實的世界啊,這就是我們生存的世界啊。包容吧,包容吧,一切都包容吧。MoonMoon貓小姐說。

4 意見:

  • 阿泰 提到...

    阿泰應該是調皮角色,
    每次看到貓沉思(或是發呆)就覺得他們應該是想著接下來要怎麼搗蛋。

    可~貓咪要是不搗蛋就不是貓了!

張貼留言

 

©Copyright 2011 Our lightning | TNB